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雞蒸多久,糯米雞蒸熟後常溫下可以放多久?

2023-06-29 17:35:06 字數 3839 閱讀 6517

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原材料:新鮮大菏葉一片,檽米適當,雞脯肉適當,銀杏果、栗子適當,綿線。

調味品:雞精、鹽、小香蔥、蒜頭、植物油、生抽少量。

做法:1、最先將檽米侵泡兩個小時上下,再取下濾幹,放進炒鍋中煮熟。

2、將雞脯肉切割成小塊,將植物油燒開後將香菇牛肉放進油爆,五分熟後將香菇牛肉取下。

3、將朝天椒、大蒜炒熟後新增香菇牛肉,再把香菇牛肉徹底炒過,另外放進適當雞精、鹽、小香蔥。銀杏果和栗子先用清水煮開。

4、充分準備工作中後,取下適當蒸熟的檽米,在這其中夾進炒好的香菇牛肉、銀杏果和栗子,再新增少量胡椒粉、雞精、鹽,用菏葉將糯米包好,外敷綿線綁紮,使檽米徹底包囊在菏葉中。

5、最終將其放置文火上清蒸的,到菏葉色調發暗,菏葉香氣已可嗅到時,就可以取下服用。

製做要點:要挑選很大而新鮮的菏葉,檽米要徹底煮熟,將檽米裹入荷時清蒸的時要文火,直到菏葉味兒漸漸地徹底滲透到檽米中。

2樓:匿名使用者

30分鐘左右。糯米雞是廣式的一道有名的菜品,做法比較費時間和材料,是一道大菜,對於閒暇時間有多或是家中有來客的情況,是一道很好選擇的菜品。糯米雞其實又可以叫做荷葉雞,它很大的特色是它的最外層是用荷葉包裹。

3樓:欠減人加田和一再來個小老兒就是魚兒

做糯米雞,這道菜需要蒸半個小時以上。

4樓:111111的會

糯米雞大火蒸20分鐘。

做法:用料。

雞腿3個、料酒適量、蠔油適量。

生抽、鹽、澱粉適量。

鹹蛋黃4個、香菇2個、糯米500g

荷葉、蝦米、乾貝適量。

步驟香菇、荷葉提前泡好,糯米提前浸泡2小時;

糯米瀝乾水分、加入適量蠔油、鹽攪拌均勻,放入蒸籠中;

蝦米、乾貝加入適量的料酒、水和糯米蛋黃一起放入格蘭仕微蒸烤一體機中蒸20分鐘;

泡好的香菇切成丁,雞腿剔骨切丁,加入生抽、料酒、薑絲、澱粉醃製10分鐘;

提前浸泡好的荷葉墊底,放一層糯米飯、一層肉餡再加半個鹹蛋黃,最後鋪一層糯米飯,用荷葉包裹好;

包好的糯米雞放入格蘭仕微蒸烤一體機中再蒸20分鐘,取出就可以開動啦~

糯米雞蒸熟後常溫下可以放多久?

5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雞蒸熟後還是趕快食用,至於放在常溫下能夠放置多長時間,還是要分季節,夏季最多一天,超過12小時左右就不能食用,冬季可以放比較長的時間也不能超過兩天,這不是做臘肉,食物儘量是趕快食用,不能無限期的放置,最好是烹飪熟以後晾涼封存好之後儲存在冰箱中也比常溫放置安全。

糯米雞,該小吃的製法是在糯米里面放入雞肉、叉燒肉、排骨、鹹蛋黃、冬菇等餡料,然後以荷葉包實放到蒸具蒸熟;糯米雞入口充滿著荷葉的清香,咀嚼時黏牙並帶有著雞肉的肉香。

製作方法。第一步。

首先將糯米浸泡兩個小時左右,再取出濾幹,放入蒸鍋中蒸熟。

第二步。將雞肉切成塊狀,將食用油燒熱後將雞丁放入爆炒,五分熟後將雞丁取出。

第三步。將大蒜炒熟後加入雞丁,再把雞丁完全炒熟,同時放入適量味精、鹽、香蔥。香菇、白果和板栗先用白水煮熟。

第四步。做好準備工作後,取出適量蒸好的糯米,在其中夾入炒好的雞丁、白果和板栗,再加入少許味精、鹽,用荷葉將糯米包好,外用綿線捆紮,使糯米完全包裹在荷葉中。

第五步。最後將其置於小火上清蒸,到荷葉顏色變暗,荷葉香味已可聞到時,即可取出食用。

補充說明,建議要選擇好大而新鮮的荷葉,糯米要完全蒸熟,將糯米裹入荷時清蒸時用小火,直至荷葉味道慢慢完全滲入糯米中。

6樓:聽雨

得看室溫多少。天氣太熱超過30℃就得儘快吃掉,不超過2小時。天氣涼快25℃以下可以放個大半天應該沒有問題。日常經驗,希望能幫助到你。

速凍糯米雞要蒸多久才熟

7樓:

20分鐘左右如果買來的是速凍的糯米雞,那麼糯米雞不用解凍,直接上鍋去蒸就好了。常溫的糯米雞一般來說蒸個15分鐘就足夠了,如果是速凍的則要再多蒸一段時間哦,大約在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一般買來的糯米雞都是半成品,所以也不需要蒸太久。

糯米雞要蒸多久才熟?

8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二十至四十分鐘。速凍的糯米雞,水開後蒸二十分鐘左右即可,先做的糯米雞,水開後蒸半個小時至四十分鐘即可。

塑封包裝的糯米雞,水開後需要蒸十五分鐘即可,現做的糯米雞,水開後需要蒸三十分鐘。糯米雞是由糯米、雞肉、香菇、生薑、食用鹽、老抽等製作而成。製作糯米雞使用的糯米需要淘洗乾淨,放在清水中浸泡兩個小時,做出來的糯米雞口感會更加軟糯。

糯米雞是廣式的一道非常有名的菜品,它的做法比較的費時間和材料,算得上是一道大菜,對於閒暇時間有多或是家中有來客的情況,是一道很好選擇的菜品。

糯米雞其實又可以叫做荷葉雞,它很大的特色是它的最外層是用荷葉包裹,因此做出來的成品會帶有荷葉的清香,此外,荷葉也會吸收糯米以及機身上多餘的油脂,使得味道不粘膩清爽。

糯米雞要蒸多久才熟?

9樓:小張暢玩遊戲

糯米雞要蒸20分鐘才熟。

糯米雞,發源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所屬粵菜系。

該小吃的製法是在糯米里面放入雞肉、叉燒肉、排骨、鹹蛋黃、冬菇等餡料,然後以荷葉包實放到蒸具蒸熟;糯米雞入口充滿著荷葉的清香,咀嚼時黏牙並帶有著雞肉的肉香。

菜品源流

相傳糯米雞起源是解放前廣州的夜市,最初是以碗蓋著蒸熟而成,後來為小販為方便肩挑**,改為以荷葉包裹。古代糯米雞以糯米、瑤柱、蝦乾粒,或去骨的雞翅等作餡料精製而成。

傳統的糯米雞的份量較大,足有三四兩米,吃一個糯米雞基本就是半頓飯量。因此,2023年代起的廣東酒樓推出材料相同,而體積小一半的「珍珠雞」。

糯米雞怎麼蒸

10樓:三夜見

取出糯米雞常溫下解凍好。為保障荷葉香氣,方便食品處理。將糯米雞包裹了一層油紙。

上鍋蒸30分鐘後再燜10分鐘即可。

1、取出糯米雞常溫下解凍好。

2、為保障荷葉香氣,方便食品處理。將糯米雞包裹了一層油紙。

3、上鍋蒸30分鐘後再燜10分鐘就好了。

糯米雞是蒸的還是煮的 速凍糯米雞要蒸多久可以吃

11樓:生活軌跡

糯米雞一般大家都是早上吃的比較多,它是中國廣東地方特色點心的一種,屬於粵菜菜系,下面來一起了解一下。

糯米雞是蒸的。

糯米雞是中國廣東地方特色點心的一種,屬於粵菜菜系,製法是在糯米里面放入雞肉、叉燒肉、排骨、鹹蛋黃、冬菇等餡料,然後以荷葉包實放到蒸具蒸熟。糯米雞入口充滿著荷葉的清香,咀嚼時黏牙並帶有著雞肉的肉香。

速凍糯米雞要蒸1個小時左右,時間越久糯米雞越好吃,不要大火,中火或小火。一次加熱多種口味的糯米雞蒸的會好一些,煮的話可能串味。另外,如果擔心自己包的糯米雞不緊,用鍋蒸保險一點。

糯米雞演變成了大家都熟知的一道美食,那麼,想替各位問問,它有營養嗎?如果有又有什麼樣的營養價值呢?

其實,糯米雞是滋補佳品,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對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除此之外,雞肉我們都知道也是含有蛋白質以及豐富的維生素的,而且具有益氣養血,補腎益精作用,特別對女性朋友好哦。

所以,用荷葉製成的糯米雞就是有著這麼多的營養價值哦,如果早餐不知道吃什麼,可以嘗試一下它哦!

糯米雞怎麼做好吃

步驟糯米雞的做法步驟11.提前準備好糯米,用冷水泡發,洗淨,瀝乾水分。糯米雞的做法步驟22.糯米倒入籠屜,隔水蒸15分鐘。糯米雞的做法步驟33.香菇提前泡發,洗淨。糯米雞的做法步驟44.烤肉切細粒備用。糯米雞的做法步驟55.香菇 豆乾 生薑均切細粒備用。糯米雞的做法步驟66.準備好老抽 生抽 黑胡椒...

糯米蒸雞的做法步驟圖,糯米蒸雞怎麼做好吃

用料琵琶雞腿 4只 糯米 一杯 胡蘿蔔 少量 糯米蒸雞的做法 糯米泡2小時。上面鋪上紅蘿蔔粒。上鍋蒸半個小時。雞腿豎著切開。去掉骨頭。用花椒粒。姜和生抽。胡椒粉。少量鹽。耗油。醃製半小時 去掉花椒粒和生薑。兩隻雞腿相連鋪在錫紙上。中間放進蒸熟的糯米。然後用雞肉把糯米整個包裹起來。再用錫紙包裹起來 用...

糯米雞的卡路里是不是很高啊?吃多了是不是也容易胖啊?糯米是卡

材料a.糯米粉300公克,水150公克,糖55公克,b.澄粉40公克,沸水30公克,c.熟豬油55公克,d.豆沙餡300公克,白芝麻300公克 做法1.將材料a混合揉勻備用。2.將材料b的沸水衝入澄粉中,將澄粉燙熟後倒入材料a中一起揉勻,再加入材料c一起揉至表面光滑,即成糯米麵團。3.作法2糯米麵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