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控制器有5V電壓的介面是哪個

2023-01-29 05:00:09 字數 3978 閱讀 1414

1樓:一柱擎天大牛

電車控制器有5v電壓的介面,查詢一下電源插口,看一看電源插口上有標註電源的電壓數額大小的,觀察一下控制器介面盒的電源電壓插入插口就可以

2樓:year好好學習

順著轉把線找到控制器的該線介面處,再測量一下紅線與黑線看有沒有4v-5v電壓,如果有電壓表示這線有問題,如果還沒有則表示控制器壞了。這隻有更換控制器了。

3樓:安全護航

與轉把相連線的紅線就是5伏電壓,另外有的(不是全部)與霍爾線相連線的也是5伏電壓。

4樓:數碼王子胖

電動車控制器有兩個mos管損壞後轉把線沒有5伏電壓不正常。 1、轉把的5伏電壓是由電池(一般48v)供電控制器,控制器裡的dc-dc模組輸出5v給轉

5樓:呢啊葵花

那個介面一般就是充電器上面的介面。

6樓:逯本

電車遙控器有五一電壓的介面是哪哪個我認為都是差不多的,我認為都是差不多的,能便宜可以看下,這是可以的。

7樓:士大夫糊塗

想要找到有五v埠的電壓。這種情況下,我們千萬不能貿然實驗,最好找一塊萬用表來用它進行測試比較把握一些。

8樓:桑學

轉把5v電壓麼

你還是換了把

控制器這東西最好別自己

電動車控制器接線圖

9樓:匿名使用者

asd無刷電機的線圈引線有3 根,霍耳引線有5 根,這8 根線必須和控制器的相應引線一一對應,否則電機不能正常轉動。

一般來講,60度和120度相角的無刷電機,需要由與之相對應的60度和120度相角的無刷控制器來驅動,兩種相角的控制器不能直接互換。60度相角的無刷電機與60度相角的控制器相連的8根線的正確接線有兩種,一種正轉,一種反轉。

因為對於120度相角的無刷電機,通過調整線圈引線的相序和霍耳引線的相序,電機與控制器相連的8根線的正確接線可以有6 種,其中3種接法電機正轉,另外3種接法電機反轉。

如果無刷電機反轉,表明無刷控制器與無刷電機的相角是匹配的,我們可以這樣來調整電機的轉向:將無刷電機與無刷控制器的霍耳引線的a、c交換接線;同時將無刷電機與無刷控制器的主相線a、b交換接線。

注:目前市場上已經出現了智慧無刷控制器,這種智慧無刷控制器具有自動識別電機相角的功能,能同時實現60度與120度兩種相角的無刷電機的驅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器的線路的顏色個個廠的不一樣.一般都有惦記線是最粗的三根.然後是五根細的霍爾線 然後就是兩根紅的 黑的 電源線 還有剎車.儀表 轉把 限速 這些

11樓:study追夢

電動車自行車霍耳5線怎麼知道通斷

12樓:大大咖

電動車控制器的線怎麼連線

電動車控制器接線方法

13樓:吧友

答:控制器接線方法:

第一步:明確電源正負極,和電門鎖線。

把萬用表打直流檔上,再把萬用表的負極黑線接在電池的負極上,然後用萬用表的正極紅線一個一個量,有電壓的是正極稍微比電源電壓高點、無電壓的是負極。

第二步:連線電源線和電門鎖線。

控制器電源線粗紅色的是正極,粗黑色的是負極。接好後開啟鑰匙,再量量電源電壓和電門鎖線的電壓是不是正常,然後在分別量轉把線的電源電壓5v左右紅黑線,霍爾線的電源電壓5v左右紅黑線別忘了萬用表打到直流檔上。

第三步:電壓正常對接白色學習線。

若反轉拔開在對接一次,電機正轉後拔開學習線。接轉把線,一般按顏色接就可能了,若還不可以有可能轉把壞掉了,那麼拔掉轉把線,直接連線控制器轉把線的紅線和綠線。電機正常轉,證明轉把有問題,換個轉把。

第四步:電車上各個線什麼意思的確定方法。

順著電機找到電機3根相位線5根霍爾線,拆下轉把找到3根轉把線,拆掉剎把可以找到2根剎車線。拆開電瓶可以看到「+」電源正極「-」電源負極。總的來說按大件找,按大件安裝,最容易理解最準確。

第五步:測試霍爾好壞的方法。

整車上帶電檢測,先把各線路及接外掛都接好,把萬用表拔到直流電壓20v檔位,先確認控制器有5v電源輸出,再用黑表筆接在霍爾的地線,紅表筆分別接三根訊號線,在量的同時,用手輕輕轉動電機,霍爾正常時,萬用表會0v--5v的脈衝電壓的資料顯示,如果測某隻霍爾時沒有脈衝電壓,則這隻霍爾就壞了,這種情況也可以用指標式萬用表檢測,指標在0v--5v之間擺動,霍爾是好的;如果指標不擺動,霍爾是壞的用這種方法是最為可靠的方法,前提是帶電操作。

14樓:夏日絕

紅線接正極。黑線接負極。黃線接電機正極。

藍線接電機負極。如果反轉把黃藍線對。品字型三線插接轉把(紅,黑,綠)。

另外的是剎車。應該還有一根細紅線是接電門鎖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家控制器接線方法都有可能有差別,國家沒有相關的技術標準。但有些線基本是一致的,如電機線,最粗的黃綠藍三線是電機相線,最粗的紅線是電源線,粗黑的是電源負極,調速線一般是3芯線(紅黑綠)

16樓:天蠍神經俠侶

粗紅色線--電源+

粗黑色線--電源-

粗粉(或細紅)--電鎖輸出+

3根略細些,分別為蘭色.綠色.黃色的線是電機電源+3根紅.

綠.黑(或白)為一組插頭的是接調速轉把 +. -.

控某些帶感應助力的電動車,另有3根一組插頭的,接腳踏中軸位置的助力訊號檢測霍爾輸出器

5根線為一組插頭(不同顏色)--電機霍爾控制線路(3根分別接電機三個霍爾的控制極,2根是一根輸入一根輸出訊號線)

17樓:山太陽

下圖是電動車控制器接線圖,僅供參考!詳見參考資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師傅您好。我是一個。帕金森患者。

同時還有。其他的一些疾病。嗯,條件。

不行。所以。自己學者做一些事。

我現在。把控制器。開啟了。

線路板上。各功能線的輸出點(焊點)處的標定字母。我這樣來區分各縣的功能。

就不瘦。各廠家不一樣。電線顏色的限制了。

並且。不可能出差錯。師傅,你久等了。

可以的話。麻煩你。把線路板上。

的標。定字母。在被。

後。用咱們漢語。註明一下。

我在這裡。像你。說聲。謝謝。

19樓:方馨敬未央

這個除非是做那一款的廠家才回知道,但大多都是一些功能線,有剎車線,燈光,滑行充電,電機霍爾線,報警器線,相位線,等等具體你說的什麼顏色是什麼線,這不一定的。

電動車控制器有5v電源嗎

20樓:釗靈寒原雅

電動車控制器有5v出線,但電流夠不到。手機充電怎麼也需要300毫安以上,控制器只能有十幾到幾十毫安上下吧。

21樓:鄭成周亢凱

轉把5v電壓麼

你還是換了把

控制器這東西最好別自己修

電動車轉把的三根的電壓分別是多少v

22樓:顧小蝦水瓶

電動車轉把的三根的電壓分別是分別是電源道(+5v),地線,轉把訊號線(線形連續變化訊號)。紅、黑為5v電壓,綠線為訊號線,會隨著轉把擰動的方向電壓隨之變化。

需要注意的是,轉把本身無回電源,需接至控制器才有5v電壓,轉動手把答時,訊號線電壓會變化,即轉速控制電壓。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上使用的轉把有光電轉把和霍耳轉把兩種,目前採用霍耳轉把的電動車佔絕大多數。電動車的轉把有3根引線:分別是電源(+5v),地線,轉把訊號線(線形連續變化訊號)。

但注意轉把本身無電源,需接至控制器才有5v電壓,轉動手把時,訊號線電壓會變化,即轉速控制電壓。

24樓:匿名使用者

轉把的三根線,紅、黑為5v電壓,綠線為訊號線,隨著轉把擰動的方向電壓隨之變化,0v~4.2v

請問電動車控制器沒有5V的電壓出來是控制器的什麼原件壞了?謝謝

電動車控制器有兩個mos管損壞後轉把線沒有5伏電壓不正常。1 轉把的5伏電壓是由電版池 一權般48v 供電控制器,控制器裡的dc dc模組輸出5v給轉把。2 mos管驅動迴路與轉把迴路是兩個互不相連的模組。換了mos管和轉把電壓沒有直接關係。但兩個mos管損壞,及時更換,影響控制器。3 轉把沒有5v...

5塊12V20A的電瓶。控制器是60V的,前幾天更換一塊電池,現在把後換的拆下來就馬上沒電請教高手

60v控制器的欠壓值是54v,就是說電池低於這個電壓控制器就會開啟保護不放電 你拆一下一塊來電池剩下的只有12x4 48v,他肯定不給放電了。專業做電動車的路過 一般的控制器都帶電池欠壓保護功能的,這樣可以防止電池的過放電,拆掉一塊電池後,四塊電池的電壓只有48v左右,控制器保護電池,抑制電池的放電...

手機能否用5V電壓的外接電池,手機電池介面能直接接5v嗎,

您好。我問過了一下 cmmbcn 上的,也看了您的說的情況。好像是電池有點問題。半小時就沒電的電池是虛電。這種電池好像已經充不進電的。無論你用充電器充多久都一樣。解決方法就是用大一點點的電壓吧點充進去。不過這個自己在家裡不好搞。不現實。最好就是買過一個電池。如果怕貴。就早二手市場淘些成色比較好點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