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要想清楚哪些問題

2023-01-30 01:40:13 字數 551 閱讀 3260

1樓:雪松

我最近也在考慮的結婚的事,我有時候也會幻想我跟他結婚以後會是什麼樣子的,我們的家會是什麼樣的,我以後怎麼跟他爸媽和睦相處,以後如果有了小孩子又該怎麼辦?我總覺得我要想的問題有好多。

之前一直在猶豫結不結婚的原因也是因為結婚有很多事情要考慮清楚,畢竟結婚是每個人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之一,用藥很慎重的考慮清楚,避免以後自己後悔。

我並不害怕跟他在一起,但我會害怕結婚,我總會擔心結婚以後我跟他的感情會改變,我擔心突發的意外事情,我也會害怕我無法應付婚後的家長裡短。曾經的我們只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狀態。突然身份轉變,變成了別人的老婆,別人家的媳婦,自己身上的責任跟義務也變大了。

我會擔心自己能不能承受的了這樣巨大的轉變。

百分之八十得家庭矛盾都**於經濟原因,所以婚前也要衝動考慮婚後的兩個人的生活,是不是能夠滿意現有的生活,滿意現在兩個人的工作收入,是不是有相同的消費觀,是不是可以攜手和他同進退?!

生活給了我們很多的選擇,我們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尤其是婚姻大事,理應慎重考慮,到結婚以後在後悔就什麼都晚了,最重要的是一段婚姻關係的破裂,它傷害的是兩個家庭!

哪些準備結婚前必看的婚前準備,結婚前需要做哪些準備

結婚可是一復 件 一生一次制,一次一生 的大事,結婚前當然要好好準備準備。先問自己12個問題,看看是否真的做好了婚前準備。1.我們要不要孩子?如果要,主要由誰來負責?2.我們的家庭賺錢能力及目標是什麼?消費觀及儲蓄觀會不會發生衝突?3.我們的家庭如何維持?由誰來掌握可能出現的風險?4.我們有沒有詳盡...

請問結婚前應該做好哪些準備工作,結婚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自費去做個婚檢吧 現在國家不強制了,但是我個人覺得這個有必要 結婚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婚禮前半年 1 確定婚期的大致日子 動員人員 雙方父母長輩 你們需要坐下來,翻翻老黃曆,挑挑好日子。2 確定婚禮預算 動員人員 自己實力不夠,只好求助父母 你們從現在起,就要把各自的存摺放在一起,仔細加一加,看看...

結婚前需要做哪些心理準備,結婚前要有什麼心理準備什麼?

第三,做好自己失去自由的心理準備。結婚以後就必須要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不能再像沒結婚的時候那樣,要好好約束自己的言行,保持自己對另一半的忠誠,談戀愛的時候可以很任性,但是結婚以後就必須要懂得相互體諒,兩個人要在一起生活一輩,沒有人願意無條件的包容另一個人一輩子,一定要懂得相互關心,共同為這段婚姻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