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贈予給兒子的房屬於他們夫妻供同財產嗎

2023-01-27 16:10:14 字數 1153 閱讀 4601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送的時間

如果是婚前送的

那麼就不是

如果是婚後的就是了

2樓:如風閣主

一、你這個問題給出的資訊太少,所以回答起來面有點大,但我儘量簡單一點。

一要分清婚前贈與還是婚後贈與?

二要分清房產證上面寫的是你兒子夫妻倆的名字還是僅僅只是你兒子一方的名字?

三要看你有沒有和你兒子簽訂贈與合同?

二、我國《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共有財產】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第十八條 【夫妻一方的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

第二十二條 當事人結婚前,父母為雙方購置房屋出資的,該出資應當認定為對自己子女的個人贈與,但父母明確表示贈與雙方的除外。

當事人結婚後,父母為雙方購置房屋出資的,該出資應當認定為對夫妻雙方的贈與,但父母明確表示贈與一方的除外。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三)

第七條 婚後由一方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出資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第十八條第(三)項的規定,視為只對自己子女一方的贈與,該不動產應認定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由雙方父母出資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該不動產可認定為雙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資份額按份共有,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三、從上面的法律規定綜合可以得出如下幾種情況:

1、如果你在婚前把房子贈與給你兒子的,婚後房產證上也只有你兒子的名字,房子就是你兒子的。

2、如果你在婚前把房子贈與給你兒子的,婚後房產證上有你兒子和他老婆的名字,房子就是你兒子和他老婆共有。

3、如果你在婚後把房子贈與給你兒子的,婚後房產證上也只有你兒子的名字,你和你兒子簽訂有贈與協議,房子就是你兒子的。

4、如果你在婚後把房子贈與給你兒子的,婚後房產證上有你兒子和他老婆的名字,即使你和你兒子簽訂有贈與協議,房子也是你兒子和他老婆共有。

附:我所說的婚後指的是民政局登記結婚之日為準。

我給兒子買了房叫婚前財產吧

如果兒子沒有領取結婚證,此時父母出資給兒子買房登記在兒子一人名下,該住房就屬於兒子婚前個人財產。婚前財產是指在結婚前夫妻一方就已經取得的財產。夫妻一方的婚前財產,不管是動產還是不動產,是有形財產還是無形財產,只要合法取得,就依法受到法律保護。一方的婚前財產是指一方婚前已經取得的財產,包括動產和不動產...

父母給兒子買的婚房,寫的兒子的名字,那這房是兒子的嗎,即便父母花的錢

法律來說是兒子的,人情來說是父母的。即便父母說給你了也有權利收回去。房產證上寫的是兒子的名字,並且 時上交的是單身證明,房子只屬於兒子一個人的,與誰的錢沒關係。當然啊 但根據新婚姻法規定如果是全款付清即使婚後這也是屬於婚前財產女方一定都分不到 房產所有人以房產證上的名字為準,但法律上也有例外的。父母...

農村房證是父親名子但房子是兒子夫妻蓋的再法律上房子是誰的

不管是農抄村還是城市,房證bai是誰的名字,房子就屬於誰的。但如果du是兒子zhi夫妻出錢蓋的,那你得證明dao 錢是兒子兩口出的,而且還得證明你出的錢是父親同意的,你占房產多少份額。兒子和父親可以商量著來,商量不妥,可以上鄉里司法所調解,調解不成還可以通過法院打官司。相信法院會根據雙方陳述的事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