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精蒸熟後沒晒乾長黴了怎么辦,黃精蒸熟後沒晒乾長黴了怎麼辦?

2023-01-28 18:20:14 字數 3656 閱讀 9677

1樓:匿名使用者

黃精蒸熟後沒哂幹長黴,就是變質了,不能要了

2樓:小飛鳥

能吃,白酒洗了後重蒸20分鐘就行了,

黃精蒸過以後。可是沒有太陽晒。可以烘乾嗎可以烘乾嗎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不可以。

普通的黃精加工為將黃精晒至鬚根乾脆易折,根莖內部由白變微黃稍軟時,反覆揉搓至鬚根脫落,根莖呈半透明、無硬心時,再晒乾即可。

色黑的熟黃精(制黃精)就是九蒸九曝的。系將鮮黃精洗去泥土,除去鬚根蒸一日,取出晾乾,晒一日再蒸,如此反覆3~4次,直到內心現黑色,濁潤時為止,取出晒乾或用微火烘乾。

擴充套件資料

黃精根莖結節狀。一端粗,類圓盤狀,一端漸細,圓柱狀,全形略似雞頭,長2.5~11cm,粗端直徑1~2cm,常有短分枝,上面莖痕明顯,圓形,微凹,直徑2~3mm,周圍隱約可見環節。

細端長2.5~4cm,直徑5~10mm,環節明顯,節間距離5~15mm,有較多鬚根或鬚根痕,直徑約1mm。表面黃棕色,有的半透明,具皺紋;圓柱形處有縱行紋理。

質硬脆或稍柔韌,易折斷,斷面黃白色,顆粒狀,有企多黃棕色給管束小點。氣微,味微甜。

黃精發黴洗乾淨後還可以吃嗎

4樓:儀男尋情求愛

可以再加工後再吃,必須用白酒洗後再蒸20分鐘後再晾乾水份就行了,這是黃精表皮多糖見氧氣後催生的白毛菌,沒有毒的菌,

5樓:植物網

淘洗法:將發黴的藥材放入缸內或盆內,加水搓洗或刷洗。去黴以後,撈出晒乾即可。

對講究色澤的藥材,可於洗後撈出,將水滴乾淨或稍微晾乾。每50kg藥材用硫磺200~250g燻蒸以後再晒,樣可以增加色澤。淘洗時,發黴輕微的可以用冷水,發黴較嚴重的應用熱水。

洗時速度要快,不能久泡,以免有效成分流失而影響氣味或質量,而且不容易晒乾。對於一些表皮易破碎的藥材如天麻、貝母等,還須在水內酌加白硯粉攪勻後再洗,以免搓爛表皮,增加損耗。適宜淘洗去黴的中藥材有明黨蔘、貝母、白芨、天冬、生半夏、枯梗、黃精、何首烏、莪術、雞血藤、南星等。

6樓:紫丁香的小屋子

最好不要吃了,熬水泡教也不錯的,效果差不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去要店問問就知道了,要不你拿出來晒晒,晒乾後,在用開水洗洗。

黃精放久了是否要晒買回來幾年了沒長黴是否要晒

8樓:健康吉祥平安

黃精這樣的藥材,要是沒有變質,可以繼續冷藏儲存

不用特意去暴晒了,陰乾也可以

最好的辦法就是用袋子密封,真空儲存

棗子蒸熟後能不能再晒乾

9樓:撿心事的兔子

棗子可以蒸熟以後再晒乾,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新鮮棗適量、大太陽天3天以上

製作步驟:

1、新鮮棗子買回來。

2、清洗乾淨,用淡鹽水泡半小時。

3、撈出,瀝乾水分,放入鍋中,蓋上鍋蓋,隔水蒸。

4、大概5分鐘左右,拿個出來吃吃看,蒸透了就行。

5、蒸好的棗子,放入上下透氣的晾晒籃上,開始晒。

6、這是晒了一天的,已經幹了挺多的。

7、這是晒了二天的。

8、這是晒第三天了,可以收起來了。

10樓:豬是鋼鐵煉成的

可以,在我的家鄉就有這種吃法,不過要暴晒,非常好吃,做好以後還可以冰凍儲存。

11樓:鐵口銅牙

棗子蒸熟後,若要貯藏或棗幹,可以晒乾,等以後再吃溫水泡一下再吃。

12樓:hy飛羊

不能,蒸熟後晒乾的過程中容易發黴。

13樓:星星知我心

棗的食用方法:吃棗一般以鮮棗為好。鮮棗汁水充足,果中營養更便於人體吸收和利用。

幹棗熟食為宜,吃時先將紅棗浸泡洗淨,再蒸食、煮食、熬湯,如加少量生薑熬成棗薑湯或加等量花生、冰糖熬成棗生湯或煮粥吃。

1、更容吸收的吃法:把大棗放到開水裡焯一下,大概30秒左右再撈起,這樣一可以殺菌一下,二是人體對棗皮的吸收會更好。不然棗皮很容易粘在人的腸壁上。

2、做米飯的時候,飯快熟的時候把大棗洗乾淨掰開放在飯上一起蒸,口味絕佳。

3、家裡有烤箱的人還可以做焦棗,先把中間的棗核取出來,然後到烤箱裡烤,烤到焦的時候再拿

出來 ,味道也是不錯的。

4、常用的吃法:吃火鍋或燉湯可以放幾粒下去。

紅棗營養十分豐富,鮮棗含糖20%-36%,幹棗含糖55%-80%,它含熱量大,可以代糧,歷史上常作救災之用。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每百克含量達0.l-0.6克,比蘋果、桃子等高100倍左右,維生素p的含量也是百果之冠,人們贊大棗是「天然的維生素丸」。每百克鮮棗中含蛋白質1.2克,也幾乎是鮮果類之冠。

乾紅棗產熱量極高,每百克紅棗可產熱量約1200-1300千焦,接近於葡萄乾,而且蛋白質、鈣、磷、核黃素、尼克酸的含量又高於葡萄乾。所以,人們歷來就把紅棗視為極佳的滋補品。

「一日食三棗,百歲不顯老。」紅棗不但是美味果品,還是滋補良藥,有強筋壯骨、補血行氣、滋頤潤顏之功效。紅棗能作為藥用,早在《本草備要》中就有記述。

說紅棗能「補氣益中,滋脾土,潤心肺,調營養,緩陰血,生津液,悅顏色,通九竅,助十二經,和百藥。」明代大醫藥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寫道:「大棗氣味甘平,安中養脾氣、平胃氣、通九竅、助十二經,補少氣,……久服輕身延年。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紅棗對過敏性紫癜、貧血、高血壓、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胃腸道腫瘤具有療效。

故而養生學家大力弘揚祖國醫學遺產,推廣大棗茶,是價廉物美、人人可以進補的配方食品。經常服之,強化肝功能,補足血液。如果再配以別物,效果更佳。

紅棗加米煮粥,可**脾胃不良、溼寒胃脹。用紅棗20克,龍眼乾20個,蜂蜜少許,放鍋內添水二杯,弱火熬,當茶飲,使人睡得香甜。增強活力、保持旺盛的精力。

民間早有「五穀加紅棗,勝似靈芝草」之說,願人們秋冬令多食紅棗,有利於人們養生、健美、延年。

衣物洗後沒有晾乾,長黴點了,怎麼洗掉?

14樓:鐸可明英縱

1、發黴了可用豆芽搓棉質衣服有了黴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除掉了。

2、呢絨衣服發黴了日光晒、毛巾擦呢絨衣服發黴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黴點輕輕刷去就可以了。呢絨衣服長毛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汙後立即用清水漂洗,晒乾後,再塗上皮革油。

3、化纖衣服發黴了用皁液洗化纖衣服發黴後可用刷子蘸一些肥皂水刷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一下,黴斑即可消除

聞到衣櫃裡的衣服發出黴味時,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黴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洗乾淨,黴味就沒有了。

蒸了一次黃精天氣變了怎麼辦

15樓:傲骨無痕

是酒還是制?泡酒的話,先把鮮黃精洗乾淨,然後蒸第一次,第一次要蒸透,然後晒一天,當天晚上再蒸一次,第二天再晒一天,然後再蒸一次,然後晒乾即可,一般三蒸三晒後,黃精的刺喉麻味就基本沒有了,然後選合適度數的白酒,38度到56度間,泡製一個禮拜以上就可以了,一般三四斤鮮的晒一斤乾的,一斤乾的泡十斤白酒,每天記得喝適量,二兩黃精酒,長期效果還是很好的。

海帶蒸熟後泡水洗了怎樣儲存

儲存方法 1 留出現吃的份量剩下的每幾張鋪在一起捲成卷2 將卷好的海帶卷放在保鮮膜上如圖中的樣子捲起來3 將所有用保鮮膜卷好的海帶卷放冰箱中冷凍儲存4 吃的時候只要拿出一卷化凍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基本資訊 海帶,海藻類植物之一,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屬於褐藻門布科,為大葉藻科植物,因...

蒸熟的包子怎麼會縮小呢,小籠包蒸熟後為什麼會縮小

熱脹冷縮,在蒸籠裡是熱的,慢慢變冷,就變小了。原因很簡單 你發麵 的過程中 面還沒發呢 你就把包子全包上了 發麵的過程是需要時間和溫度的 當然不能太熱 但是有點溫度 就行 過上幾個小時 開啟蓋子 聞面 有沒有點酸的味道 然後那筷子把面挑下 看看面裡面的網子也就是窟窿眼大不大 如果還可以 就可以包包子...

為什麼市場買的魚,蒸熟後有綠色的油

這個千萬不要吃,勸你還是扔掉吃別的東西吧 送到食品檢驗檢疫中心化驗一下,是不是重金屬超標?到底是什麼呀?我今天買的也這樣,能吃嗎?為什麼速凍包子蒸熟之後長綠色斑點?如果排除發黴等,還要具體要根據配料工藝來判定原因。也有可能菜汁漏出來了。排除過期後,會可能是菜汁 煮熟後的鱸魚刺發綠怎麼回事 新鮮的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