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感冒初期有些什么症狀,該怎么吃藥

2023-01-27 05:05:11 字數 917 閱讀 4650

1樓:老中醫幸福堂

感冒發燒咳嗽初期用藥不分寒熱:

感冒初期用藥原則:發汗解表。可用千古名方-蔥鼓湯,蔥白+淡豆鼓,這個方子來自歷史久遠,1400多年。給寶寶用藥一定要謹慎,這個方劑藥食同源,沒有毒***。

2樓:心隨情歌

兒童感冒時注意要點

1.經常擤鼻涕,不要將它們吸回去。但也不要太大力,以免傷害鼓膜。

2.溫鹽水洗鼻既可以緩解鼻塞,也能洗掉鼻腔中的病菌。

3.保暖,休息。

4.鹽水漱口,一天4次。

5.飲用熱的液體,雞湯、蜂蜜檸檬水和紅茶都是不錯的選擇。

6.洗個桑拿。

7.鼻子下面擦點軟膏,以免頻繁擤鼻涕導致的**過敏。

8.冷敷或熱敷鼻竇。

9.多墊個枕頭——這能顯著緩解鼻塞導致的呼吸不暢。

10.如無必要,不要坐飛機——不僅是怕傳染別人。起飛和降落時的氣壓改變會給你本來已經不堪重負的上呼吸道增加額外的壓力,此外,也會增加鼓膜破裂的危險。

11.多吃有益於抗感染的食物,如香蕉、青椒、胡蘿蔔、洋蔥、大米、茶等。

3樓:樑龍春

ru如果不是太嚴重,最好的多喝水,到藥店買點川貝和雪花梨給孩子熬水喝,放點冰糖別太多,一個雪花梨10顆川貝,熬水喝,熬好後大致600毫升。如果咳嗽嚴重了最好是到醫院看看,對症下藥才能藥到病除。

4樓:匿名使用者

初期就是有鼻涕或 發燒或者只是咳嗽,如果輕微的不用吃藥,

兒童感冒用藥有沒有誤區呀,都有哪些?

寶寶感冒流鼻涕,沒有其他症狀需要吃藥嗎

5樓:樂廚娘

你好。沒有其他症狀,可以用蔥白和生薑煮水給寶寶喝,喝了以後不好轉,一定要帶孩子就診。

痔瘡初期怎么辦是什么原因各位,痔瘡初期怎麼辦 是什麼原因各位

少吃辛辣食物,不要喝酒,外塗痔瘡膏之類的藥物 最好先去醫院看看 是痔瘡還是別的 千萬不要馬虎了 痔瘡是怎麼引起的 是什麼原因各位 所以時間一長會使淤血破裂 痔瘡的前期是什麼症狀 什麼是痔瘡?便血,鮮紅,適核托出,疼痛,粘液流出,瘙癢,分泌物增加 擴張而形成。最常見的前期表現就是,大便乾燥,疼痛,不是...

女性腎結石初期症狀開始有什么反應

這位患者您好,腎結石是一種泌尿系統常見病 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左右側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大多數的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酸脹不適。腎結石的患者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 噁心 嘔吐 煩躁不安 腹脹 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

孩子感冒了,什么兒童感冒藥效果好啊

春秋季節,最令家長頭痛的就是小兒咳嗽。有的孩子早晨 晚上咳嗽不止,喉嚨中痰聲不斷,既吐不出又咽不下。對於孩子的咳嗽,除了因細菌感染引起的應選用抗生素 外,採取一些簡便易行的措施同樣十分有效。可經常給孩子翻身或拍背,一則促進肺部的血液迴圈,二來使支氣管內的痰液鬆動而易於排出。拍背的方法如下 病兒側臥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