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飼和完全腸外營養各有哪些併發症

2023-01-29 13:10:12 字數 991 閱讀 3408

1樓:

腸外營養肌肉軟弱無力,腸道功能紊亂,心動過速、心悸、血壓下降等。

腸內營養和腸外營養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抄的有點複雜了 簡單點說大致就是有腸胃功能的用腸內 沒有腸胃功能(動胃腸手術)的用腸外

3樓:笑笑soul丶

一、 腸內營養與腸外營養的區別: 1、腸內營養是通過口服、鼻飼進入胃腸道進行消化吸收來補充營養的。 腸外營養是通過靜脈注射,通過血液迴圈來補充營養的。

2、腸內營養較全面、均衡。 腸外營養補充的營養素較單一。 3、腸內營養可長期、連續使用。

腸外營養只能在特定的短期內使用。 4、腸內營養長期使用可改善胃腸道功能,增強體質、改善各項生理功能。 腸外營養長期使用可導致胃腸道功能的衰退,引起各項生理機能的紊亂。

5、腸內營養的費用低。 腸外營養的費用高。 6、腸內營養併發症少、相對安全。

腸外營養併發症高。 二、 腸內營養的優點 1、提供安全均衡符合生理需要各種營養素和微量元素,改善患者整體營養狀況。 2、直接營養胃腸道,有效維護消化系統正常生理功能。

3、保護胃腸粘膜屏障作用,預防細菌移位。 4、促進免疫球蛋白和胃腸道激素的反泌,提高機體免疫力,減少術後感染和併發症的發生。 5、減低高分解代謝,改善氮平衡。

6、更經濟的醫療花費,縮短住院天數,減低**費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腸內營養和腸外營養是標與本的關係

4.胃腸外營養時最常見、最嚴重的併發症

5樓:

胃腸外營養通常不能保障營養的完全滿足和均衡,長期依賴靜脈補充營養,會造成營養不良,對病人身體和疾病**是不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腸外營養的併發症和藥物的質量的關係密不可分!

腸內營養製劑的分類是什麼?

盒子裡裝有黃球和紅球,它們除顏色外完全相同。遊戲規則,每次從袋中摸出兩個球,如果兩個

你把每個球bai表上數字.1.2表示黃球du,3.4表示紅球。zhi算一下可能性 1.21.3 1.42.3 2.43.4 2個情況是dao 同色內球所以概率是1 3 4個情況是不同容色球所以概率是2 3,可能性不同所以不公平。但是為什麼開始的時候是盒子,後面變成袋子了?不公平。假設紅球分別是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