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要內容!急

2023-01-30 05:40:10 字數 630 閱讀 1326

1樓:低調

嗯? 就是在說 保爾.柯察金這個紅軍戰士他這一輩子的抗戰經歷,與晚年的淒涼吧.太具體的不記得了,這本**我還是初中時看的.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小野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描寫保爾·柯察金作為一個普通工人的兒子,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十月革命、國內戰爭和國民經濟恢復時期的嚴峻生活,把對舊生活自發的反抗改變為自覺的階級意志。保爾的成長不是「性格的自我發展」,而是如同作者在回憶自己一生時所說:「鋼是在熊熊大火和驟然冷卻中煉成的……我們這一代也是在鬥爭和艱苦考驗中鍛煉出來的。

」 保爾的英雄主義是早期布林什維克的理性真誠,個人價值和集體事業在觀念上處於和諧狀態。**不僅通過一個接一個的困境來塑造這位主人公,還通過激動人心的獨白、發人深省的警句格言直抒這種赤誠情懷。一次,保爾來到烈士墓前悼念為革命而犧牲的戰友時,曾默默地想到: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它給予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他臨死的時侯就能夠說:「我已把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 同冬尼婭的愛情糾葛,同麗達磊落的友誼,以及對達雅誠摯的感情也表現了保爾精神世界的純潔,表現了**人物的特殊素質。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主要內容,《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要內容

講述了保爾.柯查金從一個不懂事的少年到成為一個終於革命的布林什維克戰士,再到雙目失明卻堅強不屈創作 成為一塊堅強鋼鐵 是制他的精神 的故事.作者是前蘇聯作家尼.奧斯特洛夫斯基,這是一部帶有自傳味道的 它讚揚了在絕望的命運中仍堅強不屈,向命運挑戰的精神.鞭韃了資本主義的醜陋與只會作威作福的貴人.鋼鐵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要內容左右,不超過

保爾從小看到了許許多多的醜惡和不平。他逐漸成長起來,冒著生命危險救出了很多人,後來他成了一名偵察兵,在戰鬥中,他受了傷回到了家鄉。在修鐵路時,保爾的舊傷 差點兒死去。出院後,保爾已不能正常工作了,他很痛苦,身體一天比一天差,以至雙目失明。但他始終頑強地與病魔不停地鬥爭,並用筆寫下了光輝的人生,他寫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要內容和主要中心意思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是一部描寫新人成長曆程和揭示新人優秀品質的 當一位英國記者問作者為什麼以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為書名時,奧斯特洛夫斯基回答說 鋼是在烈火與驟冷中鑄造而成的。只有這樣它才能堅硬,什麼都不懼怕。我們這一代人也是在這樣的鬥爭中 在艱苦的考驗中鍛煉出來的,並且學會了在生活面前不頹廢。這個書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