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發燒退了,又燒起來了呢,為什麼發燒退了,又燒起來了呢?

2023-01-28 15:00:12 字數 2593 閱讀 5127

1樓:818醫藥網

您好!很多媽媽都會遇到這種情況,寶寶吃了退燒藥後不到4個小時,體溫又升到了38.5℃以上,這時候又不能再給寶寶吃退燒藥,只能看著寶寶燒。

其實應對這種情況是有辦法的,就是同時準備對乙醯氨基酚( 如泰諾林) 和布洛芬( 如美林) 兩種不同成分的藥物,將兩種藥物交替使用,這樣可以減少每種藥物24小時內使用的次數,還能減少藥物的***。

具體服用方法是:

使用對乙醯氨基酚後4個小時,可給寶寶服用布洛芬。

服用布洛芬後6小時後,如果體溫再次升高,可再服用對乙醯氨基酚。

如果寶寶服藥後不到4個小時體溫再次升高,不能繼續吃上一次吃的退燒藥,而要換另外一種退熱藥物。

如果寶寶出現高熱驚厥,兩種藥物可以同時選用,劑量照舊。

退熱藥是通過發汗達到退燒目的的,所以,吃了退熱藥後,要給寶寶多喝溫水發汗,或用溫水擦浴協助退熱。

希望對您有幫助!

2樓:巴黎豪邁的卡魯賓

高燒反覆,需要去醫院驗血,看是否是病毒或者是細菌感染類的。如果是寶寶這樣,應該馬上去醫院。

3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的說法是炎症沒消除~~~多喝水~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容易發燒...具體的原因要去醫院檢查

為什麼燒退了 過一天又發燒 一直這樣持續好幾天 這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親,發熱是機體的防禦反應。

一般是炎症引起,適度發燒

會調動機體的白細胞加大力

度殺滅細菌。因此是好的保

護機制。假設,你不去用消

炎藥,或者多喝水,或者免

疫力低下,根本殺滅不了細

菌,而是單純只用退熱藥來

降低體溫。炎症還是存在的,

甚至更厲害了。那麼過一天,

體溫還是會升高的。

為什麼發燒的時候喝了很多水,燒退了但不過一會兒又燒起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您的情況考慮是由於病毒感染導致的發熱,病毒容易複製,所以容易出現發熱反覆的症狀,主要還是抗病毒**,發燒只一個症狀。

指導意見:

建議您繼續輸液**,可以化驗一個血常規參考**,指導用藥,應該注意休息,多喝開水,體溫在38.5度以下儘量物理降溫,超過的話可以考慮服用退熱藥物。

7樓:特醫食品研發工程師

水進入人體後,可以吸收溫度,與體溫同熱

8樓:

問題分析: 發熱的原因多是感染引起,感染包括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以及以及支原體,衣原體,真菌感染等,也可以是體溫中樞異常,**散熱異常,無菌壞死物質的吸收等.

意見建議:可以先用對乙醯氨基酚口服,多喝水,口服大青葉口服液,如有不適隨時複查,必要時住院**

9樓:齊家輝

你好,發熱本來應該多喝水,喝溫水一般不會引起發熱,引起發熱的原因主要有:感冒、細菌或病毒感染等。

建議到醫院檢查下,查清引起發熱的具體**,及時對症**。

10樓:中暑綠色**

喝水不能解決病灶問題,搞清楚發燒原因對症下藥。

連續幾天發燒,退燒了又燒起來,是怎麼回事

11樓:廣東66小海

因現在 醫院都不會開抗生素了 大部分都是中成藥 所以好的慢一些都不怕的

發燒,退了又燒,退了又燒,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病症是 不是 一天反**燒 三四次,晚上也是,?大便正常嗎? 睡覺蹬被子嗎?吃飯每頓都一樣嗎?最近的

13樓:wbb大彪

證明體內有炎症,可以開水加健力寶來喝。

14樓:碧海藍天駿馬

病毒**冒,吃感冒藥退燒,多喝水,不用吃抗生素。連續燒起來退,退了燒,三天後就好了。

15樓:小落霞

保暖啊,不沾水,不吹風

16樓:

趕緊去附近的大醫院,做一下全面的檢查。重視健康,真愛生命。

17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反**燒,說明有炎症,長期得不到有效**,或將會造成難以想象的傷害。

所以,建議立即去醫院檢查,確診後有針對性的**。

18樓:媛小

找一下是什麼原因引發的,我之前也是,我是扁桃體發炎,後來扁桃體好了就不會再反覆了

19樓:

可能同時合併感染,比如上呼吸道感染等,是否有咳嗽,流鼻涕,咽喉腫痛等症狀,必要時需要聯合消炎藥和退燒藥**。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有沒有處理好的隱匿的炎症病灶,去醫院看看啊

21樓:穿心玫瑰是我

如果一直處於這種狀態,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22樓:禿頭小寶貝

扁桃體發炎引起的,找醫生確診服藥;

為什么會心疼呢?人的新為什么會疼呢?有什么方法可以不疼

心是神明之君,不可有病,痛者必死,今有心痛者為以下症狀 如 氣痛,注痛,悸痛,血痛,冷痛,飲痛,食痛,蟲痛,熱痛 你好!心痛有心理性的和病理性的。心理性的心痛需要精神安慰 病理性的原因很多,需要查明原因對症 l 可能是神經性疼,一會兒就好了,如果長時間有的話要去醫院看看有沒有病,可能是心絞痛 是不是...

為什么小鮮肉一和楊紫對戲,就能火起來了

因為楊紫是一個非常百搭的女演員,而且楊紫的演技特別的好,她的長相也特別的漂亮。雖然跟娛樂圈中其他的女明星相比,楊紫的長相不算驚豔,甚至可以說是比較普通的,但是我覺得楊紫的氣質特別的好,她不管和哪位男演員搭檔都能夠產生一種cp感。楊紫的演技其實特別的好,但是很多隻看顏值的觀眾卻沒有發現楊紫的演技。近些...

為什么會長眼袋呢什么方法可以消除眼袋

建議你去超聲波去眼袋又叫不開刀去眼袋是不開刀無疼痛,還保證終生不長眼袋。這種方法可以不開刀,不打止痛,不腫脹,而且絕無疼痛,它做的過程像按摩一樣,很舒服,當然可以順便睡覺,而且做完馬上見效,休息幾個小時,即可上班。超聲波去眼袋的效果非常好,它是廣大愛美人士的最佳選擇。超聲波去眼袋應用先進的超聲波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