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最高車速擬調整為每小時25千米,如何評價這一做法

2023-01-29 16:30:10 字數 1351 閱讀 9407

1樓:澄澈丶

我國是全球電動自行車生產和銷售第一大國,經過多年發展,電動自行車逐漸成為消費者日常短途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電動自行車限速無疑是對安全最好的保障。

據工信部**訊息,《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國家標準報批稿16日面向社會公示。《規範》對部分技術指標進行了調整,其中,最高車速由20km/h調整為25km/h,整車質量(含電池)由40kg調整為55kg,電機功率由240w調整為400w,並對具有腳踏騎行功能進行了強制性規定。

近些年來,電動自行車在便利群眾生活的同時,也逐漸變得越來越大、越來越重、越來越快,部分指標超出了現行《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條件》的規定。這些產品效能上接近或達到電動輕便摩托車,引發的交通安全事故時有發生,造成了大量的人員**。

現在電動自行車最高車速擬調整為每小時25千米,不僅可以有效的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對騎車人的安全也有了很大程度上的保障,不少人就是因為電動自行車的速度過快來不及剎車才會釀成慘劇,而這種規定的實施也說明了我國更加重視公民的人身安全,對交通的管理方法也會有一定的幫助。

總結:我認為這一做法是極好的,在電動車的使用越來越多的時候,如何規範的使用也就成了問題,這樣的規定可以更好的保障人身安全。

2樓:得美汗蒸房安裝

***1月16日電 據工信部**訊息,《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國家標準報批稿16日面向社會公示。《規範》對部分技術指標進行了調整,其中,最高車速由20km/h調整為25km/h,整車質量(含電池)由40kg調整為55kg,電機功率由240w調整為400w,並對具有腳踏騎行功能進行了強制性規定。

按照***標準化工作改革的精神,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工商總局、質檢總局(國家標準委)四部門,組織電動自行車相關科研機構、檢測機構、生產企業、高等院校、行業組織、消費者組織等方面的專家成立工作組,開展《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條件》(gb17761-1999)強制性國家標準修訂工作,修訂後的標準名稱為《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2023年1月16日起,該標準報批稿在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標準委**面向全社會公示30天。

新標準從釋出到正式實施擬設定半年到1年的過渡期,給企業一定時間進行新產品研發、生產線調整和庫存產品消化,具體以標準正式釋出稿規定的時間為準。在新標準正式實施前,鼓勵生產企業按照新標準組織生產,鼓勵銷售企業銷售符合新標準的產品,鼓勵消費者購買符合新標準的產品。

新標準正式實施後,對於消費者已經購買的不符合新標準的電動自行車,將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根據有關法律規定和當地實際情況,制定出妥善的解決辦法,通過自然報廢、以舊換新、折價回購、發放報廢補貼、納入機動車管理等方式,在幾年內逐步化解。

電動自行車哪個牌子最好,電動自行車哪個牌子比較好?

唉,現在的電動車質量都不過關,毛病特別多,也沒什麼售後保障,出現故障就是到你買車的門市去維修,不過大家都知道,商家把東西賣出去之後,就只剩下這幾個字 翻臉不認人 我的車買了不到一個月就開始頻繁的維修,換閘,換線,換車把,鑰匙孔,最後直到電機都壞了.現在商店告訴我200塊,他們可以 我真暈,我的車可是...

電動自行車新國標是什麼 新國標電動車自行車標準

新國標電動車指的是符合 電動車安全技術規範 gb17761 2018標準的電動車。新國標要求,電動車的最快速度要不大於25公里每個小時 電壓要不大於48v 電動機最大功率要不大於400w 整車總重量要不大於55kg 還需要有腳踏。電動車是1種非常普遍的代步工具,電動車的構成是相對比較簡單的。電動車的...

世界上最快的自行車,世界上最快自行車速度紀錄是多少碼

最快的自行車騎行速度 腳踏自行車的最高時速為268.831公里,是1995年10月3日由荷蘭的弗雷德 羅姆貝爾博格在美國猶他州的邦納維爾鹽灘所創。這一紀錄的取得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他的前導車產生的低壓氣穴。迄今為止最快的自行車冰川騎速度為每小時212.139公里,是1988年3月由山地車選手法國的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