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獅子》孤獨的少年棋士有著什么樣的深入人心的故事

2023-01-30 05:15:12 字數 458 閱讀 9177

1樓:佐伯季獎

故事的開端,因車禍失去全部家人,寄人籬下的主人公零,在成為職業棋士的同時離開了充滿矛盾的養父家,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不同於很多***中號稱是「家裡蹲」而社交能力max的主人公,故事的主角零,內向而敏感,不善言辭,內心充滿傷痕,但講著一個善良而溫柔的人,是如何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的故事。

2樓:

主人公桐山零,將棋c級1五段,小學時發生車禍導致雙親與妹妹的去世,零因為下將棋的技術十分精湛,之後被父親的朋友將棋世家的幸田家收養,到了幸田家,他卻因為自己的存在似乎破壞了他們的家庭,於是他便選擇了主動退出,依靠職業將棋對局賺來的錢一個孤獨的生活。

3樓:諏映表示同意

零的父親也是棋士,但是零的父母卻因為人禍永遠的離開了他,當零在無依無靠的時候,他的親戚卻在一旁議論紛紛,只有父親的棋士朋友願意在這個時候伸出手來,接納這樣的零。

傳統節日三月三週記,有關三月三的週記300字

一年一度的三月三到了。三月三是我們壯族人民傳統的盛大節日。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殺雞宰羊 蒸糯米飯 煮彩蛋。三月三的早晨,天剛矇矇亮,媽媽就已經把蒸好的五色糯米飯倒進大圓盆裡,熱騰騰地活像一個鮮花競豔的花盤。我吃了幾口糯米飯,就來到媽媽身邊,幫她選蛋煮蛋。媽媽說 煮蛋的時候,火不要太旺,以免蛋在鍋裡開...

歌詞裡有三月的細雨歌名是,三月的細雨是什麼歌名

三月裡的小雨 淅瀝瀝瀝 瀝瀝 淅瀝瀝瀝下個不停 山谷裡的小溪 嘩啦啦啦 啦啦 嘩啦啦啦流不停 小雨為誰飄 小溪為誰流 帶著我滿懷的悽清。三月裡的小雨 淅瀝瀝瀝 瀝瀝 淅瀝瀝瀝下個不停 山谷裡的小溪 嘩啦啦啦 啦啦 嘩啦啦啦流不停 小雨陪伴我 小溪聽我說 可知我滿懷的寂寞。請問小雨 誰帶我追尋 追尋那...

三月三的社會影響

三月三 是陳翹的 作,也是成名作。在當時的舞蹈界,陳翹還是默默無聞的年輕晚輩,但是 三月三 的成功卻讓她一鳴驚人。舞蹈排練出來後,首先在通什和各鄉鎮演出,處處掌聲雷動,好評如潮,尤其是在 三月三 的發祥地東方縣西方鄉,漫山遍野全是從十里八鄉趕來看演出的鄉親,熊熊燃燒的火把映紅了天際,場面極為壯觀。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