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25 26史,西遊記第24,25,26,27回概括。每章務必400字務必務必達到,不要貼上,誠不誠意我看得出來

2023-01-26 20:50:06 字數 2446 閱讀 9552

1樓:談古說今

2樓:

二十四史

序號 |書名|作者|卷數

1 史記 西漢 司馬遷 130 是我國最早的紀傳體通史,它記載了從皇帝到漢武帝,上下三千年的歷史,取材豐富,文筆生動。對後世史學和文學有著極為深遠的影響。

2 漢書 東漢 班固 100 最初是班固之父班彪作《史記後傳》,班彪死後,班固加以補充整理,後奉召完成此書,它記錄了西漢一代歷史,是我國第一部紀傳體斷代史。

3 後漢書 南朝 范曄 120 范曄之前曾有好幾家東漢史書,范曄加以刪取綜合,以紀傳體方式撰成此書。

4 三國志 西晉 陳壽 65 分別用紀傳體記錄了魏,蜀,吳三國的歷史。

5晉書 唐朝 房玄齡等 130 房玄齡等二十一人撰寫,唐初流傳十八家《晉書》。房玄齡加以參酌取捨,撰成此書,記錄了東晉,西晉,十六過的歷史。

6宋書 南朝 樑沈約 100 記錄了南北朝時期宋王朝的歷史。

7齊書 南朝 樑蕭子顯 59 記錄了南北朝時期南齊的歷史。

8梁書 唐朝 姚思廉 56 記錄了南北朝時期樑國的歷史。

9陳書 唐朝 姚思廉 36 記錄了南北朝時期陳國的歷史。

10 魏書 北齊 魏收 114 記錄了南北朝時期魏國的歷史。

11 北齊書 唐朝 李百藥 50 記錄了南北朝時期北齊國的歷史。

12 周書 唐 令狐德棻等 50 記錄了南北朝時期周國的歷史。

13 隋書 唐 魏徵等 85 記錄了隋朝的歷史。

14 南史 唐 李延壽 80 記錄了南北朝時期南朝的歷史。

15 北史 唐 李延壽 100 記錄了南北朝時期北朝的歷史。

16 舊唐書 後晉 劉昫等 200 記錄了唐朝的歷史。

17 新唐書 宋朝 歐陽修、宋祁 225 在《舊唐書》的基礎上修撰,《舊唐書》有些缺點,但它儲存原始資料較多,《新唐書》反而不及。

18五代史 宋 薛居正等 150 記錄了五代的歷史。

19 新五代史 宋 歐陽修 74 記錄了五代的歷史,跟《新唐書》一樣,有個缺點,只求文簡而忽略史實。

20 宋史 元朝 托克托等 496 記錄了大宋王朝的歷史。

21 遼史 元 托克托等 116 記錄了遼朝的歷史。

22 金史 元 托克托等 135 記錄了金朝的歷史。

23 元史 明朝 宋濂等 210 記錄了元朝的歷史。此書史料很多,但錯誤也不少,後人有改作。

24 明史 清朝 張廷玉等 332

以後有在二十四史上加上《新元史》,稱「二十五史」,也有把二十五史說成二十四史加上《清史稿》的,還有合在一起稱為二十六史的。

「二十四史」的前四史是﹖ 5

3樓:最後線索

「二十四史」的前四史依次是:

1、《史記》;2、《漢書》;3、《後漢書》;4、《三國志》。

三國時期已有「三史」之稱。

「三史」通常是指《史記》、《漢書》和東漢劉珍等寫的《東觀漢記》。

《後漢書》出現後,取代了《東觀漢記》,列為「三史」之一。

「三史」加上《三國志》,稱為「前四史」。

4樓:匿名使用者

「前四史」是「二十四史」中的前四部史書,即為《史記》 、《漢書》、 《後漢書》和《三國志》四本書。

5樓:麼麼

史記 西漢司馬遷

漢書 東漢班固

後漢書 南朝劉宋范曄(紀、傳)、西晉司馬彪(志)三國志 西晉陳壽

6樓:太子龍殿下

前四史:

[西漢]司馬遷的《史記》

[東漢]班固 的《漢書》

[南朝 宋]范曄 的《後漢書》

[三國 蜀]陳壽 的《三國志》

7樓:匿名使用者

《史記》(漢·司馬遷)

《漢書》(漢·班固)

《後漢書》(南朝宋·范曄)

《三國志》(晉·陳壽)

8樓:散人灬

史記漢書

後漢書三國志

西遊記第24,25,26,27回概括。每章務必400字務必務必達到,不要貼上,誠不誠意我看得出來

9樓:秋心寂寥

你的承諾作數嗎?我這兩天看看能不能整出來

高中歷史題 求解 24 25 26

10樓:孟菲斯

24-26 ccc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高中歷史,請問24.25是選擇什麼 50

24/25.25/26,26/27怎麼簡便比較大小?

11樓:沒錯是陰先生

每項的分子分母同時乘以另外兩項的分母,然後比較分子的大小。

西遊記第44回章節概括,西遊記第44回主要內容現代文

第四十四回 半身元運逢車力 心正妖邪度脊關 行至車遲國,國王興道滅佛,僧人都被罰做苦工。悟空監工道士,放走諸僧,又叫醒八戒 沙僧,鼓風吹散道士之會,推倒觀內塑像,變為三清大吃供品。眾道士將三人當作降臨的三清祈拜,以求對水。車遲國鬥法 三國師羊力大仙同兩個師兄虎力大仙 鹿力大仙,幫助車遲國解脫旱魃。國...

西遊記第37回概括,西遊記第37回故事梗概

師徒四人行至寶林寺禪堂休歇,夜,一人入唐僧夢,自稱是此地烏雞國國王,五年前求雨遇一道士相救,為答謝以兄弟之禮相待,卻三年前被其推入御花園井中害死,其篡位變為國王模樣,奪其一切。求天不應求地不靈,萬般無奈,聽聞唐僧大徒弟本事神通,國王懇請唐僧搭救,事無鉅細言明,並交給唐僧一玉珪,作為告知生太子事件的標...

西遊記第41回梗概,西遊記41回概括

西遊記 第41回梗概 唐僧被紅孩兒捉走後,孫悟空 豬八戒 沙悟淨十分痛苦,悟空詢問土地爺,土地爺告訴其紅孩兒是牛魔王的兒子。悟空想起在花果山時曾與牛魔王結拜兄弟,帶著八戒去攀親,卻猝不及防被紅孩兒放火,八戒被燒傷,差點變成烤全豬,沙悟淨建議用相剋之法,找龍王來用水滅火。龍王來到後,悟空引出紅孩兒,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