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被稱為黃金水道的是什么河注入什么海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是什么河它注入什

2023-01-27 21:20:13 字數 6112 閱讀 6047

1樓:匿名使用者

萊茵河是歐洲**水道,發源於瑞士境內的阿爾卑斯山北麓,西北流經列支敦斯登、奧地利、法國、德國和荷蘭,最後在鹿特丹附近注入北海。全長1232千米,萊茵河在歐洲是一條著名的國際河流,沿途的列支敦斯登、奧地利、法國和荷蘭都留下了它的足跡。 從歷史和貨運量上來說,萊茵河在世界諸河流中是無可比擬的商業運輸大動脈。

多瑙河在歐洲僅次於伏爾加河,是歐洲第二長河。它發源於德國南部的阿爾卑斯山脈,自西向東流經德國、奧地利、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摩爾多瓦、匈牙利、斯洛伐克、烏克蘭和俄羅斯。多瑙河畔流經歐洲的12個國家,是世界上流經國家和地區最多的河流。

支流廷伸至瑞士、波蘭、義大利、波斯尼亞—黑塞哥維那、捷克和喬治亞,最後在俄羅斯西南部的索契注入黑海。

2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水道:萊茵河是西歐第一大河,發源於瑞士境內的阿爾卑斯山北麓,西北流經列支敦斯登、奧地利、法國、德國和荷蘭,最後在鹿特丹附近注入北海。全長1232千米,萊茵河在歐洲是一條著名的國際河流,沿途的列支敦斯登、奧地利、法國和荷蘭都留下了它的足跡。

歐洲流經國家最多河流是多瑙河,它注入黑海。

歐洲有哪些著名河流說出它們分別注入的水域?

3樓:aa我愛我家

我可是有一些豬劉的河流,比方說他人們的水餘總人肥羊是在亞馬遜河或者其他的一些亞門來銀河是非有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主要的河流有萊茵河,多瑙河和伏爾加河。萊茵河注入大西洋 ,多瑙河注入黑海,伏爾加河注入裡海。

5樓:妖妖小怪書

多瑙河:發源於德國西南部山地,橫穿奧地利、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國,注入黑海:

萊茵河:發源於瑞士境內阿爾卑斯山北麓,向北經德國,荷蘭,入北海.

伏爾加河:發源於東歐平原西部丘陵地區,注入裡海.

第聶伯河:主要流經烏克蘭,入黑海.

頓河:接近伏爾加河,注入裡海。

6樓:

歐洲著名的河流每位也算歐洲吧有密西西比河他是從北向南流的

7樓:知海致遠

歐洲著名河流多瑙河,注入地中海

8樓:狂妄青春

萊茵河,多瑙河,注入大西洋

9樓:任你大大

歐洲那有很多著名的河流,他們週日水源呢,有太太平洋,大西洋

10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著名的河流有伏爾加河注入裡海,嗯萊茵河注入。波羅的海多瑙河注入。也注入注入黑海。

11樓:女王殿下

歐洲他有許多好人,很多合理的,其實到最後都是注入這個大海。

12樓:函安露

這個問題要有去專門研究的人員才能解答,這裡沒法幫到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水系特點:

氣候---海洋性氣候顯著,各月降水比較豐沛,河網密佈,河流水量大,徑流量季節變化小,絕大部分是外流河。 地形---以平原為主,河流流程短,水流速度較慢 。有利於水上運輸(內河航運)

多瑙河和萊茵河為什麼具有重要的航運價值:

將南北向的萊茵河與東西向的多瑙河兩大水系連線起來,形成一條橫貫歐洲大陸的航運大動脈

伏爾加河:注入裡海(世界上最大湖泊,也是最大內流湖)多瑙河:黑海

萊茵河:北海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是什麼,流向是自什麼向什麼,注入什麼海,它在歷史上定期氾濫?

14樓:匿名使用者

尼羅河,自南向北,注入地中海

15樓:知海致遠

尼羅河,自南向北,注入地中海,定期氾濫

歐洲航運價值最大的河流是它發源於最終注入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萊茵河是歐洲航運價值最高的河。

航運價值高體現在河流流量大,流速緩,水深,沒有明顯汛期,通航里程長,沿岸多城市和大的工業區和著名的大港。

萊茵河全年水量充沛,西北流經列支敦斯登、奧地利、法國、德國和荷蘭,最後在鹿特丹附近注入北海。自瑞士巴塞爾起,通航里程達886公里;兩岸的許多支流,通過一系列運河與多瑙河、羅訥河等水系連線,構成了一個四通八達的水運網。萊茵河所流經的是歐洲的主要工業區,人煙稠密。

多瑙河雖然是歐洲流經國家最多的,但是航運的自然條件和沿岸的社會經濟條件都不如萊茵河。

17樓:池畔揚柳

萊茵河,發源於阿爾卑斯山,注入北海

18樓:tyw小海

萊茵河是西歐第一大河,發源於瑞士境內的阿爾卑斯山北麓,西北流經列支敦斯登、奧地利、法國、德國和荷蘭,最後在鹿特丹附近注入北海。全長1232千米,萊茵河在歐洲是一條著名的國際河流,沿途的列支敦斯登、奧地利、法國和荷蘭都留下了它的足跡。自2023年維也納會議以來,它已成為國際航運水道,通航長約869公里(540哩),遠至瑞士-德國邊境上的萊茵費爾登(rheinfelden)。

流域面積(包括三角洲)超過22,0000平方公里(85,000平方里)。

萊茵河是德國最長的河流。萊茵河流經德國的部分長度為865公里,流域面積佔德國總面積的40%,是德國的搖籃。

萊茵河是具有歷史意義和文化傳統的歐洲大河之一,

萊茵河景觀圖(21張)

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工業運輸大動脈之一。萊茵河航運十分方便,是世界上航運最繁忙的河流之一。

萊茵河還通過一系列運河與其他大河連線,構成一個四通八達的水運網。萊茵河運費低廉而有助於將原料的**降低,這是萊茵河成為工業生產區域主軸線的主因。現有1/5的世界化工產品是在萊茵河沿岸生產的。

萊茵河過去長期是歐洲政治糾紛的源泉,現在則因汙染程度的提高,國際間把注意力集中在生態保護。

我國被稱為“**水道”的是哪條河?

19樓:勺子

我國被稱為“**水道”的是長江

長江被稱為**水道的原因:

1、運量大。三峽大壩建成後,長江上游通過能力僅一個大型船隊至少可裝6千噸散貨(煤、礦石、鋼材) ;一艘集裝箱船至少可裝150至300個以上標準國際集裝箱;一艘滾裝船至少可裝350至500輛以上商品車。應當注意的是,長江上每天可以進出許多艘這樣的船舶和船隊,鐵路卻不可能。

2、投資省。要使長江航運暢通,只需重點投資修建幾個港口,重治幾段的航道。在港口中,主要是長江上游重慶港和中游武漢港。

此外還有一些較小的港口。修建這些港口,使之現代化,完全能滿足重慶市和西部地區、武漢市和華中地區進出口物資的運輸要求。在航道整治中,重點是長江中游幾個冬季漕窄水淺的航段以及下游個別航段,結合防洪整治,投資遠低於修建一條從上海到重慶的高速公路或鐵路。

3、佔地少。除港口建設需要少量土地外,完全不需佔用土地,絕對不像鐵路和高速公路那樣佔用大量土地,尤其是耕地。

4、油耗低。中國是一個貧油大國,如何節約燃料油或能源是必須高度重視的。以同樣運一噸物資所需要的功率作比較,公路約為8馬力,鐵路約為2馬力,而長江水運僅約為0.

5馬力,相差之懸殊由此可見。

5、成本低。在各類交通運輸方式中,長江水運成本是最低的。其原因是能耗低,這對於支援生產企業降低生產成本、增強市場競爭力是十分重要的。

事實證明,進出口物資和國內**物資(包括集裝箱和汽車) 正在大量從鐵路轉向長江水運。

6、便利。通過長江運輸的進出口物資,尤其是集裝箱,可以直接在上海指定的海港裝卸,非常便利。相對鐵路來說,減少了在海港的短途運輸環節,節省了短途運輸和裝卸費用,縮短了時間,避免了多環節轉運帶來的貨損。

7、安全。貨物裝上船,一直到終點港,中間航行在江上,不會受人為破壞或被偷盜。

8、可運大型裝置和物資,只有通過長江水運才能運輸。無論鐵路和公路都不可能運輸超寬、超長、超高的貨物。長江航運的這一優點是絕對不可取代的。

長江航運惟一不足的問題是,傳統方式運輸造成的週期長於公路和鐵路。但針對這一問題,採取先進船舶,結合航道整治,是可以解決的。如果算上鐵路貨物的中轉時間,可以做到從重慶往返上海所需時間與沿江鐵路接近或相等。

歐洲的主要河流它的流向以及發源地

20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歐洲西部主要的河流有:

多瑙河:發源於德國西南部山地,橫穿奧地利、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國,注入黑海:

萊茵河:發源於瑞士境內阿爾卑斯山北麓,向北經德國,荷蘭,入北海.

其他;主要流經德國的易北河;法國有塞納河,羅訥河,盧瓦爾河;英國泰晤士河;義大利波河等。

歐洲東部多為大陸性氣候,有長河分佈.

伏爾加河:發源於東歐平原西部丘陵地區,注入裡海.

第聶伯河:主要流經烏克蘭,入黑海.

其他:頓河,接近伏爾加河,注入裡海。河流流向的判斷方法有多種

1.在等高線地形圖中河流流向的判斷主要根據等高線所表示的地勢的高低狀況來判斷(等高線的彎曲方向)。

2.在景觀圖中可以根據各種地形景觀判斷,也可以根據河流支流的分佈情況判斷,當然有時候還可以根據河流的寬度判斷(如果圖上能明確看出來的話)。

3.在示意圖中,還可以根據河流上的水利工程符號來判斷。

它是世界上( )最大的河流。

21樓:

1、世界流域面積最大的河流——亞馬孫河

亞馬孫河是世界流域面積最大的河流,亞馬孫河流經的亞馬孫平原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平原.

亞馬孫河是世界上流量最大、流域面積最廣的河流.其長度僅次於尼羅河(約6400公里),為世界第二大河.

據估計,所有在地球表面流動的水約有20-25%在亞馬孫河.河口寬達240公里,氾濫期流量達每秒18萬立方米,是密西西比河的10倍.瀉水量如此之大,使距岸邊160公里內的海水變淡.

已知支流有1000多條,其中7條長度超過1600公里.亞馬孫河沉積下的肥沃淤泥滋養了65000平方公里的地區,它的流域面積約705萬平方公里,幾乎是世界上任何其他大河流域的兩倍.

著名的亞馬孫熱帶雨林就生長在亞馬孫河流域.這裡同時還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平原(面積達560萬平方公里).平原地勢低平坦蕩,大部分在海拔150米以下,因而這裡河流蜿蜒曲流,湖沼眾多.

多雨、潮溼及持續高溫是其顯著的氣候特點.這裡蘊藏著世界最豐富多樣的生物資源,各種生物多達數百萬種.

2、世界最長的河——尼羅河

尼羅河縱貫非洲大陸東北部,流經蒲隆地、盧安達、坦尚尼亞、烏干達、衣索比亞、蘇丹、埃及,跨越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最後注入地中海.流域面積約335萬平方公里,佔非洲大陸面積的九分之一,全長6650公里,年平均流量每秒3100立方米,為世界最長的河流.尼羅河流域分為七個大區:

東非湖區高原、山嶽河流區、白尼羅河區、青尼羅河區、阿特巴拉河區、喀土穆以北尼羅河區和尼羅河三角洲.最遠的源頭是蒲隆地東非湖區中的卡蓋拉河的發源地.該河北流,經過坦尚尼亞、盧安達和烏干達,從西邊注入非洲第一大湖維多利亞湖.

尼羅河干流就源起該湖,稱維多利亞尼羅河.河流穿過基奧加湖和艾伯特湖,流出後稱艾伯特尼羅河,該河與索巴特河匯合後,稱白尼羅河.另一條源出**衣索比亞高地的青尼羅河與白尼羅河在蘇丹的喀士穆匯合,然後在達邁爾以北接納最後一條主要支流阿特巴拉河,稱尼羅河.

尼羅河由此向西北繞了一個s形,經過三個瀑布後注入納塞爾水庫.河水出水庫經埃及首都進入尼羅河三角洲後,分成若干支流,最後注入地中海東端.

尼羅河有定期氾濫的特點,在蘇丹北部通常5月即開始漲水,8月達到最高水位,以後水位逐漸下降,1至5月為低水位.雖然洪水是有規律發生的,但是水量及漲潮的時間變化很大.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是青尼羅河和阿特巴拉河,這兩條河的水源來自衣索比亞高原上的季節性暴雨.

尼羅河的河水80%以上是由衣索比亞高原提供的,其餘的水來自東非高原湖.洪水到來時,會淹沒兩岸農田,洪水退後,又會留下一層厚厚的河泥,形成肥沃的土壤.四五千年前,埃及人就知道了如何掌握洪水的規律和利用兩岸肥沃的土地.

很久以來,尼羅河河谷一直是棉田連綿、稻花飄香.在撒哈拉沙漠和阿拉伯沙漠的左右夾持中,蜿蜒的尼羅河猶如一條綠色的走廓,充滿著無限的生機.

3、長江:發源於青海省唐古拉山脈的主峰各拉丹冬,全長6300千米,是中國第

一、世界第三大河流,它共有大小400多條支流,水量大,是一條集航運、灌溉、養殖、發電於一身的**水道,注入東海.

被稱為黃金王國的國家是哪個國家,被稱為黃金之國是哪個國家

以色列被稱為 教育王國 在以色列人認為,教育是一筆寶貴的遺產。根據傳統,教育繼續成為價值觀的基本體現,並被認為是 通往未來的鑰匙 被稱為 之國是哪個國家 歲大的負擔和規範化廣泛電風扇地方第三方對方身份 south africa南非 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一個別稱,哪個國家被稱為 之 南非共和國位於非洲大...

歐洲被稱為“工業之都 的是

歐洲被稱為 工業之都 的是德國的慕尼黑。慕尼黑位於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北麓的伊薩爾河畔,是德國主要的經濟 文化 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慕尼黑同時又保留著原巴伐利亞王國都城的古樸風情,因此被人們稱作 百萬人的村莊 是生物工程學 軟體及服務業的中心。地理環境 位置境域 慕尼黑位於北緯48 08 東經 11 ...

他被稱為什麼,誰被稱為什麼

1 詩骨 陳子昂 其詩詞意激昂,風格高峻,大有 漢魏風骨 被譽為 詩骨 2 詩傑 王勃 其詩流利婉暢,巨集放渾厚,獨具一格,人稱 詩傑 3 詩狂 賀知章 秉性放達,自號 四明狂客 因其詩豪放曠放,人稱 詩狂 4 詩家天子 七絕聖手 王昌齡 其七絕寫的 深情幽怨,音旨微茫 因而舉為 詩家天子 5 詩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