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現在經濟發展無力了嗎,為什么連續降息

2023-01-27 03:45:13 字數 4971 閱讀 5335

1樓:蘇幕遮

美國連續降息是因為美國經濟依舊沒有從危機中恢復過來看美國經濟的情況並不是很樂觀。

美國勞動生產率以及非農生產資料,連續**,導致美國經濟長期的慢增長狀況。生產率低迷會引發市場對美國企業的利潤以及公司維持進行強勁僱傭能力的擔心。就業人數增加,生產卻並未出現增長。

就業人數的增加很對都是醫療行業,商業服務,休閒行業等等,這些並不是真正的經濟支柱行業,而經濟真正的支柱行業卻表現的不盡人意。礦業一直在削減崗位,建築行業就業也呈負增長趨勢。

如果不是消費者支出在撐著的話,美國經濟基本已經在衰退了。

美國經濟的潛在增速下降,而美聯儲遲遲沒有加息動作,也能說明美國經濟的復甦並未達到預期。勞動生產率的增長前景是美國經濟目前來說面臨的關鍵不確定因素之一,但也是決定美國民眾生活水平的關鍵因素。美國就業市場穩步增長,就業人數越來越多,但是經濟增速緩慢,看不出來任何起色,從這些就反應出來了勞動生產率增長大幅放緩。

因此美國國會和**採取促進投資和創新、加強教育的舉措來提高勞動生產率,增加經濟增長。

美國經濟目前沒有尋找到強勁支撐的點,有些經濟學家強調的創新產業事實上也沒有很大的作用,這些都不足以維持長期的增長。

2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不是無力了,只是美國的發展沒有之前的發展那麼的迅速,需要一定的時間來調整。

3樓:落落

自去年以來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有所走弱,有一些額外的跡象表明海外經濟疲軟,美國的經濟指標顯示投資持續疲軟,製造業產出出現下滑;美國國內通脹壓力受抑,但仍預計通脹將升至2%;在就業方面,美聯儲預計勞動力市場將保持強勁。

4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美國現在的發展大不如之前,其中有很多的種種方面的原因,所以才會導致連續降息。

5樓:職場解惑七七

美國現在經濟發展肯定不是無力,連續降息也只是一種解決措施,從而來緩解。

6樓:惕惕啼啼

就是為了應對現在的市場需求,避免在一次發生經濟危機,也可以調節市場。

7樓:濛濛

現在美國的經濟發展,沒有以前的好了,所以可能會相對來說進行了調息,希望可以也幫助到資本市場

美國接連降息,就是因何原因?

8樓:天諾星光

經濟發展放緩,加上美國頻頻發起**戰爭,導致國內經濟遇到瓶頸。

需要通過降息來提高貨幣流動性,提升投資熱情,支撐實體經濟持續發展,否則難以突破現有瓶頸。

9樓:順行者火娃

因為經濟不景氣,需要提升出口**,加上財政需要

10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這是因為他們**正在不停地下街,很多人因此損失了不少錢,市場也希望他們能夠這樣大幅度的降息挽救一下。

11樓:華興道

美國挑起**戰,使得他自身經濟也受到傷害,許多資料已經顯露出來美國經濟正在走向衰退,加之美國是個高負債國家。因此,美聯儲只能靠降息來提振美國經濟,尤其是在給製作業輸血。

12樓:14也被佔用

隨著全球經濟增長的減弱,並蔓延到美國,美聯儲下一步當然有可能是降息。

13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和他們降息其實是為了吸引更大的市場來獲得更大的利益來緩解經濟危機。

美國再一次降息對中國**和經濟有何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降息對中國**和經濟的影響:美國降息對中國**和經濟是一大利好。

美國降息將減少rmb和美元的息差,由於rmb的持續升值,更多的熱錢將會不斷的進入中國市場以搏取更多利潤,對中國**的推動作用也會不斷增強,

雖然目前的不可流動性決定了熱錢進出中國市場的成本是比較高的,但在掙錢效應的影響下還是會持續的,所以隨著美國降息,中國利用加息來調控**的做法明顯是有程度限制的,更多的應是通過增加****,不斷增強投資者價值投資的理念以保證中國**的長久健康發展。隨著中國經濟與世界經濟的不斷融合,中國**與其它國家和地區的**的關聯也會更加緊密,美國**若持續大漲,中國**也是會跟進的,反之也是,相差的只是時間和程度而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抑制中國升息的作用,使我國難以使用提高利率的辦法來抑制通脹。而我國通脹繼續這麼高的話,對國家、對老百姓都是很不好的。

為什麼美國經濟復甦還加息,中國降息

美聯儲十年首次大降息,對於美國經濟來說意味著什麼?

16樓:井妍說事

我覺得美聯儲這回首次十年大降息意味著美國的經濟外表看上去很風光,實際上脆弱得很,不要再張狂了。

17樓:淘淘愛文化

美國的經濟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厲害了,可能表面看起來他還是巨頭,但現在也出現疲態了。

18樓:小貓不吃醋

可能是之前美國經濟不能支撐,需要做出適當的調整,因此進行了大降息。

19樓:雷子說歷史

覺得我感覺對美國的經濟還是有的比較大的影響的,但是具體是哪方面的影響,其實我還是不太清楚。

20樓:loser的無賴

我覺得對於他們的經濟來說,影響還是蠻大的,雖然我們都可能會覺得這代表著他的一種衰退,但美國官方說他們這並不是衰退,而是調整。

21樓:匿名使用者

美聯儲時隔十年才大降息,本身就是有很大的影響的,對於美國的經濟我認為也造成了不小的影響。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意味著美國目前的經濟形式確實很不好了,怪不得這兩年跟中國打**戰,其實就是自己國家內部經濟出了問題。

23樓:橋上橋的月光

目前美國聯邦**利率與市場利率處於歷史低位,美聯儲資產負債表處於歷史高位,市場並不缺流動性,所以前期應該影響不大。

24樓:韓公子

我覺得最近美國的經濟應該是發展的不太樂觀,要不然也不會一下降這麼多。

25樓:匿名使用者

為下一步與人民幣脫鉤做準備

美國的降息為什麼會壓制中國的加息?

美聯儲十年首次宣佈降息,是否因為美國經濟發展前景低迷?

26樓:遼寧省小齊老師

的確是這樣,但是美國、美聯儲都不會承認的,我都覺得他倆是商量好的,領導人希望降息,沒多久美聯儲同意了,就真的降息了,本來這兩個部門沒什麼太大關係,但是就因為領導人強烈要求,美聯儲的人真的同意了,而且是10年以來最大規模的降息。

不過話又說回來,人家美聯儲的意思也非常明確,我先降降試試,看看降下去以後對美國的經濟有多大的影響,是好是壞,如果不行,我還會漲回來的,你們不用高興太早了。

漲說了,降也說了,這次的降息剛剛開始,如果效果好,可能還會持續降息,這樣可以緩解美國的經濟情況,而且美國降息以後全球都降息了,現在我最關心的是中國跟不跟上美國的腳步,中國降不降息。

降息對我們來說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降息以後**會**(可惜沒漲),石油會**(可惜沒跌),美國的降息對我們的影響並不是很大,菜的**,食品的**也沒有變化。

其實美國的經濟也出現了嚴重的問題,沃爾瑪是美國的,曾經在中國紅極一時,很多城市都有沃爾瑪,有沃爾瑪的商圈就是好商圈,可是去年很多城市的沃爾瑪都退出了中國,可見美國的超市無法在中國立足了。

在有美國跟中國還有其他國家打**戰,打了這麼久,每個國家的愛國精神都滿滿的,今天剛釋出降息,美國很多**就已經開始走下坡路,雖然很多國家都緊隨美國的腳步,一次兩次有些甚至四次降息,還是深深影響了美國。

27樓:雷子說歷史

感覺應該並不能這樣說吧,因為美國的經濟還是挺發達的,但是具體怎麼情況,我們也不太清楚。

28樓:淘淘愛文化

美聯儲降息和美國經濟發展還是有一定聯絡的,畢竟以小見大,現在美聯儲降息了,大家肯定會有猜測。

29樓:井妍說事

我覺得說經濟發展前景低迷有點言重了,可能是暫時的經濟不景氣,美國不會任由這種趨勢繼續惡化的。

30樓:loser的無賴

雖然美國並不承認他們的經濟沒有進入低谷,但也沒有否認他們的經濟可能在未來沒有以前那麼順利。

31樓:汽車世界知道

是不一定的,僅僅是美聯儲的一種措施,想要挽回美國現在不良的社會情況,還是有很大的希望

3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前景低迷才做調整的啊,現在美國的經濟形式他本國內部都看不下去了,就想搞別的國家把別的國家的經濟搞低迷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能代表美國經濟發展前景低迷,畢竟美國作為一直以來的經濟強國,經濟低迷是不太可能出現的事。

34樓:橋上橋的月光

這個不好說,只能說是現階段發展緩慢,以後就不得而知了。

35樓:韓公子

我覺得主要是美國近年來的經濟狀況不太好,但是以後會發展怎麼樣也說不清楚。

36樓:小貓不吃醋

個人認為有一定的原因的,畢竟十年沒做的變動,突然選擇降息,肯定是因為經濟發展不起來。

37樓:匿名使用者

和**戰有關,如果沒有中美**戰,美國這波降息可能來的更晚一些。現在美國是不得不降息了,在美國作出降息調整之後,全球都會跟隨美國降息。對於一些弱小經濟體來說將是致命的,尤其是一些經濟欠發達地區可能因此陷入通貨膨脹的泥沼。

至於美國前景個人觀點倒沒有那麼悲觀,美國這一波降息,無非就是拿著那些弱小經濟體擋在了自己身前,美國經濟本身不會硬著陸,因為有全球經濟幫著美國經濟減壓。但是其他國家就不好說了。尤其是和美國來往比較密切的那些盟友們這次是被美國坑慘了。

莆田現在的經濟發展現狀,莆田現在經濟發展怎麼樣

現狀 莆田城,農村城,在莆田的外地同學都是這麼看的,城建沒規劃,城市到處亂七八糟,垃圾漫天飛,大煞風景。存在很多城中村,街道也就步行街300m,其他都叫不上街,經濟排名後幾位,發展速度還比不上龍巖,雖然夾在省會福州跟泉州之間,佔盡天時地利,可就是發展不起來,個人認為完全是領導 造成的。發展 03年時...

美國的情況,美國的經濟發展狀況

首先,你的男朋友不可能以任何身份去美國,因為他沒有任何證件證明他與你有任何關係,除非結婚!目前為止,美國經濟危機這麼嚴重,一時半會美元不跌就不錯了沒有可能漲!現在來美國是一個大好時機,簽證前過率很高,尤其是留學因為美國人也知道出國留學需要很多費用,所以他們也希望中國人去美國。不知道你的高中時私立高中...

教育發展應以經濟發展為前提的論據

中國教育與經濟協調發展關係的實證研究 東部 中部與西部 賈彥東 張紅星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 求助 辯論賽 經濟發展應該以教育發展為前提 1.科技是第一生產力。2.最能促進經濟發展的是第三產業,第三產業就科學技術版產業。3.所有發達國家都是權第三產業發達的,都是科技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