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飾戴久了變暗了怎么辦,銀飾戴久了變暗了怎麼辦

2023-01-28 01:00:14 字數 6253 閱讀 9258

1樓:夜遊回家

用超市買的可樂泡一晚上

第二天用牙刷+牙膏刷洗

效果很好

銀飾戴久了顏色變暗用什麼方法可以恢復原來的光澤?

2樓:乾封老道

銀在空氣中加熱不會氧化,但當有水分和亞硫酸氫存在時或在硫化氫的作用下,銀會被硫化而發黑。銀接觸蛋類和其它含硫的食品或橡膠也會變黑,一般所說的銀的氧化,其實是銀的硫化。現在有專用的925銀抗硫化的補口用於銀首飾以減緩硫化發黑,但習慣稱之為"抗氧化銀"。

護銀寶典

症狀分析1:失去光澤

正因為穿什麼衣服帶什麼首飾,女孩的行頭總是一天一個樣。當你有一段時間沒有佩戴時,它就會變得暗淡無光。這是因為飾品中含有的銅,它和空氣接觸後產生銅鏽的原因。

解決方法也很方便,只要用擦銀布擦拭就能維持飾品的亮白。有些首飾表面用鉑金加以防護,但是在長期佩戴的磨損下,仍會慢慢讓其下的銀質顯露於空氣中。專家建議使用蘇打粉磨擦,同樣可以讓銀飾恢復光澤,天然又便宜。

症狀分析2:發黃

在佩戴中,若發現銀飾有變黃的跡象,那也是被氧化的原因。先用珠寶小刷(牙刷也可以)清潔銀飾品細縫中的汙垢,然後用擦銀布輕拭表面,即可讓銀飾恢復原本的銀白與光亮。在此建議各位:

若使用擦銀布就能夠恢復約八成的銀白狀況,就無需再使用洗銀水和其他擦洗產品了。因為這些產品都具有一定的腐蝕性,銀飾在使用過這些產品之後,會越發容易變黃。切記擦銀布含有保養成分,絕對不可水洗。

症狀分析3:變黑

如果平時在佩戴之後沒有對銀飾進行處理和收藏,極有可能使銀飾變黑。這時首先要對飾品進行徹底地清潔,然後將面紙或棉布沾取少許擦銀乳,將銀飾表面黑色氧化物擦去,之後再用擦銀布恢復飾品原本的光亮。之後就要記住一定要做好日常保養,避免銀飾再次變黑,因為銀飾在多次變黑之後就很難再擦白了。

請注意了:

在日常的佩帶中,保持銀飾的乾燥是關鍵所在。切勿戴著游泳、接近溫泉和海水。每次佩戴完後要用棉布或面紙輕拭表面,清除水分和汙垢,然後收藏於密封袋中,避免與空氣接觸。

同時,在佩戴銀飾時不要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真正的好點子

清潔保養銀飾有很多方法,除了用牙膏可以達到清潔效果之外,天天佩戴則是保養銀飾的最佳途徑。佩戴時,因人體產生的油脂粘附在首飾的表面,可以避免銀飾直接與空氣接觸,減低發黑發黃等跡象。

3樓:匿名使用者

銀首飾佩戴時間久了區域性會變為黑色,這是因為銀在空氣中與硫發生反應,生成黑色硫化銀,影響了美觀.

如果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洗銀水浸洗,或者擦銀布擦。也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洗完後要用棉布擦乾.

最實用的方法還是用牙膏刷洗,但是一定注意要擦乾.

最好的銀飾保養方法是天天配戴,因為人體的油脂會使銀髮出溫潤自然的光澤(當然也有人例外,有人的汗液中本身含有使銀變黑的成分)。平時不佩戴時要收好,最好用密閉口袋裝好,防止銀飾表面與空氣接觸而氧化變黑。佩戴時每天要用軟布擦拭銀飾表面,以保持光澤。

不過最好是專用的擦銀布。日常清洗的土辦法:擠一點牙膏在銀飾上面,加點水,適當揉搓至起小白泡泡,再用清水衝乾淨即可恢復光亮。

4樓:

清理銀飾 戴久了非常的黑 棉籤 清潔銀器的神器 牙膏清潔銀器 清潔銀器上面的汙漬 不要拿去銀飾店清洗 5

銀項鍊戴久了就變暗了,沒之前那麼亮了,這是怎麼回事,怎樣才能讓它變亮回來啊

5樓:難受君丶

變暗是因為氧化導致的。使用擦銀布擦拭表面,之後用洗潔精清洗即可變亮。

不正確使用銀飾會導致氧化速度大大加快,所以在決定購買銀飾之前,有必要了解正確的佩戴方法:

1、洗澡、睡覺最好不要佩戴。

2、不配戴時避免接觸流動的空氣,應放入首飾盒或者密封袋中。

3、別帶著游泳,特別是海里。

4、汗水特別多的人不適合戴銀飾。

擴充套件資料:

銀飾鑑別:

1、看印記

銀首飾一般應打上銀的英文縮寫(「s」或「sterling」)的印記。標準銀的印記是s925、 或者是9.25、925印記。

足銀的印記是s990。但也有許多國家在銀首飾上不列印記。 或者是9.

25、925印記。也有千足銀的印記或者s999。

2、察色澤

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因易氧化,時間久了,色澤會變成暗的黃白色。

3、掂重量

銀的密度為 10.53克/立方厘米。比鉑金、**小,用手掂無墜手感。鋼針可以劃出痕跡,也可以折彎。用這種方法可以和鉑金、k白金或仿銀的德銀首飾相區別。

4、查硬度

**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飾品。

5、聽聲韻

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6樓: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純銀項鍊佩戴時間長了,顏色會發黑變暗色澤變暗,那是因為銀項鍊表面被氧化發黑了,要是銀項鍊回覆原來的顏色和光澤需要除去表面的氧化層,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除層。

一:用擦拭布,擦拭布以植物纖維為基材,加入去汙粉等成分。專用於金銀首飾清潔,用此布擦拭表面,直至光亮即可,此布可以反覆使用,不可清洗。

二 : 用洗銀水 請注意以下步驟:

1.把銀項鍊放入洗銀水中不可超過七秒。

2.拿起來後馬上用大量的清水洗乾淨。

3.拿乾布擦乾,或者可以用吹風機吹乾既可以。

7樓:善良0小燕子

自己洗一洗就可以了,不過這也說明你身體不好,因為身體不好的人戴上銀飾就容易發暗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銀器店讓他們幫你清洗一下,會有些磨損

9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品清洗十法

1、採用可口可樂浸泡,浸泡時間為12個小時。

2、採用將口紅塗到布上再擦拭銀飾,最後用水沖洗的方法。

3、採用醋酸擦洗。

4、採用隔了夜的茶浸泡。

5、採用擦銀布擦拭。

6、採用洗銀水泡上一至兩分鐘。

7、採用塗改液塗在銀飾品上,在塗改液沒有幹前用布擦銀飾。

8、採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

9、用打火機燒黑銀飾品(注意:本方法只限於素銀(包金和鑲嵌的銀飾品不能使用.溫度不要太高,禁示採用火柴,因為火柴內含硫磺,會使銀飾變為硫化銀)然後再用擦銀布把銀飾擦亮.

這個方法讓素銀飾品特別亮的。 10、素銀的銀飾品經常發黑,雖然能經常清理,但也十分麻煩。我教大家在清潔銀飾前準備一瓶透明的指甲油,在清潔完成後用風筒把銀飾品吹乾,然後為乾淨的銀飾塗上一層指甲油。

這方法我的顧客們試過最長能保持銀飾一年內不會發黑。

10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了,用牙刷蘸牙膏洗一下就好了

11樓:我愛土豆條

用開水煮一下,裡面放些白帆或者木炭灰

12樓:再見了王子道道

可以送到銀器店用專業藥水洗洗就好~

13樓:就要潛水一萬年

在鋁盆中加點鹽水,再把銀器丟進去,放一段時間就亮了

14樓:橙子

你可以去銀器電清洗一下即可,不戴儲存時在盒子裡放一小段粉筆會好點吧

銀飾品為什麼沒戴多久就感覺變的黑了,怎麼能讓它恢復光澤

15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品佩戴久了容易發黑,屬正常現象,可用氨水、小蘇打水浸泡或用牙膏擦拭,再用清水洗淨,擦乾即可恢復光澤。 若想讓新買回來的銀飾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變色,可在其表面上塗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後,每十天再塗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後用水清洗即可。

沒有經過抗氧化處理的銀首飾,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你可以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如果氧化得不嚴重 ,你也可以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 銀飾要避免和髮膠、香水、護膚品放在一起,因為這樣會導致光澤度減弱;在洗澡、洗衣時,應該取下銀飾,以防飾品遇到鹼類產品;防止與硫以及其化合物等長期接觸而造成的變色變質;運動、幹體力活時,應儘量避免佩戴飾品,否則易造成飾品撞擊變形或斷裂遺失;應避免多件飾品放在一起,因為其硬度不同,用後應該分格存放,以免摩擦劃痕,影響質感;有些藥品能夠對銀飾產生化學反應,使飾品變質,接觸藥品時應該格外小心。

銀飾品變黑了以後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銀的標準單位是92.5%的純銀和7.5%的銅。

國際採用的標記是「sterling」、「925 fine」。銀的硬度是2.5至3,易於劃花。

往海浴時不要穿戴任何銀製的首飾。因海水的鹽份會腐蝕銀的表面和令它失去光澤,自2023年蒂芬尼推出第一套含銀千分之九百二十五的銀器後,925銀便成為市場中銀飾的主力,由於加入了7.5%的銅,銀的硬度和光澤都有所改善。銀首飾是用***銀的主要材料製作的首飾。

銀的化學元素符號為ag, 因為銀有漂亮的顏色、適宜的**,所以銀除了用來製作首飾以外,還可用來製造貨幣和器皿等。

銀飾品變黑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因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在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硫化銀膜),久之會擴散成片,甚至變成黑色.即使在飾品表面電鍍一層保護膜,如果時間久了不注意依舊會出現氧化作用。所以,目前銀飾品都有一些因氧化而變色現象.

不過,要是注意下面幾點,可以延長你的寶貝飾品的光亮期哦~~~~~

①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②避免水汽和化學制品,避免戴著洗澡,還要注意汗液哦~~③每天戴完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特別是出汗或者沐浴)後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變黑的解決辦法

17樓:因緣法

有個簡單的去黑辦法。

用牙膏抹在銀飾品上,停一會兒,用鞋刷子在水中刷刷,就可以去除黑鏽了。

18樓:智慧的大蔥

正常,銀的表面也會形成一層氧化膜,時間久了就會變的灰濛濛的,但是不是變黑!變黑了說明你的飾品不純,含有其它金屬(鐵等)。一般會拿到賣銀飾的地方,讓他們用酸洗一下,就是溶解掉表面的氧化層,然後就會變亮了,但是以後仍然會慢慢變灰。

19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放置時變黑可能是與空氣中的硫化物發生反應,可以用牙膏塗抹清洗,如果還是洗不掉,建議送到專門的店裡清洗或者購買專門的清晰液!希望可以幫助得到你!

20樓:解決糾結

銀飾變黑是與空氣中的硫化物發生反應,可以用牙膏塗抹清洗,多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牙膏清洗,或者到首飾店裡有專門清洗的藥水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或者可樂洗就可以了,當然也可以拿牙刷刷

銀飾為什麼有的越戴越亮有的越戴越黑呢

23樓:靜爾滴故事

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結構不一樣,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有些人的氨含量比較高,所以佩戴銀飾產生了不同的結果,酸的容易黑,不酸的就不太容易黑,甚至有些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會把自己的銀飾帶得油光發亮。有些人戴銀飾是越戴越白,有些是越戴黑,西醫上無法解釋,有的中醫認為後者體內有風,而變黑是銀的解毒功能的表現。

另一種更科學的解釋是:它一方面由於自身能量升高變得效能很不穩定。還有一個重要因素是銀與硫之間有很大的親和力,科學家測定銀在空氣中遇到硫化氫氣體或硫離子時很容易生成一種極難溶解的銀鹽(ag2s)(銀鹽就是輝銀礦的主要成分),這種化學變化可以在極微量的情況下發生,銀在空氣中只要遇上幾萬億至幾十萬億分之一的硫化氫氣體或硫離子,就會發生下列化學反應:

4ag+2h2s+o2=2ag2s( 黑色產物 )+2h2o 。反應結果是銀的表面產生了硫化銀,因為硫化銀是灰黑色的,所以隨著反應的加劇,硫化銀增多增厚,**表面顏色便逐步由白變黃變灰最後變黑。純銀飾品易氧化,與硫氧化發黃,後變黑。

一般來說,人體**分泌物對銀飾有養護作用,大都越戴越亮,只有少數人,因為個人體質的原因,越戴越黑,倒不一定是身體不好.銀碰到硫,就變黑,這可以用含硫較多的煮雞蛋黃來擦一下銀製品就可以證明。有的人汗液中含硫較多,銀器就易變黑。

冬天比較寒冷的時候,由於出汗少,所以變黑的比較緩慢。銀製品變黑後用軟布跟牙膏擦拭就可以恢復銀光亮的外表.

還有,銀的保養一定要及時,如果當天發現有點黑了,就一定要當天清洗,否則黑的久了就洗不了了。建議浸泡在牙膏水中1個小時,取出洗淨後絕對光亮如初。

銀飾怎么清洗,銀飾怎麼清洗?

金銀首飾大家不要亂清洗,教你一招,洗完不掉克數 首飾戴久了就容易髒,試試這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如果是素銀,也就是表面沒有電鍍白金的銀飾品容易氧化成黑色 灰色。將銀飾品放在白醋中浸泡48小時,這樣可以去掉淡淡的黑色氧化層,之後用清水沖洗,用牙膏刷銀飾品,這樣可以徹底去掉黑色氧化層。2 長期佩戴的銀飾品...

銀飾怎么推銷,銀飾怎麼推銷

銀飾品從某些角度上講,屬於樸素品,這就意味著在價錢上有很多的彈性,而面對樸素品的消費,大區域性的顧客還是慎重的,而整個銷售過程也根本上算是銀飾品銷售人員在協助消費者證明銀飾品價值的過程,只要讓顧客覺得他付出的價錢物有所值,銷售人員在銀飾品銷售過程就根本上算大功告成了。因而,銀飾品的銷售一箇中心就是要...

銀飾適合天天佩戴嗎,銀飾天天戴可以嗎

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體油脂可使產生自然滲雹困溫潤的光澤。很多朋友喜歡純銀飾品,但卻不知道要如何保養,其實我們只需在日常生活中花點心思,就可以讓銀飾歷久常新了。1 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為人體油脂可使銀飾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2 在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 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