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懂法律的人幫我看一下,懂法律的人,麻煩幫我看看!急,急,急

2023-01-29 22:20:18 字數 3765 閱讀 8958

1樓:竹之熊

(1)一般來說,房屋買賣合同主要是約定雙方何時辦理按揭手續,只要買方按合同約定履行辦理按揭手續即可,至於銀行何時稽核完畢並將款打至賣方的賬戶,則是根據銀行的操作規程來處理,買方確實無力控制銀行何時放款,如果銀行超過其自身承諾的放款時間,這是銀行的責任問題,不是買方的責任問題.這一點賣方(業主)應該是清楚的。

(2)因為沒有看到具體的相關材料,因此再退一步論述。假設賣方確有資料證明你的行為違約,那麼:在雙方沒有對違約責任進行明確約定的情況下,應該是以22萬(銀行放貸23萬,但是賣方應退還你1萬)為本金進行計付利息,以做為其損失的補償。

而以1萬元做為違約責任不合理,也不合法。

(3)你可以自己上庭,無需聘請律師。但是專業的問題還是最好讓專業的人去做。如果業主是廣州戶口,你需要到你戶籍所在地的居委會開證明,再憑法院立案庭給你的補充材料通知書到曉園北路的廣州市特種證件製作中心查詢業主的身份資料,寫好訴狀,編寫好證據清單,一式三份,自己留一份,以備**時用,立案,交費,以後再拿傳票,可能會有答辯狀拿,再**,再拿判決書,如對方不上訴,要拿生效證明,如果對方不給錢,你還要申請法院強制執行,進入另一個程式。

如果對方或你方上訴,則進入第二審。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如有不妥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廣州]陳得雄律師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約定18個工作日把餘款結請。如果屆時的第18日那天是星期天,則可順延1天。如果是星期六是第18天則可順延2天。

再有你們的協議有沒有明確說晚一天就是違約,並可以多收款。如果沒有,對方多要你的一萬元錢就有爭議。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屬於違約,即使屬於違約,僅僅違約一天也不會有一萬元的違約金,你到法院起訴他吧,一定會贏的。

懂法律的人,麻煩幫我看看!急,急,急

4樓:王元頁

過了10月23號對方不還款就去起訴

可以先申請保全對方財產

等判決生效對方不主動履行,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對方有財產就直接劃扣給你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第二百四十二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

人民法院決定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應當作出裁定,併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5樓:寒豆小姐

目前可以起訴,也可待第二期約定日後起訴。當然,最經濟划算的選擇是待第二期約定日過後起訴,也就是十月二十三日後起訴。

起訴並勝訴後,被告不履行判決書或調解書的,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在原告申請後,可依法執行被告的銀行存款、車輛、工資等財產,也可通過司法拘留、限制其消費等措施迫使被告履行。

麻煩懂的人、誰幫我看一下這是什麼表。 20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真,同樣的東西見過很多了,都是假的,各個年份的都有,1848/1905的最常見。

麻煩懂法律的朋友看一下

7樓:淮安浙江人

一、是否真實存在這樣的借貸關係,很關鍵!這個事情,你父親是最清楚的;

二、借貸關係的訴訟時效是2年,這個時間如何起算呢?

借條約定的還款日期的第二天開始計算。如果沒有約定還款日期,出借人可以隨時要求借貸人還款,但應該給借貸人必要的準備時間。

三、借條有無時間約定,這也很重要!

如有,則要看看原來的出借人是何時死亡的,如果死亡前,早就到期了,且超過了2年,那訴訟時效就過了。

如果死前沒有到期,法庭審理時,要查明繼承人為何不及時主張權利?如果沒有法定的中斷理由,那時效也超了。

四、如果沒有約定還款時間,那繼承人現在主張權利也是可以的!那時效就沒有過。

五、至於你父親的借款,是否用於家庭生活,這個要你父親來舉證!還要經法庭審查是否屬實。如果是父親用於其個人的用途的,那是父親的個人債務!

如果舉不出有力的證據,一般是推定為家庭共同債務。

六、另外,依你所述,怎麼還有擔保人的?為你父親當初的借貸擔保的嗎?

這個人也很關鍵,他可以證明是否確有其事!

就本案而言,你父親屬於必須到庭的被告人,因為他不到庭,案件是無法查清的。按司法實踐的慣例,你父親不到庭時,你母親可以申請延期審理。法庭應當准許。

你母親當然可以到庭,說明自己的主張:1、不知道;2、質疑借條的真偽;3、否定存在真實的借貸關係;

其他的情況,因為不掌握,現在不好判斷,只能提供上述意見。

建議:15萬元的標的,數額也不小了,最好諮詢一下你們當地的律師。

本案的關鍵有二個:1、借條的真實性;2、訴訟時效性。

真實情況如何,你父親最清楚!記住一點:內部統一意見才能一致對外。

8樓:趨進

你爸必須出庭.

欠條是否有真實性.

假的真不了.放心吧

麻煩懂法律的幫我看一下這份合同,我是個學生,不太瞭解這些,我想知

懂法律的看過來,麻煩幫我看一下這份合同有沒有問題 100

9樓:喜劇之王

是甲方提供過來的合同版式吧。我個人覺得還是蠻有風險的。首先該療養方案涉及注射藥物、理療服務,事關個人身心健康,要格外慎重,要認真稽核對方資質、從業情況,社會評價等多個方面,我們其實可以看到對方在合同中約定萬一失敗只是退還費用,沒有提及賠償以及後續的**等補救措施;合同有利於甲方的條款較多,對於乙方的權利不是很多

10樓:飄零的狐狸

簡單看了一下,覺得很多東西都沒有規定。

什麼合同,去德國**?反正不放心。

有懂法律的嗎?麻煩幫幫忙看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字型看不清,不知道樓主付錢沒有,沒有付錢就算了吧,如果沒有通過平臺付錢的,那麼建議要求退款試試看,不建議再追加,有**就是這樣逐步加錢的。

付錢一定要經過平臺的。

麻煩懂的人幫我看一下這隻黑白花法鬥怎麼樣 急!!!!!!!!

12樓:睡覺去丁

太可愛了,黑白相間的!

13樓:謝謝借閱民坤

好得很呀,還用問。太可愛了

法鬥 麻煩懂法斗的人幫我看一下這隻法斗的品相 長大後會不會好看?現在市場**多少能入手??謝謝

14樓:犇牛是法鬥

品相不錯,耳朵、鼻莖也大,最起碼都在一萬五上下呢,後期喂好了張的就更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不錯 **低不了 最低起步5000+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照我說他比外國的那個苦面狗還要醜應該很值錢南大狗明星啦你造嗎?

請各位懂法律的幫忙一下!謝謝,請懂法律的進來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他們已經構成了 故意傷害罪 你可以報案,對他們進行刑事起訴,外帶支付民事賠償。從你介紹的情況來看,我覺得已經構成輕傷了,你應該向公安局報案,他們會給傷情定等級的,如果確定構成輕傷以上,就按刑事案件處理了.但實踐中這類案件都會先組織雙方進行調解,如果達成了民事調解協議,就不會再追究刑事責任了.故意傷害...

求各位懂法律的人們快來幫幫我,求各位懂法律的人們快來幫幫我,

若車庫門口是有所規定的不能停車的地方,那麼兩個女的是違章停車,但是不能所要錢款,因為違章停車是行政行為,有相關機關收取罰款。但是你收取的是賠償,只要合理的話,不是敲詐勒索,因為是他們有錯在先,但是必須確定他們停車是違章的。至於你父親與他們的打鬥,至於舅母,如果有違法的行為會被追究行政違法,例如打人之...

就懂法律解答,請求懂法律的朋友幫我解答?

你好 這是搶劫罪,我國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 規定 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但是殺人已經是加重處罰的情形。第5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 入戶搶劫的 二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 搶劫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