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前吃番茄對身體好嗎 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3-01-28 05:40:07 字數 5525 閱讀 6895

1樓:賣萌滾粗

多吃水果是好的,但是不要在臨睡前吃。 一般來說睡覺前的2個鐘左右就不要再吃東西了,運動量少會將營養轉化為脂肪。適當喝點牛奶什麼的還可以。

2樓:枯井

最近英國科學家研究說:「早上吃的是金子,中午吃的是銀子,下午3-6時前吃是銅,晚上吃的是鉛」就是比喻吃水果的,最佳的時間應該是早晨。 水果宜在飯前吃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一個極大的誤區:

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另外,我們也要注意,不要在晚上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這些誤區,才能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普通人飯前一小時,和飯後一小時 人們通常認為飯後吃水果最佳,臺灣一教授卻提出新見解,強調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

其理由是: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

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需待一小時後再吃水果。 夏秋季節瓜果梨桃應有盡有,當人們在享受水果帶來的豐富營養的同時,對水果一族還應該有怎樣的認識呢? 大家都知道,水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水分及礦物質,而且果糖果膠的含量也比其他食品高,這無疑給人們的健康提供了充足的營養成分。

但有人在超市賣水果的地方觀察了近一個小時,有30人買水果,其中20多人是衝動性購買。在調查中還發現,有不少的消費者還真是不太瞭解吃水果的學問。比如說,在挑選水果的時候,他們往往是缺乏指向性,隨意性比較大。

另外,有的消費者不瞭解水果的屬性,不知道如何針對自己的健康狀況去選擇水果。同時,值得一提的是,現在有很多女性乾脆就把水果當主食,來**美容。那麼,這種做法到底對不對呢?

夏季大家吃西瓜的也挺多的。西瓜不能空腹吃,因為西瓜是防暑降溫非常好的一種食品,從咱們中醫講,它性幹寒。另外,它的水分比較多,空腹吃了以後,它使您的胃液稀釋了,胃液稀釋以後胃酸就少了,這樣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食慾減退,還有就是容易影響胃腸的蠕動。

番茄裡頭有粘膠酚,這些東西容易和胃酸結成不可溶解的塊狀物,影響胃腸道的功能,所以也不宜空腹吃。 空腹時不宜吃的水果還有香蕉、柿子、橘子、荔枝、甘蔗。 在瓜果旺季,對於不同體質的人來說,吃水果也是很有講究的。

虛寒體質的人基礎代謝率低,體內產生的熱量少,在吃水果的時候應該選擇溫熱性的水果。這些水果包括荔枝、龍眼、石榴、櫻桃、椰子、榴蓮、杏等等。相反,實熱體質的人由於代謝旺盛,產生的熱量多,經常會臉色潮紅、口乾舌燥,這樣的人群要多吃些如香瓜、西瓜、水梨、香蕉、芒果、黃瓜、番茄等涼性的水果。

而平和類的水果如葡萄、菠蘿、蘋果、梨、橙子、芒果、李子等,無論是虛寒體質或者實熱體質的人均可食用。 平常我們在看望病人的時候,總是喜歡帶些水果,但您知道嗎?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適合病人吃,買水果的時候要考慮病人的病情。

潰瘍和胃酸過多的人不宜吃酸梨、檸檬、楊梅、李子等含酸較高的水果,以防有損潰瘍癒合。哮喘的病人不宜吃棗等易生痰助熱,有礙脾胃功能的水果。便祕和有痔瘡的患者不宜吃柿子、山楂、蘋果、蓮子,因為這些水果含鞣酸較多,會澀腸止瀉,加重病情。

患有貧血的病人也不宜吃含鞣酸較多的橙子和柿子等水果,因為鞣質易與鐵質結合,從而會阻礙肌體對鐵的吸收。腎炎、浮腫和腎功能不好的病人不宜吃香蕉,因為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鈉鹽,吃了會加重浮腫,增加心臟和腎臟的負擔。 我們吃的水果都有自己的醫療保健作用,在患病的時候,如果您有選擇地對症吃水果,就會對自己的身體**大有幫助。

相反,如果您只是盲目地去選擇,不但無益,反而會有損於自己的健康。看來,這吃水果還真有不少的學問,我們還真得上點心多學學。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應在飯前一小時,飯後兩到三小時時為宜。

大多數人都有這樣一個飲食習慣,那就是飯後吃水果,不論是宴會的上菜程式,還是大多數人的日常飲食均是如此。營養專家認為,飯後吃水果實際上是一種飲食誤區,這種習慣實際上對健康不利,易導致體重超重和肥胖現象的發生。 部分營養專家日前在重慶召開的首屆中國西部營養和健康、亞健康學術論壇會上表示,當前影響我國居民健康的最主要問題之一就是攝入熱量過多。

飯後吃水果往往是在吃飽或吃得過飽的基礎上,再新增食物,而這部分的熱量幾乎全部被儲存。相反,飯前進食一定量的水果有很多好處。 首先,水果中的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有維生素c以及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水平的可溶性的植物纖維、果膠等。

其消化吸收不需要複雜消化液的混合,可迅速通過胃進入小腸吸收。空腹時的吸收率要遠高於吃飽後的吸收率。其次,飯前吃水果有利於健康飲食「八分飽」的把握。

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四分之一,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十分之一。先進食低熱量的食物比較容易把握總的攝入量。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其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營養學家建議,從水果本身的成分和身體消化吸收的特性分析,建議成年人最好在每頓飯前吃水果(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兒童正處於長身體時期,部分婦女屬於中醫講的「脾胃虛寒」體質,不宜或不適應飯前吃水果。這部分人群可兩頓飯之間加食一次水果,而不要在飯後立即吃水果。

3樓:手機使用者

睡覺前吃番茄對身體不好

4樓:手機使用者

吃水果是好的,但不要老是在睡前吃

5樓:溫柔

也是啊,,可晚上會哦的啊,,

生西紅柿吃多了好嗎?我每天都能吃四五個,對身體好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6樓:軒子

很好的,沒什麼問題,但不能吃沒有成熟的青西紅柿。

西紅柿皮吃了對人體有害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7樓:手機使用者

西紅柿就是一種典型的「功能食品」。多項研究顯示,經常食用西紅柿可以有效預防前列腺癌。研究發現,義大利南部居民食用一種傳統的地中海飲食———油脂西紅柿醬汁,前列腺癌發病率較低。

這是因為西紅柿皮中含有一種類似β-胡蘿蔔素,但功效卻更強的抗氧化劑———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是存在於前列腺中濃度最高的類胡蘿蔔素。若將西紅柿製品作為最普遍飲食資源而攝入20%番茄紅素的人,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性可下降21%,而番茄紅素對晚期前列腺癌的作用甚至更為顯著,可使前列腺癌的死亡率下降約50%。

結論是:西紅柿皮是很好的!!可以吃!

8樓:夏露露

沒事的 別吃太飽就好 沒有害的吃熟了的

經常吃西紅柿炒蛋好不?拜託了各位 謝謝

9樓:司翰

雞蛋不能多吃,容易膽固醇過高。每天適當的吃西紅柿可以補充vc

記得采納啊

10樓:控制狂

不會的,西紅柿有抗癌和養顏的功效,雞蛋可以補鐵(但每天最多吃3個),不會引起肥胖。另外給你推薦幾個家常菜,有利於**的。黃瓜炒雞蛋、青椒炒雞蛋、蒜薹炒雞蛋、韭菜炒雞蛋、青椒黃瓜肉片(要精瘦肉)、冬瓜海米、菜花炒肉片、萵苣炒肉片、香菇油菜、辣子雞丁、蔥爆肚塊、木須蝦仁...

另外還有多吃魚,做菜放油不要太多,晚飯以清淡為主,睡前3個半小時不吃東西。肉類和麵食儘量不在一起食用,可以每餐吃2兩米飯,儘量少吃油炸食品,多吃水果蔬菜。

11樓:天堂絕睚洂艞萇

不會啊,雞蛋每天吃兩枚,能保證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西紅柿過油炒後會產生一種叫茄紅素的東西,可以抗癌的。

12樓:白楣

食譜營養 西紅柿炒雞蛋,是許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眾菜餚。它的烹調方法簡單易學,營養搭配合理,也符合大眾口味。 西紅柿,又名番茄、洋柿子。

相傳西紅柿最早生長在南美洲,因色彩嬌豔,人們對它十分警惕,視為「狐狸的果實」,又稱狼桃,只供觀賞,不敢品嚐。 現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尤其是維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

其中含有的維生素c、糖類和蘆丁等成分,具有抗壞血病、潤膚、保護血管、降壓、助消化等作用。 番茄紅素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心臟病的發作。 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壞,能阻止癌變程序。

西紅柿除了對前列腺癌有預防作用外,還能有效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 番茄含有維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對高血壓、腎臟病人有良好的輔助**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保持白皙。

西紅柿中的尼克酸能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保進紅血球的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所以食用西紅柿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也有幫助。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

雞蛋是自然界的一個奇蹟,一個受過精的雞蛋,在溫度合適的條件下,不需要從外界補充任何養料,就能孵出一隻小雞,這就足以說明雞蛋的營養是非常完美的。雞蛋被認為是營養豐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突出特點是,雞蛋含有自然界中最優良的蛋白質。

雞蛋中含有豐富的dha和卵磷脂等,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能健腦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並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有實驗證明,雞蛋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獲得了出人意料的驚人效果。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它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雞蛋中的微量元素也都具有防癌的作用。

雞蛋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雞蛋含有人體需要的幾乎所有的營養物質,故被人們稱作「理想的營養庫」,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不少長壽老人的延年益壽經驗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個雞蛋。

雞蛋炒西紅柿是營養素互補的很好例項。在豐富營養的同時,還具有健美抗衰老的作用。 食譜相剋 番茄:

西紅柿忌與石榴、螃蟹、冰棒、紅薯、白酒、豬肝、魚肉同食。 雞蛋:雞蛋不宜與糖同煮;與糖精、紅糖同食會中毒;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營養價值 熱量 (547.80千卡) ·維生素b6 (0.40毫克) ·蛋白質 (24.

45克) ·脂肪 (39.18克) ·泛酸 (0.85毫克) ·碳水化合物 (34.

19克) ·葉酸 (110.00微克) ·膳食纖維 (2.50克) ·維生素a (811.

00微克) ·維生素k (20.00微克) ·胡蘿蔔素 (2750.00微克) ·維生素p (3500.

00毫克) ·硫胺素 (0.32毫克) ·核黃素 (0.56毫克) ·尼克酸 (3.

30毫克) ·維生素c (95.00毫克) ·維生素e (24.85毫克) ·鈣 (139.

41毫克) ·磷 (312.80毫克) ·鉀 (1047.54毫克) ·鈉 (1403.

04毫克) ·碘 (53.30微克) ·鎂 (61.11毫克) ·鐵 (5.

79毫克) ·鋅 (2.52毫克) ·硒 (7.29微克) ·銅 (0.

58毫克) ·錳 (0.55毫克) 健康提示 營養豐富,常吃具有滋補、美容功效。

晚上吃西瓜對身體不好嗎,睡覺前吃西瓜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夏天通常人們都會吹空調,如果睡前吃西瓜會受涼拉肚子。我也是這麼 的 我只要餓了就吃西瓜 每天基本不吃飯 瘦到是瘦了 但是感覺力量也見弱 睡覺前吃西瓜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西瓜性涼利尿,體質偏冷的人不適合多吃,晚上吃太多容易造成頻尿,同時西瓜是高糖份的食物,出汗過多時可以補充電解質和血糖,但是晚上睡覺前...

睡覺對身體好嗎拜託各位大神,怎樣睡覺對身體好?拜託各位大神

超過八小時人就睡傻了.少於八小時人身體會受不了的.睡覺讓身體休息,不好嗎?麻煩採納,謝謝 不好 睡眠的講究 休息的目的是使身體運動和思維活動減低到最低限度,以使身體積蓄能量,有利於下一步的工作和學習。睡覺是主要的休息方式,身體運動和思維活動處於相對的靜止狀態。為了睡好覺,睡前應洗澡 洗腳,不宜過飽,...

獻血對身體好嗎 拜託了各位謝謝,獻血對身體有傷害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健康的人去獻血是有好處的 獻200cc就 好 經常流血會不會跟獻血一樣對身體有好處?血流的不多。拜託了各位 謝謝 經常流血都不會害怕是血小板功能減低麼?呃 肯定是不利於健康的啦 希望採納 經常流血肯定不是件好事。獻血對身體好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有,可以增加新的血紅蛋白 麻煩採納,謝謝 嗯,有好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