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恢復視力,怎樣才能恢復視力

2023-01-29 07:20:14 字數 5580 閱讀 8965

1樓:史陶寧錯鯤

可以眺望遠處,最好是綠色。可以適當地一些眼藥水;多做眼保健操。其次多吃有益視力的水果蔬菜,少吃或不吃小零食或甜食、少吃油炸食品。少用眼,不長時間近距離使用電腦和電視。

2樓:塵舞者

你是不是屈光問題引起的視力下降?如果是要恢復視力只有通過準分子鐳射**。目前lasik是**屈光問題的主流手術,因其手術後的反應輕、視力恢復快、效果穩定好、快捷而方便而備受眼科醫生青睞。

但它有比較嚴格的適應症和禁忌症,一般年滿18週歲,近視1500度以內、遠視600度以內、散光600度以內,近兩年內近視度數穩定,現階段沒有眼部病變者可以考慮手術。

去正規醫院就診,他們會給你做一系列檢查的!

3樓:曲雪曼穆波

視覺訓練是從近視發生發展的源頭出發,在近視早期進行干預,能夠控制和**一部分近視眼。視覺訓練秉承了傳統的緩解睫狀肌痙攣的做法,使調節能夠放鬆,眼部肌肉得到鍛鍊,與此同時又引入運動視覺概念,用趣味性極強的方法引導眼球運動,緩解眼壓,可有效預防和**近視眼.

4樓:開心媽媽

如何恢復視力,鍛鍊眼神

5樓:邊翠桃漫展

每天按摩耳垂就可以了,一個月就會有點效果。而且眼睛會變得很水潤。

怎樣才能恢復視力

6樓:採8哥

近視眼可以通過改變自己的用眼習慣、注意用眼衛生或者去省級眼科醫院做手術可以恢復視力摘掉眼鏡。

舉措建議

1、近視眼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養好自己的眼睛,累了就閉上眼睛,做幾分鐘眼保健操,或者站在視窗看一下週圍的綠色植物及遠處的建築,緩解疲勞。

2、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比如獼猴桃、橙子、胡蘿蔔等,補充眼睛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3、不過度用眼,少看電視少用手機,在晚上11點前入睡,保證眼睛得到休息。

4、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去做眼科手術讓自己恢復視力摘掉眼鏡。

去做眼科手術之前,一定要去醫院做系統的檢查,確認自己的眼睛的條件符合做手術的要求。

7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方法/步驟

遠方凝視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

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晶體操轉眼:雙手托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找一幅3米外的景物(如:

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釐米),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儘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推拿操採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要求取穴準確、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酸脹感為度。-揉天應穴:

用雙手大拇指輕輕揉按天應穴(眉頭下面、眼眶外上角處。 )擠按睛明穴:用一隻手的大拇指輕輕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緊挨兩眼內眥處)先向下按,然後又向上擠揉四白穴:

用食指揉按面頰**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緣正中直下一橫指)。按太陽穴、輪刮眼眶:用拇指按壓太陽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間向後一橫指處),然後用彎屈的食指第二節內側面輕刮眼眶一圈,由內上->外上-> 外下->內下,使眼眶周圍的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

對於假性近視、或預防近視眼度數的加深有好處。

8樓:蛙蛙吃呱呱

1、遠方凝視: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

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

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2、晶體操:轉眼:雙手托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找一幅3米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釐米),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儘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3、推拿操:採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要求取穴準確、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酸脹感為度。

9樓:奚玟

近視不可逆轉,只能通過一些辦法進行提升視力,但是不可能恢復視力。

1.眼珠運動法:頭向上下左右旋轉時,眼珠也跟著一起移動。

2.眨眼法:頭向後仰並不停的眨眼,使血液暢通。眼睛輕微疲勞時,只要做2~3次眨眼運動即可。

3.熱冷敷交替法:一條毛巾浸比洗澡水還要熱一點的熱水,另一條毛巾浸加了冰塊的冷水,先把熱毛巾放在眼睛上約五分鐘,然後再放冷毛巾五分鐘。

4.眼保健操法:揉攢竹穴、揉睛明穴、揉四白穴、揉太陽穴。

5.看遠看近法:看遠方三分鐘,再看手掌1~2分鐘,然後再看遠方。這樣遠近交換幾次,可以有效消除眼睛疲勞。

6.瞳康智慧眼鏡:通過非接觸、、無創傷、安全有效的視力訓練方式,進行科學的視力訓練。

10樓:德合

孩子近視怎麼辦,還一直戴眼鏡,家長只是沒找對方法!

11樓:開心媽媽

如何恢復視力,鍛鍊眼神

12樓:那都不算事兒

寒假玩手機玩得眼睛疲勞,別擔心一招解決

13樓:axz科技

眼在調節放鬆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的屈光系統屈折後聚集在視網膜之前。其中軸性近視超過-6d者稱為高度近視。

14樓:發幾哦啊劍法哦

人一旦近視是很難再恢復過來的,而且需要及時配戴近視眼鏡,從而避免度數加深,當然必要時也可以去醫院做個近視眼鐳射手術,從而恢復到正常視力,手術的預後效果很好,但是在手術前一定要做好全面的檢查,滿足條件的人才能手術。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少玩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多讓眼睛休息,眺望遠方,多看綠色,內用健視佳葉黃素輔助緩解。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所描述的症狀,出現有近視的情況,需要及時到正規醫院的口眼科,佩戴合適的眼鏡,可以防止視力進一步下降。但不能恢復到正常視力。除非手術。

平時少看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長時間的用眼,可以通過做眼保健操等緩解眼疲勞,少吃甜食,對視力有好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恢復視力的方法有:

1、手掌按摩法

閉眼,將手掌覆蓋住雙眼,完全阻擋光線,讓眼睛感到溫暖、舒適的感覺,保持五分鐘;每日三到五次。

2、尺子游戲

近視從15釐米的短尺開始,豎放;逐步加長最後達到使用米尺。遠視則相反。將尺子邊緣向上放置在兩眼之間,尺子一邊架在鼻樑上,另一邊抵住額頭下方。

捏住尺子下緣使尺子成一直線,刻度與眼睛垂直。這時如果將目光聚焦遠處,尺子產生的二重影像看起來像一條隧道的兩條邊,且兩條邊緣同樣清晰。將視線收回,這時隧道的邊緣開始交叉相遇。

往復看,每次三到五分鐘。

3、眨眼

經過手掌按摩後,以每十秒鐘眨2—4次的頻率眨眼幾十次。

4、呼吸

經常注意自主呼吸,如果發現因專注於某事物抑制呼吸時,注意恢復正常呼吸。

5、眼睛移位運動

目標從清楚移動到不清楚,來回移動進行眼球移位運動。

以上這些視力訓練有時間就可以做,對視力的恢復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另外18歲以下,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堅持訓練加上藥物治i療,視力是可以逐步提升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視力就會逐漸提升了。

怎樣能恢復視力 jingy

18樓:山東視防

引起視力異常的原因有很多,不一定一定都是近視,屈光方面:屈光不正(近視,遠視,散光),或者高度屈光不正引起弱視,視功能(調節功能,集合功能)也會引起視力異常,需要進行詳細的檢查才可以判斷,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包括電腦驗光,綜合驗光,雙眼視功能檢查,散瞳驗光檢查等切記隨意到眼鏡店粗略檢查,若檢查不當會對視力有損傷。

近視分為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通過散瞳檢查來判斷,如果是真性近視,則不能恢復,真性近視是原因是因為眼軸長度變長了,就像身高長高不可能變矮一樣,在孩子身體發育沒有定性前(一般是18歲),每年都會增長,一般每年75-100度左右,最好的方式是及早配鏡來控制度數增長,可以佩戴角膜塑形鏡控制度數,這是國際上控制近視增長最好的方法。切勿拖等靠,只會讓孩子視力下降越來越嚴重。假性近視可以通過做視覺訓練鍛鍊肌肉調節功能來恢復視力。

19樓:

從歲數的角度來說,眼睛的度數基本上是已經穩定的了,現在很大程度考慮眼睛是相當疲憊不堪的,應盡一切可能減少用眼時間,尤其是使用電腦的時間,同時,可以先滴點抗疲憊不堪的眼藥水來緩解,若**幾天後,視力無改善的話,就應及早抽空到一醫院眼科檢查了,因眼底病變也是可以引起視力減退看東西不模糊的。

20樓:奚玟

近視不可逆轉,只能通過一些辦法進行提升視力,但是不可能恢復視力。

1.眼珠運動法:頭向上下左右旋轉時,眼珠也跟著一起移動。

2.眨眼法:頭向後仰並不停的眨眼,使血液暢通。眼睛輕微疲勞時,只要做2~3次眨眼運動即可。

3.熱冷敷交替法:一條毛巾浸比洗澡水還要熱一點的熱水,另一條毛巾浸加了冰塊的冷水,先把熱毛巾放在眼睛上約五分鐘,然後再放冷毛巾五分鐘。

4.眼保健操法:揉攢竹穴、揉睛明穴、揉四白穴、揉太陽穴。

5.看遠看近法:看遠方三分鐘,再看手掌1~2分鐘,然後再看遠方。這樣遠近交換幾次,可以有效消除眼睛疲勞。

6.瞳康智慧眼鏡:通過非接觸、、無創傷、安全有效的視力訓練方式,進行科學的視力訓練。

怎樣才能恢復視力?

21樓: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先了解近視的原理。

以小學生近視為例,小學生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讓近視眼恢復

框架眼鏡,不改變眼球內部功能,在外部加一個發散光線的凹透鏡,以抵消由於晶狀體變厚導致的匯聚作用,孩子在18歲之前,眼球一直在發育,所以眼鏡的度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

中醫認為,「目者,宗脈之所聚也,五臟六腑之氣皆注於目為之精」;眼睛之所以能看到萬物,辨別顏色,全賴人體精氣的滋養,才能維持正常的功能。

《黃帝內經》曰:通則明,不通則障。經絡不通,精氣不能上大於目,眼睛就會出現各種有形和無形的病態反應。

中醫按摩,通過按摩疏通經絡,改善眼部的血液迴圈和營養供給,提升和恢復晶狀體和睫狀肌自身的調節能力,從根本上提升和恢復視力。對於青少年假性近視、真性近視、弱視、散光都有很好的效果。(如下圖)

讓近視眼恢復

中醫按摩恢復視力案例如下圖:

讓近視眼恢復

讓近視眼恢復

讓近視眼恢復

讓近視眼恢復

讓近視眼恢復

讓近視眼恢復

怎樣恢復視力,怎麼恢復視力

1 合理用眼 日常注意眼部清潔衛生 控制工作或學習時坐姿良好,注意眼睛至桌面的距離,避免距離過近引起視力持續下降 注意用眼光線,避免長時間或在黑暗 強光處用眼 2 合理飲食 日常除均衡飲食營養外,還可多攝入含維生素 葉黃素 花青素的食物,如胡蘿蔔 獼猴桃 花生 藍莓 草莓 玉米 菠菜等等,這些食物有...

如何恢復視力,如何恢復視力

眼在調節放鬆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的屈光系統屈折後聚集在視網膜之前。其中軸性近視超過 6d者稱為高度近視。如何恢復視力,鍛鍊眼神。寒假玩手機玩得眼睛疲勞,別擔心一招解決。接受現實,恢復不到,規範視覺行為 改善視覺環境 鍛鍊視覺功能 導控視覺發育在做到看書寫字做作業時眼離書本一尺 1 3米 遠的前提下,...

怎樣才能讓近視眼恢復視力,怎麼才能讓四百度的近視眼恢復成正常視力?

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先了解近視的原理。以小學生近視為例,小學生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讓近視眼恢復 框架眼鏡,不改變眼球內部功能,在外部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