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推拿注意事項,小兒推拿有哪些禁忌及注意事項?

2023-01-30 05:15:10 字數 4915 閱讀 4902

1樓:密碼倒八位

在日常生活中,小兒推拿可以根據孩子的體質來針對性的進行。1、可以每週給孩子做2到3次的保健推拿,通過定期的保健及時發現問題,在疾病發生前避免,定期保健的孩子就算生病了也會恢復的非常快。2、在24節氣到來時給孩子做一些推拿保健,因為節氣時天體運轉,一般兒童跟不上天地運轉的節奏,容易得病。

3、孩子初有食積症狀,比如舌苔厚、流清鼻涕、打噴嚏、大便干時,要及時的推拿調理,這樣能夠幫助孩子提升正氣,使其恢復的比較快。4、接種預防針或出門旅遊之前、出門旅遊之後、住院時、 出院後,推拿保健都是比較好的選擇,可以提升孩子正氣,調和陰陽,舒通經絡,使孩子不容易生病

2樓:中雁卉

給小兒推拿時,應選擇避風、避強光、噪音小的地方;室內應保持清靜、整潔,空氣清新、溫度適宜。推拿後注意避風,忌食生冷。

3樓:

做小兒推拿時,醫生、小兒推拿師或家長要保持雙手清潔,摘去戒指、手鐲等飾物。指甲要常修剪,剛剪過的指甲,一定要用指甲銼銼平。

4樓:幸運的西遊記啊

推拿後注意避風,忌食生冷

小兒推拿有哪些禁忌及注意事項?

5樓:上元教育培訓機構

◆注意環境

推拿要在無風、無強光、少噪聲的室內進行。在推拿前要通風以保持室內溫度適中、空氣清爽。寶寶在推拿後不要受風,更不要吃冷食。

◆適用年齡

寶寶推拿的適用年齡是半週歲到九週歲之間,年紀過大的寶寶不適合來進行推拿,而月齡較小的寶寶身體還很嬌嫩,也不適合做推拿。

◆安撫情緒

寶寶太餓或者吃多了,都影響**效果,不宜進行。如果寶寶哭鬧不止,家長要耐心的開導,安撫寶寶,等到寶寶的情緒穩定下來了再開始推拿。

◆注意手部清潔

家長給寶寶進行推拿前要用洗手液清洗乾淨手,並摘下手上帶著的飾品。並且要將指甲修剪得平整乾淨,冬天時先讓雙手暖和起來。

◆操作順序

家長給寶寶進行推拿時,通常是按照頭臉—身體上半部分(先胸腹再腰及後背)—身體下肢,也能按照先推拿重點部位再推拿其他部位的順序推拿。

在用摩手法的時候,時間要長一些,而用掐、按法的時候,速度要快,力度要重。若是推拿單側手部穴位的話,不管物件是男孩還是女孩,都可以只按摩左手。

◆小心寶寶**

可配合使用薑汁、滑石粉等。有利於保護患兒的**不受損傷,還能讓手法的療效得到最大發揮。

以上就是關於小兒推拿相關解答分享,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6樓:vx是

應選擇避風、避強光、噪音小的地方;室內應保持清靜、小兒**嬌嫩,按摩時切勿抓破小兒**。

7樓:傲嬌的狐狸

注意事項:1.**發生燒傷、燙傷、擦傷、裂傷及生有疥瘡者,區域性不宜推拿。

2.某些急**染性疾病,如蜂窩織炎、骨結核、骨髓炎、丹毒等患者不宜推拿。3.

各種惡性腫瘤、外傷、骨折、骨頭脫位等患者不宜推拿。4.某種急性傳染病,如急性肝炎、肺結核病等患者不宜推拿。

5.嚴重心臟病、肝病患者及精神病患者,慎推拿。小兒疾病的病理特點決定了小兒發病容易、傳變迅速,**不當或不及時會影響疾病的愈後轉歸,故推拿**應由專業醫師執行,且必要時需配合內治法協同**。

8樓:ao不良人

小兒推拿**歷史悠久,用於**小兒的某些疾病有良好的療效。邦尼康小兒推拿在臨床中不斷研發創新,探索新的兒科疾病的**思路和推拿方法。特別是在鼻炎、腺樣體、哮喘三大呼吸系統疾病中,以「小兒推拿**」為「君」。

主要通過推拿師操作,達到平衡陰陽、調和氣血、疏通經絡,總結出了一套獨特的、行之有效的調理思路和推拿方法。

9樓:

山東省濟南市中英雄山路名商廣場 b座302

做小兒推拿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10樓:vx是

首先要安撫好孩子的情緒,孩子是否已經吃飽、推拿時周邊的環境是否安靜。小兒推拿適合0到14的兒童。

1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推拿時不要壓力過大,防止對穴位造成損傷

12樓:

小兒**嬌嫩,按摩時切勿抓破小兒**。家庭推拿一般可使用按摩油或爽身粉等介質,以防推拿時**破損

1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好多好多這種情況

14樓:

1、推拿時注意手法輕重,寶寶**嬌嫩,不宜太重,容易損傷;

2、有破損的地方不要推,防止二次摩擦感染;

3、推拿的時間一般在20-30分鐘,太長 寶寶**受不住,太短效果達不到;

4、最好能在寶寶平和的狀態下推拿,推拿環境要乾淨,通風,區別傳染性疾病和一般生病的床位,注意衛生,每天要消毒。

15樓:來自神仙居精明的紫荊花

選擇患兒空腹時或飯後2小時進行。2.室內溫度適中,注意避風寒。

3.醫者手法宜輕柔,操作前洗手,不可留指甲,佩戴戒指、手鍊等飾品,特別要確保雙手溫暖。4.

操作多采用患兒左手5.每日一次。

做小兒推拿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重點在0到14歲的兒童,根據不同的情況控制力度和手法。

小兒推拿有哪些注意事項

17樓:劍巧曼

都不得不** 他喜歡的是你 如何盡情落力 來學你 仍沒法扭轉他的心理 看得起 就算花一生飾演你 演得多麼細膩 無人伴我入戲 他想擁抱的是你

18樓:儒雅的糖豆兒

在日常生活中,小兒推拿可以根據孩子的體質來針對性的進行。1、可以每週給孩子做2到3次的保健推拿,通過定期的保健及時發現問題,在疾病發生前避免,定期保健的孩子就算生病了也會恢復的非常快。2、在24節氣到來時給孩子做一些推拿保健,因為節氣時天體運轉,一般兒童跟不上天地運轉的節奏,容易得病。

3、孩子初有食積症狀,比如舌苔厚、流清鼻涕、打噴嚏、大便干時,要及時的推拿調理,這樣能夠幫助孩子提升正氣,使其恢復的比較快。4、接種預防針或出門旅遊之前、出門旅遊之後、住院時、 出院後,推拿保健都是比較好的選擇,可以提升孩子正氣,調和陰陽,舒通經絡,使孩子不容易生病。

小兒推拿有哪些禁忌或注意事項嗎?在哪可以學習正規的小兒推拿?

開小兒推拿店,有什麼注意事項?

19樓:新中一教育集團

按照要求在當地辦理正規的營業執照,在對待客戶上,要以專業的角度去告知客戶,讓客戶明白小兒推拿的原理,小兒推拿是調理,而不是治病,像嚴重的感冒,發燒等還是要去醫院的,小兒推拿只是調理的一些手法。同樣要知道雖然不是醫生,但也要牢記醫者仁心的原則。

20樓:

記住一點就夠了,你是小兒推拿師,不是醫生,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要有底線。

21樓:

推拿按摩,講的是口碑,技術和所謂的品牌沒啥關係

小兒推拿期間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22樓:張薇唐寶玉

不能吃酸的,冷的,還有會蠱氣的食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別吃太油膩,也別太飽

小兒推拿怎麼樣?

24樓:初探杏林

對一些常見病,感冒發燒了,小兒積食了,還是很有效果的,對孩子身體沒傷害。挺好的,其實建議孩子的父母學學。挺不錯的哦。

25樓:九天飄澩

小兒推拿是現在很熱門的行業,隨著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長未病先防的意識也是越來越強,小兒推拿不僅可以**孩子常見的疾病比如感冒,咳嗽,發燒,便祕,拉肚子等消化系統和呼吸系統的疾病,另外平時經常做小兒推拿也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我家孩子就是經常去做小兒推按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大忽悠,小孩做完也沒見有什麼大好轉,而且操作的都是隨便學習下就開店得人一點都不專業。

27樓:抗菌素駝就

周圍很多朋友的孩子感冒咳嗽什麼的都沒有去醫院,都是通過小兒推拿來解決的,她們在程琢教育學了小兒推拿媽媽班,每天給孩子做小兒推拿,日常保健非常的明顯。小兒推拿**適應症廣泛,大部分兒科病症都可應用,尤其是小兒常見病,如感冒、發燒、咳嗽、腹瀉、便祕、復感、厭食、遺尿等,小兒推拿是首選的**方法。從古至今,小兒推拿對兒童的健康成長都起到了很好的防病、治病的作用。

28樓:海闊天空與晨曦

如果推拿師厲害的話,效果會很好

29樓:都城羊谷芹

難道你沒發現最近這個很好做麼?我帶孩子去十月陽光按摩還都得排隊預約了肯定是掙錢

30樓:健康實時資訊

1.方便易行沒有毒***,利於疾病**

小兒推拿只是依靠醫生雙手在小兒體表部位施行手法,調節經絡氣血,平衡臟腑陰陽,就可以達到防治疾病的目的,是一種有利無害的「綠色」**,完全符合當今醫學界推崇的「無創傷醫學」和「自然**」的要求,避免孩子遭受服藥、打針帶來的痛苦,能夠消除孩子在疾病**過程中的恐懼心理。

2.見效快、療效高,治病去根,不易**

小兒疾病大多因臟腑功能下降或氣血失於調養 ,而小兒推拿正是根據中醫基本理論,針對**,通過手法施術,加強氣血迴圈,恢復臟腑功能,所以能達到治病去根的目的。

3. 預防保健,防病於未然

小兒推拿除了有良好的**效果外,還有非常好的保健功能,經常做小兒保健按摩,可以增強小兒體質、提高小兒的抗病能力,對於身體虛弱者,還可以大大提高免疫功能。

4. 一年四季都均可操作

小兒的穴位大多分佈在手、頭面、背部、腹部等部位,無論衣服穿得厚薄,操作起來都比較容易。每天做都沒關係,不過次數最好是一天1-2次,再多就不提倡。天冷的季節給寶寶做推拿時,要調整好室溫,防止寶寶受涼。

小兒推拿的特點,小兒推拿有什麼優點嗎

增強體力,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小兒推拿有什麼優點嗎 小兒推拿是綠色 推拿師以手代針的手法,取穴如用藥,每一個穴位都有它的藥理藥性,根據孩子的情況每天變換不同手法,通過穴位補瀉,可調節小兒胃腸蠕動 改善胃腸道血液迴圈和淋巴迴流 加速消化液分泌 促進炎症消散提高身體免疫力,迅速恢復健康。穆氏小兒推拿的小兒...

小兒推拿好在哪,小兒推拿的好處與手法有哪些?

小兒推對孩子很多,我孩小時經常拉肚子是推拿好的,好象對肺好。小兒推拿能有效緩解寶寶的多種病症,比如寶寶腹瀉,寶寶便祕以及寶寶感冒等等。小兒推拿簡單易學,療效又好又快,深受媽媽們的歡迎。那麼小兒推拿的誤區有哪些呢?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長期做小兒推拿有壞處嗎 所謂小兒推拿,就是根據小兒的形體 生理 ...

小兒推拿到底怎麼樣,小兒推拿怎麼樣?

由於兒童體質稚陰稚陽,容易受風 受涼 受寒而生疾病,但兒童服藥困難,多有抗拒,打針怕疼 吃藥怕苦,用小兒推拿手法 往往能夠疏通經絡,調理氣血,健脾運胃,適合兒童保健需要。同時,少針少藥,也可以減少抗生素濫用對孩子身體的傷害。不僅如此,麼麼俠五行派小兒推拿根據傳統中醫未病先防的理念,通過按摩,使小兒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