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豔后被俘,受亞歷山大接見後懷孕,為何波斯王還非常高興

2023-01-29 20:15:16 字數 2408 閱讀 8033

1樓:淘淘愛文化

當時波斯王不知道自己的王后會懷孕,因為他以為亞歷山大跟傳言的一樣,是一位紳士會善待女性。所以在聽到自己的母親和妻子女兒在在亞歷山大處受到優待以後,才非常高興的。實際上這位王后在長達兩年的被俘期間懷孕了,這明顯有問題。

一、亞歷山大是有名的騎士王因此波斯王天真的以為他的女眷不會受到侵害

當時亞歷山大率領自己的軍隊來攻打波斯,結果波斯被打敗了,波斯王只顧著自己逃命,完全沒有想到自己的親人面對來勢洶洶的亞歷山大該怎麼辦。於是可憐的波斯王家眷都成為了亞歷山大的俘虜。

當時波斯王的王后是波斯國的第一美人,而亞歷山大確實把波斯王女眷都變成了自己的俘虜。而亞歷山大確實是和傳言中的那樣,善待了這些淪為俘虜的女眷,聽聞此事的波斯王大流士三世才會非常高興,因為他覺得自己的家眷生命安全得到了保障。

二、波斯王的王后被亞歷山大單獨召見過

在波斯王后成為亞歷山大的俘虜以後,確實是受到了優待。不過波斯王后身為波斯國的第一美人,肯定是吸引到了亞歷山大的眼球,亞歷山大還曾經單獨召見過波斯王后,但是否亞歷山大對波斯王后秋毫無犯就不得而知了。

而且波斯王后當俘虜整整兩年,最後卻是難產而死,其中到底發生了什麼。恐怕只有波斯王后和亞歷山大心知肚明瞭。恐怕亞歷山大還是對波斯王后做出了一些事情,因此波斯王后才會在當俘虜期懷孕吧。

波斯王后最終死於難產,而波斯王之前的高興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家眷能得到優待儲存性命而開心吧!

2樓:職場摸魚的貓

因為這個孩子是亞歷山大的,這樣就不用擔心亞歷山大會攻打波斯了。

3樓:刺客說教育

因為只要波斯豔后懷了亞歷山大的孩子,那波斯就可以保得住了。

4樓:住在雲朵裡

因為他們認為壓力山大是一個很好的君王,所以很高興

5樓:帳號已登出

波斯王感動於王后很受亞歷山大的照顧,認為亞歷山大是好人。

波斯國王大流士三世是個怎麼樣的人?為什麼會敗給亞歷山大?

波斯國王大流士三世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亞歷山大為何英年早逝?

絲綢之路的故事 5

6樓:藍色的巧克力

。自公元前119年張騫出使西域後逐漸出現。東起我國古都長安(今西安附近),沿渭水西行,經過河西走廊(今甘肅省狹長地帶),到達敦煌,出玉門關和陽關,進入「西域」(今新疆及以西地區)。

南路出陽關沿崑崙山北麓西行,北路出玉門關沿天山南麓西行,翻越蔥嶺(今帕米爾高原)進入今中亞地區,再往西,經今伊朗等國到達大秦(羅馬帝國在中東的領地)境內。漢代多走南路。唐代多走北路。

「絲綢之路」全長約7000公里,因運輸西方視同珍寶的中國絲綢而得名。通過絲綢之路,中國的絲綢、鐵器、打井技術等傳到西域,西域的土特產、樂器,印度的佛教等也傳入中國。絲綢之路是漢唐千餘年間中外經濟、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

7樓:點菸望明月

http://www.silkroad.com.cn/這個**上有大量資料。

絲綢之路

古代橫貫亞洲大陸的交通要道。自公元前119年張騫出使西域後逐漸出現。東起我國古都長安(今西安附近),沿渭水西行,經過河西走廊(今甘肅省狹長地帶),到達敦煌,出玉門關和陽關,進入「西域」(今新疆及以西地區)。

南路出陽關沿崑崙山北麓西行,北路出玉門關沿天山南麓西行,翻越蔥嶺(今帕米爾高原)進入今中亞地區,再往西,經今伊朗等國到達大秦(羅馬帝國在中東的領地)境內。漢代多走南路。唐代多走北路。

「絲綢之路」全長約7000公里,因運輸西方視同珍寶的中國絲綢而得名。通過絲綢之路,中國的絲綢、鐵器、打井技術等傳到西域,西域的土特產、樂器,印度的佛教等也傳入中國。絲綢之路是漢唐千餘年間中外經濟、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

亞歷山大為什麼稱為大帝

亞歷山大大帝事蹟為什麼影響了很多人?

為什麼亞歷山大帝是史上最偉大的皇帝?

8樓:匿名使用者

亞歷山大大帝 (馬其頓的亞歷山大三世;希臘語:alexandros iii o makedon,寫作αλ

9樓:這個世界真亂

不是的 他的統治並不長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最偉大的不管如何都輪不到他。 偉大的有 :李世民、秦始皇、忽必烈、成吉思汗 ,什麼時候輪到亞歷山大了? 來看看外國人怎麼談論亞歷山大。

網頁連結  點選進去好好看看。

亞歷山大帝國的版圖,亞歷山大和成吉思汗打下的版圖哪個大?

隨你挑。這是極盛時。這兒你看看 吧!http image.亞歷山大和成吉思汗打下的版圖哪個大?成吉思汗打下的版 圖比亞歷山大打下的版圖更加廣大。亞歷山大帝國國土面積約550萬 公元前323年 疆域包括今日的希臘 馬其頓 保加利亞 阿爾巴尼亞 塞普勒斯 土耳其 黎巴嫩 敘利亞 以色列 巴勒斯坦 埃及 ...

亞歷山大大帝生平簡介,亞歷山大大帝生平事蹟

亞歷山大大帝是馬其頓國王菲利普二世之子,但有種傳說,亞歷山大真正的父親是末代埃及法老奈克塔內布,相傳他有類似 撒豆成兵 的法術.在公元前356年,天上的行星向他兆示他的王國將被強敵征服.於是奈克塔內布假扮星占學家去到馬其頓,取悅馬其頓菲利普二世的宮廷.終有一天趁菲利普二世外出之時,他潛入王后的寢宮,...

亞歷山大大帝是怎麼死的,亞歷山大怎麼死的?

亞歷山大大帝應該是病死的吧,那個時候的醫療條件也不是很好,沒有及時醫治導致病發。美國科學家最新研究得出了一個驚人的結論,歷史上最偉大的軍事統帥之 一 古代馬其頓帝國國王亞歷山大大帝很有可能死於西尼羅河病毒感染。可能是因為感染熱病而死 也有人認為是傷寒和瘧疾。在 亞歷山大大帝 裡是被周圍人 的 根據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