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艙溫度很高,如何保證汽車線束的正常工作

2023-01-26 21:10:10 字數 3038 閱讀 5040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在執行的過程中發動機艙的溫度是很高的,因此需要具備隔熱效果的膠帶將這些線路進行包裹,在這方面為汽車製造業提供多種膠帶的德莎膠帶研發出68000鋁箔膠帶,這款膠帶採用玻璃纖維布覆合鋁箔,配合丙烯酸膠系,專門針對發動機艙環境而設計,彷彿為線束穿上柔韌的盔甲,為處於高溫中的線束提供周全保護。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發動機工作過程中,不可避免地產生很多熱量,這些熱量如不及時帶走會影響機器的正常工作.由公式q=cm△t知,在質量和升高的溫度相同時,與其它液體比較,因為水的比熱最大,所以吸收的熱量最多,冷卻效果最好;

(2)吸氣衝程、排氣衝程沒有能量轉化;壓縮衝程將機械能轉化為內能;而做功衝程中高溫高壓的燃氣推動活塞做功,將內能轉化為機械能.

3樓:夢破碎的童年

都是防高溫線來的,不用擔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汽車機艙的線束包裹都需要隔熱性較好的膠帶,否則一般的膠帶都會被燙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用鋁箔膠帶在發動機艙進行包裹,這種膠帶的隔熱性非常好,貼上效能也比較穩定,適應發動機艙的高溫沒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2.短篇**(幾千至三萬字)

汽車發動機艙冒煙是怎麼回事?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冒煙分三種:白煙、黑煙和藍煙(以柴油車為例)。

(1)一般情況汽車發動機在熱車狀態下仍有白煙出現可能有兩種情況:噴油提前角小,燃燒不完全造成的;氣缸套輕微漏水、燃油中含有水;而冷車啟動冒白煙,特別是低溫啟動時發動機冒白煙,但隨著發動機溫度升高而白煙消失則是正常現象。

(2)汽車發動機冒黑煙有以下幾種情況:空燃比失調;氣缸壓力下降;噴油時間過早(噴油提前角過大)會造成冒黑煙;噴油泵上的冒煙限制器失效,在發動機急劇加速時也會冒黑煙;排汽制動系統工作失常。如果嚴重冒黑煙還要考慮其他方面的問題。

(3)汽車發動機排藍煙往往是由於「燒機油」所致,這時應檢查發動機缸套是否磨損,是否「粘環」、環對口、氣門密封圈老化變形、氣門導管間隙過大等,而此時也同時伴隨著曲軸箱竄氣現象。增壓器排油嚴重也會造成部分機油從進氣道進入汽缸而「排藍煙」,因此在日常保養中應檢查增壓器的排油情況,要及時清理增壓器到中冷器連線管線中的機油。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8樓:匿名使用者

拉套了,燒容缸套膠圈

你覺得汽車發動機艙用不用保養

9樓:灰著菜

適當的清理和噴塗防止線路氧化的保護劑還是可以的

10樓:邯鄲北方賀

一般不用,請點採納謝謝

汽車發動機艙應該如何清洗

1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一、發動機艙的正確清理方法:

1、需要準備的工具:清潔劑、刷子(或者廢棄的牙刷)、毛巾和噴壺。我們都知道汽車發動機艙最大的汙染源是灰塵和泥土等,車主想自己動手清洗發動機艙,可以準備好發動機清潔劑、一個刷子(或者廢棄的牙刷)、毛巾和一個噴壺,這些工具基本上就夠用了。

2、利用清潔劑清洗:在這裡提醒大家的是不能直接用水噴洗,用清潔劑清洗是最好的,因為使用清潔劑的目的是為了清除掉發動機艙內的油汙,所以車主在使用的時候要著重將清潔劑噴灑在各個零件上,再配合小刷子進行仔細清洗即可,需要車主注意的是操作完之後車主還需要在風乾之前用清水一點一點的清洗,就可以輕鬆達到清潔的目的了。

3、然後再用溼毛巾:如果車主時間比較富餘的話,可以選擇使用溼毛巾操作來達到清潔發動機艙的目的,而且這種方式還能有效避免水潑時四濺的水花將相關電路損傷,所以一點點仔細的用溼毛巾清潔效果真的很好,有時間的車主不妨可以試試。

4、烘乾水分:如果想讓艙內的水分幹得更快,我們可以在擦掉水分後啟動發動機,利用發動機工作的熱量烘乾依附在表面的水分。待水分完全蒸發後,發動機艙的清洗就完成了。

5、注意事項:許多車輛的使用說明書都有明文規定,發動機艙不能直接用水沖洗,太髒的話則建議用槍吹乾淨。雖然大部分車輛的發動機艙部件及線束介面都經過了防水處理,但密封性並不能保證,用水直接衝洗發動機艙確實有風險,出現問題的話廠家完全能夠以「未按標準操作進行保養」為由推卸責任。

因此,並不提倡大家用水直接清洗發動機艙哦!

瞭解了怎麼清理發動機艙的方法,可能有不少人覺得為什麼一定要清理發動機艙,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下清理的好處和不清理的危害。

二、發動機艙不清洗的危害:

1、影響發動機散熱:如果汽車發動機表面覆蓋汙物,會影響發動機的散熱,導致發動機艙溫度過高,一方面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另一方面會加速發動機艙內部部件如線束等的老化,構成安全隱患。

2、增加發動機自燃的機率:在汽車的使用過程中,在發動機表面會產生一種叫做油泥的東西,很大程度上,增大了發動機發生自燃的機率。同時,也不容易發現線束表面的問題。

三、清洗發動機艙的好處:

1、自我滿足感:當你開啟發動機艙蓋,看到的是乾乾淨淨的,你會有滿滿的自豪感。是不是被清理一新的發動機艙帶來震撼一擊,是不是心裡在說「這還是我的車嗎?

」,雖然不一定真是您親自動的手。乾淨的發動機艙能帶給你愉悅的心情,當然也就會帶給你良好的駕駛感受。

2、減少洩露油液造成的腐蝕:定期清理發動機艙能夠及時發現其中可能存在的問題,比如漏油漏液,這對於保證車輛的良好狀況很重要。此外,如果有油液滲漏,也必須及時清理,因為這樣能減少洩露的油液對電線、管路造成腐蝕。

3、減少損失:發動機艙不是密封的,而這就意味著空氣能夠隨意進出,而在空氣一進一出過程中就會帶來大量的灰塵和雜物,時間一長,灰塵就會變成一層硬殼凝固在零件、電線、油路上,加上樹葉等雜物,很有可能會損壞發動機艙的零件。因此,為了減少損失,清理是必要的。

12樓:玩車女神

汽車發動機艙髒了千萬不能用水槍直接沖洗,很容易損壞發動機,大量水蒸氣會 滲透到電子裝置裡造成電子故障。快來看看正確的清洗方法吧。

13樓:賽禹泰雯華

汽車的發動機艙最好是不要用水清理的

可以拿乾布擦拭

或者用高壓空氣吹一吹

雖然不乾淨但比用水沖洗安全許多

如何防止貓進汽車發動機艙,如何防止貓躲在汽車發動機倉裡

給你支個招 不過有些缺德 下回看到這貓在發動機艙時 趕出來 大棒伺候 總之讓他們知道呆在你的車上要捱打 幾次就行了 我家後以前經常有一隻貓叫 我拿石頭修理了幾回 老實了 看樣子那幾只貓把你的車當成他們的領地了 只能採取硬辦法了 順便說一句 貓幾乎沒有令他害怕的氣味 要不你在你車上發動機艙部位加點強烈...

發動機艙很髒,該如何清洗阿,發動機艙很髒,該如何清洗呢?

注意事項 1.清洗過程中發動機艙內的保險絲盒不要長時間對著衝清洗,因為如果保險絲盒進水的話車輛可能會發生一點電路的故障。2.清洗過程中水槍最好45度清洗,這樣會清洗的比較乾淨。3.空調進風口和發動機進風口不可以用水槍清洗。汽車發動機艙髒了千萬不能用水槍直接沖洗,很容易損壞發動機,大量水蒸氣會 滲透到...

汽車發動機艙冒煙是怎麼回事汽車發動機冒煙怎麼回事

汽車發動機冒煙分三種 白煙 黑煙和藍煙 以柴油車為例 1 一般情況汽車發動機在熱車狀態下仍有白煙出現可能有兩種情況 噴油提前角小,燃燒不完全造成的 氣缸套輕微漏水 燃油中含有水 而冷車啟動冒白煙,特別是低溫啟動時發動機冒白煙,但隨著發動機溫度升高而白煙消失則是正常現象。2 汽車發動機冒黑煙有以下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