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145的詞或古詩(不連作者 題目 標點)

2023-01-29 16:40:09 字數 2386 閱讀 6205

1樓:匿名使用者

將進酒 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何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這個立意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幹行 150個字

妾發初覆額,折花門前劇。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同居長幹裡,兩小無嫌猜。

十四為君婦,羞顏未嘗開。

低頭向暗壁,千喚不一回。

十五始展眉,願同塵與灰。

常存抱柱信,豈上望夫臺。

十六君遠行,瞿塘灩澦堆。

五月不可觸,猿聲天上哀。

門前遲行跡,一一生綠苔。

苔深不能掃,落葉秋風早。

八月蝴蝶黃,雙飛西園草。

感此傷妾心,坐愁紅顏老。

早晚下三巴,預將書報家。

相迎不道遠,直至長風沙。

3樓:你好

春江花月夜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灩灩隨波千萬裡,何處春江無月明。江流宛轉繞芳甸 ,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裡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 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望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 白雲一片去悠悠,青楓浦上不勝愁。

誰家今夜扁舟子,何處相思明月樓? 可憐樓上月徘徊,應照離人妝鏡臺。 玉戶簾中卷不去,搗衣砧上拂還來。

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 鴻雁長飛光不度,魚龍潛躍水成文。 昨夜閒潭夢落花,可憐春半不還家。

江水流春去欲盡,江潭落月復西斜。 斜月沉沉藏海霧,碣石瀟湘無限路。 不知乘月幾人歸,落月搖情滿江樹。[

急求剛好150字的古詩詞,或者優美語句

4樓:使用者名稱用

李白《將進酒》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君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找一篇加標點共53個格子的古詩或詞

5樓:真的哭過了

1全部你儂我儂,忒煞情多;情多處,熱如火:把一塊泥,捻一個你,塑一個我。將咱兩個一齊打破,用水調和;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

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我與你生同一個衾,死同一個槨。

54字古詩詞有哪些?不含標點和作者題目!!!

6樓:呼正林

臨 江 仙、浪淘沙令、金 錯 刀、端 正 好、杏 花 天、天 下 樂、戀 繡 衾、擷 芳 詞、鬢 邊 華、玉 樓 人、江月晃重山、南鄉一剪梅、鸚 鵡 曲

150或117字古詩詞,不加標點,可以幾首拼接,但必須準確,參加書法比賽急用

7樓:天際秋雲卷

念奴嬌 這個詞牌令是一百個字的 西江月有50和51的

推薦下參加書法比賽的古詩或文言文,130字以下。(不加標點、作者、題目)

8樓:﹋紫色風鈴

琵琶行復

白居易潯陽江頭制夜送客 楓葉荻花秋瑟瑟

主人下馬客在船 舉酒欲飲無管絃

醉不成歡慘將別 別時茫茫江浸月

忽聞水上琵琶聲 主人忘歸客不發

尋聲暗問彈者誰 琵琶聲停欲語遲

移船相近邀相見 添酒回燈重開宴

千呼萬喚始出來 猶抱琵琶半遮面

98個字(不含標點不加作者、題目)

54字古詩,不包含標點符號。

9樓:匿名使用者

錢塘湖春行,白居易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琢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描寫古人憂愁無奈的古詩或詞有哪些

終日坡前恨離別,謾名長樂是長愁。出處 該句出自唐代白居易 長樂坡送人賦得愁字 釋義 長樂坡這個地方是個送別的地方,雖然名為長樂坡,其實對於送別的人來說是長愁坡。原文 行人南北分徵路,流水東西接御溝。終日坡前恨離別,謾名長樂是長愁。背景 白居易入仕以前 自代宗大曆七年 772 至貞元十五年 799 白...

形容古風美女的詩詞,描寫古代美女的古詩或詞,越多越好

洛神賦黃初三年,餘朝京師,還濟洛川。古人有言,斯水之神,名曰宓妃。感宋玉對楚王神女之事,遂作斯賦,其詞曰 餘從京域,言歸東藩,背伊闕 越轘轅,經通谷,陵景山。日既西傾,車殆馬煩。爾乃稅駕乎蘅皋,秣駟乎芝田,容與乎陽林,流眄乎洛川。於是精移神駭,忽焉思散。俯則未察,仰以殊觀。睹一麗人,於巖之畔。乃援御...

古詩詞裡表示找的意思有哪些詞,哪些古詩詞能夠表示聰明的意思?

回覆 落知多少?借問酒家何處有?松下問童子,誰人予以評說?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 尋 覓 探 訪 索 究 追 求 招 募 哪些古詩詞能夠表示 聰明 的意思?唐 杜bai甫 送樊二十 du三侍御赴漢中判官 詩 zhi dao冰雪淨聰明,雷霆走內精銳。容 唐 白居易 自覺二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