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時候會下雨,什麼時候會下雨?

2023-01-28 01:10:20 字數 3032 閱讀 2171

1樓:王

下雨需要具備下列條件

1、空氣過飽和,

2、要有凝結核,

3、雲滴變雨滴,

4、克服阻力和頂託。

前兩條是水汽凝結的條件,全部四條是形成降雨的條件。

使空氣達到過飽和的主要方式是:空氣上升冷卻。

有時,近地面急劇降溫,空氣不需上升冷卻也能達到過飽和,這時就形成了霧。

現在,我國正處於冬季,氣溫較低,空氣中水汽較少,不容易達到過飽和;同時,由於氣溫低,空氣比重較大,不易上升,進而不容易成雲致雨。但在夜間,近地面附近大量熱量散失,近地面急劇降溫,空氣不需上升冷卻也能達到過飽和,這時就形成了霧。

因此冬季更容易出現大霧天氣,但不容易出現雨雪天氣。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2樓:情感大師勾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魚跳水面: 快下雨時,水中氧氣會減少,魚會浮出水面呼吸空氣。

2.螞蟻搬家: 螞蟻對天氣敏感,下雨前會做搬家工作。

3.燕子低飛: 下雨會引起高空中氣流不穩定,燕子會低飛。

4.雲霧沉山: 下雨前,空氣夾雜著水汽會變沉重,導致雲下降。

3樓:狂吃西瓜的小豬

到了一定的時刻就會下雨了

什麼時候會下雨?

4樓:上是哪餓

天至所以下雨是因為水蒸氣造成的。一定的溫度會使地面的水形成蒸氣升向空中,當積聚到一定程度後,在空中遇到冷空氣,就會使水蒸氣形成水而落到地面,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雨了。如果地面的溫度不高,空氣中遇到強冷空氣,就開形成雪花落下來。

如果地面溫度高,空氣中遇到強冷空氣對流,就會形成冰雹落下來。 天上一般是不會下錢的,但也有下錢的現象,那是因為遇到龍捲風襲擊到金庫後,將此地的錢吹到其它地方而造成的,不是憑空從天上掉下來的。在我國清朝就出現過一次下錢的奇觀 冷熱空氣相遇 使水蒸氣凝結成水珠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落到地下 ,就是下雨

希望採納

5樓:樹皮

其它下雨與否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心裡是否希望下雨 心情好的時候 看著雨水也是快樂的 心情不好的時候 看著雨水流著淚水

什麼時候會下雨??

6樓:勵靜倪玲然

北方冬季不下雨,下雪,7,8月份為雨季。南方四季都下雨。什麼時候會下雨?關注天氣預報。

7樓:節盈尾豔蕙

北方呀,秋季以後下雨很少,今年是例外,多關注天氣預報就能準確地捕獲到下雨的資訊。

8樓:蓋皛顧釗

天上有雨積雲的時候。

9樓:

晚上7點半準時收看**電視臺的天氣預報

10樓:武名性森

天氣陰的時候 容易下

11樓:琦炎羅晨濡

每天記著看天氣預報就行了。

12樓:騎昆鄒運菱

每年的雨季到來就會下雨。

13樓:萬理鳳歆美

泉州的話預計要19號以後

僅供參考

今天什麼時候會下雨?

14樓:路依然天

根據外面天空的烏雲數目還有外面的溫度,雖說今天的天氣預報是有雨的,可是他能下雨的機率不是很高,如果過了四點多溫度還是依然如此的話可能下雨的就要到晚上了吧

什麼時候會下雨啊?

15樓:夏吧威武

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

01~0.02毫米,最大也只有0.2毫米。

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升氣流託在空中。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了雲。這些小水滴要變成雨滴降到地面,它的體積大約要增大100多萬倍。

這些小水滴是怎樣使自己的體積增長到100多萬倍的呢?它主要依靠兩個手段,其一是凝結和凝華增大。其二是依靠雲滴的碰並增大。

在雨滴形成的初期,雲滴主要依靠不斷吸收雲體四周的水氣來使自己凝結和凝華。如果雲體內的水氣能源源不斷得到**和補充,使雲滴表面經常處於過飽和狀態,那麼,這種凝結過程將會繼續下去,使雲滴不斷增大,成為雨滴。但有時雲內的水氣含量有限,在同一塊雲裡,水氣往往供不應求,這樣就不可能使每個雲滴都增大為較大的雨滴,有些較小的雲滴只好歸併到較大的雲滴中去。

如果雲內出現水滴和冰晶共存的情況,那麼,這種凝結和凝華增大過程將大大加快。當雲中的雲滴增大到一定程度時,由於大雲滴的體積和重量不斷增加,它們在下降過程中不僅能趕上那些速度較慢的小云滴,而且還會「吞併」更多的小云滴而使自己壯大起來。當大雲滴越長越大,最後大到空氣再也託不住它時,便從雲中直落到地面,就會下雨了,採納哦

16樓:情感大師勾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魚跳水面: 快下雨時,水中氧氣會減少,魚會浮出水面呼吸空氣。

2.螞蟻搬家: 螞蟻對天氣敏感,下雨前會做搬家工作。

3.燕子低飛: 下雨會引起高空中氣流不穩定,燕子會低飛。

4.雲霧沉山: 下雨前,空氣夾雜著水汽會變沉重,導致雲下降。

更多6條

古代有很多時候都會下雨,請問什麼時候會下雨?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你怎麼會這樣提問。

現在也有很多時候會下雨,

你能夠知道什麼時候下雨嗎?

現在還有天氣預報,

也不一定就能算得那麼準。

古代沒有天氣預報,只能

大家憑經驗,估計什麼時候

能夠下雨,或者是颳風了。

18樓:鄉間小吃貨

這個你要看當地的天氣預報就知道了。

幾點下雨?

19樓:娜一學姐

想要知道幾點下雨的話可以開啟天氣,然後看一下上面的下雨推送,一般都是按照時間來推送的,然後就可以知道你當地什麼時間會下雨了。

為什么會下雨,為什麼會下雨?

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01 0.02毫米,最大也只有0.2毫米。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升氣流託在空中。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了雲。這些小水滴要變成雨滴降到地面,它的體積大約要增大100多萬...

天為什麼會下雨,為什麼天會下雨?

因為雲層中的溼氣冷卻凝結後變成雨滴,然後受重力吸引降落地上 用亞里士多德的物理學 自然哲學 中的 四因說 回答 1.質料因.空氣冷卻時溼氣 雲層 正好在那兒.2.主動因.溼氣冷卻.3.形式因.水的 形式 或天性 就是會降落地面.4.目的因.因為植物和動物需要雨水才能生長.這也就是說,天之所以下雨,不...

天空為什麼會下雨呢,天空為什麼會下雨?

由於江 河 湖 海受到太陽照射,水就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又變作小水滴,最後變成雲。組成雲的小水滴或小冰晶受到下邊氣流的頂託,上升的氣流也在不斷把水汽眾下面輸送到雲裡來。雲裡的小水滴 小冰晶在運動中相互碰撞,體積會增大。雲下層的水滴慢慢變大,雲彩上層的冰晶體積增大以後,掉到雲彩層下部的水滴之間,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