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辦公室大概有500多平米,可以安裝哪種商用新風機

2023-01-26 13:55:09 字數 6296 閱讀 2438

1樓:象翰

多聯機風機3組,一組3個壓縮機,費用大約25-40萬左右,國產格力低價、國外的大約高一半,三菱比較好,聲音不大(格力聲音大的隔5米關窗都很明顯)

唯一不好的就是,後期大維修基本外國的能修的太少,檢測基本好多搞不懂,英文說明,但是我們安裝的三菱15年更換配件5-6次,專家出場費就是500不算維修除錯更換配件的錢。其實對於大公司就應該配置好一點的,效果很明顯大大好於國產的,不存在銅管過長效果不好的說法(格力就這樣)。

以上為本單位已經服役空調對比看法,個人觀點不代表任何品牌,愛國情懷都有,不行就是不行。

2樓:級諈

我們工作室是複式的,公共空間將近600平米,安裝了蘭舍商用新風機。辦公室人員聚集不僅聲音嘈雜,空氣也不是很好,尤其夏天冬天開著**空調,更有種透不過氣的感覺。到了下午很多同事就坐不住了,想出去放風,在辦公室的同事也很疲勞,工作狀態不是很好。

後來工作室重新裝修時候,我們就安裝了蘭舍新風機,大家在辦公室工作的時候,空氣流通,心情舒暢,效率自然就高了。

400平米的辦公室選多大風量的新風換氣機

3樓:射手回憶

400平米的辦公室如果安裝無管道式新風系統只能安裝2臺才有效果,400平米,層高算2.5米的話,含有1000立方米的空氣,而目前cadr值最高的無管道新風系統皓庭新風系統也只有500立方米/小時,而皓庭新風系統的呼吸寶一臺的功率是150立方米/小時,也就是說要滿足400平米辦公室的整體淨化效果,需要2臺主機加6個呼吸寶,當然如果汙染不嚴重的話,一臺主機加3個呼吸寶也可以滿足淨化的需要

4樓:

在通風系統

風量q=房間體積*換氣次數

由於不同場合,換氣次數都是不同,如圖:

這裡我們就以每小時30次為準,辦公室高度3米那麼q=400*3*30=36000m^3/h當然了,這只是理論上的風量

三大進口品牌風機:格林瀚克風機、美國雙城風機、豪頓華風機......

要相信!

品牌的威力,源自於技術的沉澱!

賓士、寶馬、奧迪......

詮釋了品牌的威力,源自於技術的沉澱!

一辦公室需要安裝新風機 知道辦公室面積 需要多大風量的風機 還有排風量是多少 怎麼計算

5樓:砂粒

安裝新風機引數計算方法見下圖:

新風換氣機主要技術引數:

①單向換氣量:它決定著換氣量的大小或換氣次數,常用單位:m3/h。

②機組餘壓:其大小決定著送風的距離或克服阻力的能力,常用單位:pa。

③噪聲:常用單位:db(a)。

④功率:決定著耗電量的大小,單位:w或kw。

⑤換熱效率:反應機組熱能**的比例或效率,單位:%⑥結構引數:即外形尺寸及安裝/配合尺寸,它要受安裝條件的限制。

辦公室在二樓,空氣不是很好,想在安裝新風系統選擇哪種的好?

6樓:

辦公室選櫃機!風量大,效果好,前期費用低,安裝簡單,後期搬家無損耗!

商用新風系統、家用新風與校園新風三者差異?

7樓:hz斯培爾

商用新風系統的結構特點

商用的新風系統一般是單向直流式,單向流新風系統為強制排風、自然進風。新風機從排風口把室內空氣抽到室外,*會產生氣壓不平衡,為了填補室內氣壓,室外空氣通過送風口進入室內,以此實現通風換氣的效果。新風從進風口進來之後,首先經過預熱器,然後進入初效的過濾段,之後是表冷器,然後經過加熱、加溼處理,緊接著*是通過送風機段送風。

這是比較常見的商用新風系統。單向流住宅新風系統結構簡單、操作簡便、不佔用室內空間、造價低廉,可以滿足一般居室的新風換氣要求。

除了單向流新風系統,商用新風還有雙向流新風系統。雙向流新風系統為強制排風,強制送風。新風由新風主機送入,送風口與排風口都帶有風量調節閥,通過主機的送風和排風來實現通風換氣的目的。

雙向流新風系統又有一次迴風和二次迴風的區別。從室外送進的風,一部分是室外新風,另一部分是室內的迴風,二者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一次送入室內稱為一次迴風系統。新風與迴風混合後再與室內空氣混合一次,然後經表冷器處理後,把加熱功能由二次迴風來代替的*是二次迴風系統。

這樣,迴風進行了迴圈使用,實現了節能減排的效果。

這種帶回風的新風系統可以進行送風和迴風的比例調節,比如一次迴風的比例是30%的送風,70%的迴風。當然這個比例可根據使用人數、空氣指數等進行調節。

雙向流新風系統比單向流新風系統處理能力大,雙向流新風系統可以具備熱**功能的送排風系統,在技術上也較為先進。

新風系統的安裝方式

在安裝方式上,不管是商用新風還是家用新風,都有兩種型別,即**新風系統和單體新風系統。**新風系統需要佈設管道,適用於裝修前的房子,並*在建築過程中安裝完成。單體新風系統無需佈設管道,常見的有櫃式新風系統、壁掛式新風系統和落地式新風系統。

**新風系統和單體新風系統的主體結構並無太大的區別,不同點在於單體新風系統不需要複雜的管道工程,安裝方式十分簡單,無論裝修前後都可以安裝。

新風機的熱**系統

新風系統中的熱**,也叫熱交換,是指利用排風的熱量來加熱送入室內的風的溫度。熱交換隻出現在雙向流(既有排風,又有送風)的新風系統中採用,這樣的新風系統會阻止室內的熱量隨著排風被排走。熱**也有很多種,比如轉輪的厚度直接影響熱交換的量。

對熱交換效率的影響,首先是熱交換系統。新風的熱交換系統分主要為以下幾種:

轉輪式熱交換

商用系統的熱交換主要是轉輪式的。轉輪式熱交換的效率高,可達50%-85%。其材質的區分也非常精細,材質有金屬和非金屬的,整體尺寸也從兩米到五米不等。

一般常見的帶有熱交換系統的大型新風系統,很大部分都是採用轉輪式的。

液體迴圈式熱交換

當新風和排風距離相對較遠,不能依靠風管進行熱交換的時候,*可以通過溶液進行熱交換。比如北京國貿三期工程中的整個系統*是採用這種形式的熱交換。

板式熱交換

相對於商用,板式熱交換在家用新風系統應用較廣。板式熱交換包括金屬、鋁合金的熱交換,比如遠大用的*是鋁合金的板式熱交換系統。另外全熱交換,或者說紙質熱交換也是家用新風系統另一個重要的熱交換方式,比如松下、亞都的新風系統*是用的這種熱交換方式。

另外還有板翅式熱交換。板式和板翅式換熱器各有其特點,它們排風的洩露量基本相近,但壓力損失有所差別,板式的是100~1000帕,板翅式換熱器是100~500帕。另外*是從整體的運動部件和轉動部件來看,實際上板式和板翅式換熱器沒有轉動部件,液體迴圈式和波輪式才有單獨的運轉部件。

對加溼與除溼的不同要求

對使用者來說,尤其是北方的使用者,對新風系統中的加溼功能特別在意,使用者非常希望在家用新風體統裡有加溼裝置。加溼的方式有很多種,家用新風系統的加溼主要採用的*是石墨加溼和超聲波加溼,這是比較健康也比較便捷的兩種加溼方式。

石墨加溼的耗電量較小,加溼的優點非常明顯,不會產生細微的顆粒物,但石墨加溼的缺點是容易產生微生物的汙染。另外,還有超聲波加溼,其採用的是直接加水顆粒,將水顆粒打散成粒徑約2.5微米的小顆粒物。

但是這種加溼方式,其pm2.5的數值仍然很高,因此超聲波加溼在行業中也有較大爭議。需要注意的是,這種加溼方式必須加溫,即在一定溫度下溼度才能達到一定的飽和度。

商用加溼方式比較多,包括版面蒸發式、電極式以及高壓微物加溼、高壓噴霧加溼等。比如在北京秀水街一些樓盤專案中,*是採用高壓噴霧的方式,因為這種方式加溼速度快,而且不需要迴圈加水,儲水量很小。

除溼也有很多方式,商用大型新風系統的除溼相對好處理,碳管可以作為除溼功能,還可以通過升溫、冷凍、溶液等進行除溼。

但對於大部分的新風系統來講,都沒有單獨的除溼部件,而是通過熱交換。比如採用全熱交換或者顯熱交換,但這種除溼效果不可控,不是想要什麼樣溼度*有什麼樣溼度。此外還有固態除溼和干涉除溼以及混合除溼等幾種。

值得關注的是,在商用新風系統裡,潔淨室不僅要有溼度、溫度,還必須有安靜度和風速,這也需要進行很好的控制。

過濾元件的特性

一般新風機的過濾器採用大氣塵計數法,高效過濾器採用dop法。還可以根據空氣過濾器的具體用途、特點和結構不同進行劃分。目前新風系統的過濾都進行了技術革新,功能也更加強化和多元化。

不管是濾紙式、靜電式還是其他形式的過濾裝置,都可以到達相應的過濾效果。每一個過濾產品也都有自己的優勢,也都有自己的不足,在不足的基礎上不斷進行改進,相應的技術*會越來越成熟。市場中常見的過濾分為以下幾種。

初效過濾

一般通風空氣處理裝置中的過濾段或新風系統的初級過濾,可自行更換濾料,紙框初效為一次性。初效有不同的級別,過濾產品不只看效果還要看耗量,而阻力*直接影響其耗電量,因此初阻率一般小於50帕。初效過濾的形式比較多也比較常見,基本都是平板式的初效。

通常,初效的中阻力可以達到150~250,其執行週期內如果不及時更換,那麼阻力*非常大,直接影響風機的風量。有些大型裝置可以直接根據感測器實時監測風量的具體變化。我們曾經做過一個試驗,比如某會所使用的是1萬風量的機組,如果執行兩個月後,對初效過濾器和中效過濾器都沒有清洗沒帕有更換的話,那麼風量的變化*會很大,從*初的10000帕下降到了7000帕。

中效中效過濾一般是袋式過濾器,它可以減輕高效過濾器的負擔,延長其使用壽命,也可用於工業領域的一般空氣淨化,其特點是阻力小、容塵量大。袋式過濾器的初阻率大約為30~50帕,而中阻力*達到了80~100帕。中效的濾材也分為很多種,中效的靜電現象比較嚴重,但它的阻力非常小。

中效的過濾級別在f8到f9中間,阻力只有10帕左右。一般的中效過濾器,比如f7到f8,它的初阻力是80帕,中阻力大概是300帕。

中高效每一個過濾器對過濾的速度,也*是濾速,有著嚴格的要求。如果濾材的濾速非常快,那麼整個過濾器的效果也會非常好。

高效高效過濾產品分為很多材質,平時聽的比較多的*是玻璃纖維。玻璃纖維分為很多級別,比如h11、h12、h13都有不同級別的品種。當然,現在也出現了一些新型材質,比如醫用潔淨室裡的h13的聚四氟乙烯,即ptfe,也叫特富龍,等等各種新型材質和技術。

當然,也要考慮中阻力的問題,如果是高效的話,可能達到400帕,一般情況下是280~400帕。此外,h13的結構不同,有的是垂直式的,有的是梯形的,結構不一樣,阻力的風速和接觸面積也會*終影響中阻力和初阻力。

超高效超高效的過濾級別可以達到g7,普通的h13也*是g4的級別。在實際選用過濾器時,應根據具體需求,合理選擇空氣過濾器的組合級數和各級的效率。而相應的技術也已非常成熟。

目前校園新風存在的技術難點

除了以上的基本情況以外,也希望與讀者分享一下當前關注度較高的校園新風和家用新風產品。筆者也做了一些相應的研究,並且也參與了研究學校的綜合需求的一些專案。在學校新風改造中,如果每個教室放一臺單獨的裝置,*難解決的問題*是二氧化碳的問題。

清華大學做過相關檢測,我們也在研究並實時跟進,一節課下來*算有雙向流新風系統,但如果風量達不到相應的數值,或者風量達到一定值,也沒有足夠的迴圈量,在應用中會有很大的問題。

新風系統有進風有排風,但送排風量不是一比一的,比如是10:7或者10:6的比例。

如果窗戶開了一條縫,那麼室內新風*會大量外洩,而且二氧化碳的濃度值很難控制在1200ppm這一數值。

因此,針對校園用新風產品,有很多技術急需去研發,也需要建立行業的相關標準。其實我們已經積累了大量的實驗資料和現場資料,而且能夠根據每個學校不同的維護結構,不同的學生數量等具體情況,來制定符合需求的產品。

整體來講,不管是學校還是家用,都應根據使用者的需求選用合適的產品,達到六度皆優。筆者家裡有小孩子,本身也是新風使用者,也特別關心新風未來的發展情況。在直接面對終端使用者時,普通使用者詢問新風產品的非常多。

對於校園新風產品,比較關心的一是新風能否與空調結合起來,二是新風的二氧化碳濃度能否控制在1000ppm以下,並且氣流是通過集中迴風實現,還是通過幾個集風口實現,還是一送一排。因為,這些都與建築息息相關。

整體來看,商用和家用新風系統的差異還是比較大的。相對來說,商用新風系統在工藝、技術、材料、結構、空間等都有較大優勢,而家用新風系統往往會受到很大限制。家用新風系統或類似用途的新風系統,相對於空氣潔淨解決方案的**企業來講,二者之間的核心差異或者說難題*在於淨化,或者說不單單在於淨化,而是在於換熱系統。

因為對於從事空氣淨化器的企業來講,淨化是老本行,是較為成熟的技術,企業知道該如何去改進、去提升技術。但是換熱方面並不是淨化器企業的本行,需要很多空氣和換熱方面的知識和技術。家用新風系統如果沒有換熱功能,冬天會有大量的熱散失,夏天*會增加空調的負荷。

這從節能和使用成本來講,都是無法接受的。加上換熱功能後,在家用新風系統產品較小的體量、較短的換熱路徑、較小的換熱面積,能否實現高效的換熱是需要企業研究的問題。

而且,在現有技術水平下,對於顆粒物的淨化技術已經相當成熟,對於甲醛的淨化有了一定的解決方案,但是對於大量的未知的氣態汙染物,比如尾氣排放、工業排放等,以及很多已發現氣態汙染物也尚未有很好的解決辦法,更何況還有很多氣態汙染物尚甚至還未被發現,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大量的外界空氣湧入房間裡來,又解決不了氣態汙染物的消解問題,那麼,使用者安裝新風系統後的效果*會大打折扣。因此,家用新風領域還有很多的技術難題需要去突破,在這方面需要企業多下功夫,投入至技術研發當中。

辦公室玻璃隔斷有哪些獨特的優勢,辦公室玻璃隔斷的重要性

前言 現在,舒適而嚴謹的辦公環境正是公司追求的目標,但我們如何創造這樣的辦公環境呢?事實上,結合佈局和藝術的現代辦公環境是辦公室玻璃隔斷必不可少的。因此,專業的玻璃隔斷是許多企業的選擇。點選瞭解辦公室玻璃隔斷材料有哪些型別?1 熱熔玻璃的選擇 熱熔玻璃可稱為水晶立體藝術玻璃。形狀豪華美觀,具有立體感...

描寫「辦公室環境」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辦公室環境的成語有哪些?

1 井井有條 發音 j 抄ng j ng y u ti o釋義 形容說話辦事有條有理。出處 荀子 儒效 井井兮其有理也。示例 魯小姐上侍孀姑,下理家政,井井有條,親戚無不稱羨。清 吳敬梓 儒林外史 第十三回 2 鴉雀無聲 發音 y qu w sh ng釋義 形容非常靜。3 清香怡人 發音 q ng ...

辦公室管理的主要條件有哪些,辦公室的管理主要在哪些方面

首先,要有傑出的辦事能力。祕書工作的事務性的,就必須具備較強的辦事能力,既要當好 參謀 也要當好 助手 2.其次,要有突出管理能力。辦公室主任作為領導者主要的參謀和助手,應具備較強的輔助決策與管理能力,為領導決策做好各項準工作,想領導之所想,想領導之未想 3.最後,要有出眾的協調溝通能力。辦公室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