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菌劑的種類有多少?分為哪幾類

2023-01-28 01:00:15 字數 3345 閱讀 936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營腐生活和寄生生活的真菌,大多數種類的細菌以及更加高階的動植物等。 凡必需利用有機碳源的微生物,稱為異養微生物,大多數微生物屬這類。凡

微生物菌劑種類有多少

2樓:鵝子野心

微生物菌劑的種類很多:

1)按其製品中特定的微生物種類分為細菌菌劑、放線菌菌劑(如抗生菌類)、真菌菌劑(如菌根真菌類)、固氮藍藻菌劑等;

2)按其作用機理分為根瘤菌類菌劑、固氮菌類菌劑、解磷菌類菌劑、解鉀菌類菌劑;

3)按其製品內含物可分為單純的微生物菌劑和複合(或復混)微生物菌劑等。例如,金寶貝微生物菌劑屬於真菌菌劑,固氮類菌劑和複合微生物菌劑。

微生物有幾種分類形式?分別為那些種類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微生物有8種分類形式。

微生物包括:細菌、病毒、真菌以及一些小型的原生生物、顯微藻類等在內的一大類生物群體,它個體微小,與人類關係密切。

微生物涵蓋了有益跟有害的眾多種類,廣泛涉及食品、醫藥、工農業、環保、體育等諸多領域。

在中國大陸地區及臺灣的教科書中,均將微生物劃分為以下8大類:細菌、病毒、真菌、放線菌、立克次氏體、支原體、衣原體、螺旋體。有些微生物是肉眼可以看見的,像屬於真菌的蘑菇、靈芝、香菇等。

還有微生物是一類由核酸和蛋白質等少數幾種成分組成的「非細胞生物」,但是它的生存必須依賴於活細胞。

微生物的形態觀察是從安東尼·列文虎克發明顯微鏡開始的,他利用能放大50~300倍的顯微鏡,清楚地看見了細菌和原生動物,他的發現和描述首次揭示了一個嶄新的生物世界——微生物世界。在微生物學的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微生物對人類最重要的影響之一是導致傳染病的流行。在人類疾病中有50%是由病毒引起。微生物導致人類疾病的歷史,也就是人類與之不斷鬥爭的歷史。

在疾病的預防和**方面,人類取得了長足的進展,但是新現和再現的微生物感染還是不斷髮生。

4樓:中公醫療衛生

一、微生物的分類

1.根據微生物的結構特徵,大致分為三類:

(1)非細胞型微生物

(2)原核細胞型微生物

(3)真核細胞型微生物

2.常見的原核細胞型微生物:

(1)細菌

(2)支原體

(3)衣原體

(4)立克次體

(5)螺旋體、放線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傳統意義上的微生物分類,分為非細胞型,原核細胞型和真核細胞型三類,這種劃分是跟據微生物的形態,結構和生長特性來劃分的,但是地球上絕大多數的微生物不能用常規的培養方法來進行培養,所以僅僅從表型(微生物的形態,結構和生長特性)上來對微生物進行劃分是有很大侷限性的。我們知道,生物界中的保守序列16s rrna和18s rrna進化速度很慢.因此,在2023年,國外一學者pace提出不根據原核細胞及真核細胞型別對微生物進行分類,而是根據16s rrna和18s rrna來進行分類。

他根據已有的將近5000個已知的rrna序列作分析,發現「進化樹」上的真細菌,古細菌以及真核型微生物間的距離相似,即微生物可分為上述三大主要組別。

微生物有幾種?分別是什麼?

6樓:飄落凡塵心清明

將微生物劃分為以下8大類:細菌、病毒、真菌、放線菌、立克次體、支原體、衣原體、螺旋體。

微生物有幾種

7樓:violet嘟嘟粉

真菌細菌和病毒。真菌是真核生物,細菌是原核生物,病毒沒有細胞結構。

8樓:amm小桐

細菌 真菌 病毒 部分原生生物如草屢蟲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的回答全都是錯誤的。

微生物定義:微生物是一切肉眼看不見或看不清的微小生物,個體微專小,結構簡單,通常要用光學顯微鏡和電子顯微鏡才能看清楚的生物,統稱為微生物。微屬生物包括細菌、病毒、真菌、支原體,衣原體,部分單細胞藻類和原生動物。

具體分類如下:

原核類:三菌,三體。

三菌:細菌、藍細菌、放線菌 三體: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氏體真核類: 真菌,原生動物,顯微藻類。

非細胞類: 病毒,亞病毒 ( 類病毒,擬病毒,朊病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真菌和病毒 希望採納謝謝

微生物菌劑和生物菌肥有什麼區別

微生物肥料種類有哪些

11樓:

微生物肥料是含有特定微生物活體的製品,應用於農業生產,通過其中所含微生物的生命活動,增加植物養分的**量或促進植物生長,提高產量,改善農產品品質及農業生態環境(ny/t 1113-2006 微生物肥料術語)。

根據現行標準,微生物肥料主要分為兩大類,分別是微生物菌劑(簡稱菌劑)和微生物肥料類(簡稱菌肥),其中微生物菌劑根據內含的微生物種類或功能特性分為以下9個品種:根瘤菌菌劑(ny 410-2000根瘤菌肥料)、固氮菌菌劑(ny 411-2000 固氮菌肥料)、解磷類微生物菌劑(ny 412-2000 磷細菌肥料)、矽酸鹽微生物菌劑(ny 413-2000矽酸鹽細菌肥料)、光合細菌菌劑(ny 527-2002光合細菌菌劑)、有機物料腐熟劑(ny 609-2002有機物料腐熟劑)、促生菌劑、菌根菌劑、生物修復菌劑(gb 20287-2006農用微生物菌劑);微生物肥料類包括生物有機肥(菌+有機質/肥)(ny 884-2012生物有機肥)和複合微生物肥料(菌+有機質/肥+無機養分)(ny/t 798-2015 複合微生物肥料)。

病原微生物分為哪幾大類?

12樓:fly涼城孤影

病原微生物分為:朊毒體、寄生蟲(原蟲、蠕蟲、醫學昆蟲)、真菌、細菌、螺旋體、支原體、立克次體、衣原體、病毒。

病原體侵入人體後,人體就是病原體生存的場所,醫學上稱為病原體的宿主。病原體在宿主中進行生長繁殖、釋放毒性物質等引起機體不同程度的病理變化,這一過程稱為感染。

不過人體或動物不像人工培養細菌的培養基,可以讓病菌不受限制地肆意生長繁殖,輕易地導致機體死亡。病原體入侵人體後,在發生感染的同時,能激發人體免疫系統產生一系列免疫應答與之對抗,這稱之為免疫。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菌,三體。

三菌:細菌、藍細菌、放線菌三體: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氏體。

真核類: 真菌,原生動物,顯微藻類。

非細胞類: 病毒,亞病毒( 類病毒,擬病毒,朊病毒)。

14樓:匿名使用者

病原微生物分八大類:(1)細菌;(2)病毒;(3)立克次氏體;(4)螺旋體;(5)支原體;(6)衣原體;(7)真菌;(8)放線菌。

微生物的分類,微生物可以分為哪幾類?

微生物種類繁多,至少有十萬種以上。按其結構 化學組成及生活習性等差異可分成三大類。一 真核細胞型微生物 細胞核的分化程度較高,有核膜 核仁和染色體 胞質內有完整的細胞器 如內質網 核糖體及線粒體等 真菌屬於此型別微生物。二 原核細胞型微生物 細胞核分化程度低,僅有原始核質,沒有核膜與核仁 細胞器不很...

微生物有幾種分別是什麼,微生物的種類有哪些

將微生物劃分為以下8大類 細菌 病毒 真菌 放線菌 立克次體 支原體 衣原體 螺旋體。微生物的種類有哪些 一般,傳統意義上的微生物分類,分為非細胞型,原核細胞型和真核細胞型三類,這種劃分是跟據微生物的形態,結構和生長特性來劃分的,但是地球上絕大多數的微生物不能用常規的培養方法來進行培養,所以僅僅從表...

微生物肥料的種類有哪些,微生物肥料的種類都有哪些

生物菌肥是近幾年出現的一種新型的生物 肥料 雖然叫做菌肥,但是其本質不是肥,只是通過一些工廠的手段培養的一些在土壤中有利於土壤和作物的有益菌類。分類有固氮作用的菌肥 包括根瘤菌 固氮菌 固氮藍藻等 分解土壤有機物的菌肥 包括有機磷細菌和複合細菌等 分解土壤中難溶性礦物的菌肥 包括矽酸鹽細菌 無機磷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