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5000億元城市,嘉興 紹興角逐,哪座城市的綜合實力更強

2023-01-26 13:45:08 字數 5347 閱讀 1307

1樓:小星星說動漫

浙江浙江省和江蘇,上海,並稱江浙滬,是著名的包郵地區。改革開放以來,浙江省的經濟發展有了很大的提高,而在浙江內部比較知名的城市也有很多,最出名的當屬省會城市杭州,這裡是眾多網際網路公司的聚集地,阿里巴巴的總部就設在杭州。此外,還有溫州,寧波比較有名。

但是除了這三座城市之外,比較有名的還有嘉興和紹興

嘉興,紹興從名字上來看,不得不承認嘉興以及紹興這兩個城市之間的淵源還是比較深的,一方面它們的城市名字當中都有興,因此名字格外相似;另一方面它們都位於浙江省當中,再者這兩座城市無論是發展軌跡還是經濟發展實力也是旗鼓相當,現如今在浙江內部也比較知名,因此這兩個城市相互比較其實還是頗為有趣的。

先簡單介紹這兩個城市——

紹興,簡稱「越」,古稱越州,***批覆確定的中國具有江南水鄉特色的文化和生態旅遊城市。城鎮化率66.6%。

2023年生產總值5781億元。紹興已有2500多年建城史,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聯合國人居獎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森林城市,中國民營經濟最具活力城市,也是著名的水鄉、橋鄉、酒鄉、書法之鄉、名士之鄉。紹興素稱「文物之邦、魚米之鄉」。

著名的文化古蹟有蘭亭、禹陵、魯迅故里、王羲之故居、賀知章故居等。

嘉興,別稱禾城,長江三角洲中心區27城之一,***批覆確定的中國具有江南水鄉特色的旅遊城市。城鎮化率66.0%。

2023年生產總值5370.32億元,人均gdp為112751元。嘉興作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建制始於秦,有兩千多年人文歷史,自古為繁華富庶之地,素有「魚米之鄉」、「絲綢之府」美譽。

嘉興名人輩出,湧現出茅盾、金庸、徐志摩、陳省身、王國維、豐子愷、張樂平等名家大師。嘉興自然風光以潮、湖、河、海並存馳譽江南,擁有南湖、烏鎮、西塘三個5a級景區,以及鹽官(錢江潮)、南北湖、綺園、月河歷史街區、梅花洲、九龍山、東湖、莫氏莊園、茅盾故居、徐志摩故居等著名景點,構成江南水鄉特色。

這兩個市具有高度的相似性,從城鎮化率,gdp總量,以及歷史文化方面來看,具有高度的重合性都是歷史文化名城,生態旅遊城市。不過從地理區位優勢來看的話,紹興本身的區位優勢肯定是比不上嘉興的,畢竟嘉興靠近上海,可以受到上海的經濟輻射,紹興卻不一樣。

俗話說,近水樓臺先得月,嘉興的面積,相比紹興更小,生產總值卻和紹興相當。所以,總的來說,嘉興實力要更強一點

2樓:體壇小俠客

如今在浙江省之內,除了杭州以及寧波、溫州這三座城市之外,知名度最高的兩座城市當屬浙江的「兩興」,即嘉興、紹興。作為名字相近的兩座城市,它們的經濟發展水平也是旗鼓相當的,都是處在我國中檔城市的5000億元級別。其中,紹興市要稍高一點,以5700多億元的經濟總量暫時排在我國的第三十七名。

而嘉興市也不弱,以5300億元的經濟總量和第41位的排名僅僅咬在紹興市之後。所以,如果從綜合實力來看的話,上述的這兩座城市誰的實力會更加強一點呢?

紹興,從地理位置上來講,紹興其實並不如靠近上海的嘉興,並且還因為地理位置的原因,時常有紹興被排擠、孤立的言論。但實際上,紹興近幾年的經濟發展在整個浙江省內都是排得上名次的。與此同時,紹興市的交通道路規劃也正在成熟期當中,如無意外,在今年就會成為整個浙江第三座擁有地鐵這一高價效比的交通工具。

而且,紹興所有的產業型別也較為齊全,並且不少都是含金量極高的高階製造產業。除此之外,紹興市還有港口優勢。所以,較之綜合實力,紹興市是完全不虛的。

嘉興,與紹興市相比較的話,嘉興市在製造業等第二產業上面的發展其實還不夠成熟,雖然有不少比較知名的服裝生產基地,卻到底不如紹興全面。但是嘉興也是有著它的優勢的,那就是它的旅遊業。像烏鎮、西塘等等著名的旅遊景點,每年都會為嘉興市取得極高的經濟收益。

所以,嘉興這座城市雖然經濟總量不如紹興市高,但不管是人均gdp還是可支配收入,它都是能夠把紹興甩在深厚的。其次,嘉興還有一個極大的優勢,即因為地理位置的因素,嘉興能夠在最大程度上受到來自上海的經濟輻射。

綜合來看,這兩座城市是各有優勢且極具特色的。不是單純就能夠用經濟總量來衡量出強弱的。但完全沒有疑問的是,這兩座城市雖然gdp排中游,但富裕程度卻是另不少新一線城市都望塵莫及的。

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嘉興的綜合實力比較強。嘉興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嘉興是浙江糧、油、畜、繭、魚的重要產區。

4樓:虞笙請指教

紹興的綜合實力更強。因為相比於嘉興來說,紹興的各個產業更加發達,而且歷史底蘊更加深厚。

5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我認為嘉興市綜合實力更強。因為它的旅遊資源比較豐富,加上工業和商業的發展比較迅猛。

6樓:來自青龍灣勻稱的月季花

紹興是沒落的都城,嘉興是一頭待宰的羊羔。

7樓:圖動老

嘉興實力最強,我就認識這一個,這是我夢啟航的地方

浙江省的嘉興和紹興是不是一個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兩個都是地級市,都自管自的,紹興市在在杭州市的東邊,嘉興市在上海的西邊,兩地來去的車程都有好幾小時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嘉興和紹興是浙江省的二個地級市。

浙江都包括哪些城市省份

10樓:木木木子丶李

截至2023年5月,浙江省下轄11個地級市,分別是:杭州市、寧波市、溫州市、紹興市、湖州市、嘉興市、金華市、衢州市、台州市、麗水市、舟山市。

1、杭州市

簡稱「杭」,是浙江省省會、副省級市、杭州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浙江省省會和全省經濟、文化、科教中心,長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截至2023年5月,杭州下轄10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總面積16853.57平方千米,建成區面積559.

2平方千米。

杭州位於中國長江三角洲南翼,杭州灣西端,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是長江三角洲重要中心城市和中國東南部交通樞紐。杭州的地理座標為座標為東經118°21′-120°30′,北緯29°11′-30°33′。市中心地理座標為東經120°12′,北緯30°16′。

2、寧波市

位於東經120°55'至122°16',北緯28°51'至30°33'。地處我國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全市共有大小島嶼614個,面積255.9平方公里。

截至2023年5月,寧波市下轄6個區、2個縣、2個縣級市、75個鎮、10個鄉、69個街道、704個社群和2519個村。寧波市擁有寧波杭州灣新區、寧波保稅區、大榭開發區、寧波國家高新區、東錢湖旅遊度假區、梅山保稅港區、寧波石化經濟技術開發區、寧波機場與物流園區8個行政管理區。

3、嘉興市

位於浙江省東北部、長江三角洲杭嘉湖平原腹心地帶,是長江三角洲重要城市之一。市境陸域東西長92公里,南北寬76公里,陸地面積3915平方公里,其中平原3477平方公里,水面328平方公里,丘陵山地40平方公里,市境海域4650平方公里。

截至2023年5月,嘉興市下轄2個市轄區(南湖區、秀洲區)、3個縣級市(海寧市、平湖市、桐鄉市)、2個縣(嘉善縣、海鹽縣)。共有44個鎮,29個街道(涉農街道22個),246個城市社群,115個城鎮社群,809個行政村。

4、金華市

位於浙江省境中部,東鄰台州,南毗麗水,西連衢州,北接紹興、杭州。南北跨度129公里,東西跨度151公里,土地面積10942平方公里。市區位於東陽江、武義江和金華江交匯處,面積2044.

7平方千米,2023年建城區面積66.7平方千米。

截至2023年5月,金華市設婺城、金東2個市轄區,蘭溪、義烏、東陽、永康4市以及武義、浦江、磐安3縣。市**駐地婺城區雙龍南街801號。

5、舟山市

位於長江口南測、杭州灣外緣的東海海域。舟山群島由嵊泗列島、馬鞍列島、崎嶇列島、川湖列島、中街山列島、浪崗山列島、七姊八妹列島、火山列島和梅雜湊島組成。東瀕太平洋,南接象山縣海界,西臨杭州灣,北與上海市海界相接。

境域東西長182千米,南北寬169千米,總面積2.22萬平方千米,其中海域面積2.08萬平方千米。

4696個島礁陸地總面積1440.2平方千米,有島嶼1390個。截至2023年5月,舟山市下轄2個市轄區(定海區、普陀區)、2個縣(岱山縣、嵊泗縣)。

舟山市**設在臨城新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簡稱「浙」,省會杭州。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折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它是一個獨立的省,不包括其他省份。

截至2023年,浙江省下轄11個地級市,下分90個縣級行政區,包括36個市轄區、20個縣級市、34個縣。再下分為鄉級行政區,截至2023年底時共有1324個,包括639個鎮,264個鄉(包括14個民族鄉)和421個街道辦事處。22個縣級市名義上直屬省**,由設區市管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簡稱「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杭州,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安徽、江西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又稱浙江,簡稱"浙"。

13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省份,lz問的…………………… 杭州寧波兩個副省級,地級市,嘉興,湖州,衢州,紹興,舟山,溫州,台州,金華,麗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台州 杭州 寧波 溫州 紹興 嘉興 義烏 湖州 金華 衢州 舟山 麗水

紹興市到嘉興市的長途汽車裡程是多少公里

15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路線:全程約108.3公里

起點:紹興市

1.紹興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勝利西路行駛250米,過左側的震元大樓,直行進入勝利東路

2) 沿勝利東路行駛460米,過左側的圖書發行大樓約150米後,左轉進入中興中路

3) 沿中興中路行駛680米,過浙江環宇·昌安立交橋約100米後,直行進入中興北路

4) 沿中興北路行駛1.3公里,過左側的月麗大廈約280米後,直行進入中興大道

5) 沿中興大道行駛9.5公里,朝杭州/寧波/g92方向,直行上匝道

6) 沿匝道行駛550米,直行進入杭州灣環線高速

7) 沿杭州灣環線高速行駛15.8公里,朝台州/嘉興/嘉紹大橋/g15w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沽渚樞紐

2.沿沽渚樞紐行駛2.1公里,直行進入常臺高速

3.沿常臺高速行駛67.7公里,稍向右轉進入南湖互通

4.沿南湖互通行駛1.0公里,直行進入南湖大道

5.嘉興市內駕車方案

1) 沿南湖大道行駛6.7公里,左轉進入中環南路

2) 沿中環南路行駛500米,右轉進入迎賓大道

3) 沿迎賓大道行駛740米,左轉

4) 行駛150米,到達終點

終點:嘉興市

同樣是5000元,組裝機好還是品牌機好

品牌機的優點 售後服務好,硬體相容性好。缺點 價位高,升級受侷限,效能不如同價位的組裝機,5000元的品牌機效能最多相當於4000元的組裝機。組裝機的優點 價效比高,升級空間大,效能強。缺點 售後服務無保證,對硬體知識要求高 防止相容性差,被js黑 個人強烈認為組裝機好。同樣的 組裝機的效能肯定要比...

2023年GDP總值1000億元以上城市有哪些

名次 gdp 億元 增長 常駐人口 萬人 人均gdp 元 1 廣 東 39081.59 9.5 9449 399782 江 蘇 34061 12.4 7625 439073 山 東 33805.3 11.9 9367 358934 浙 江 22832 8.9 5060 448955 河 南 1936...

如果投資持續下降100億元,邊際消費傾向為0 75,為什麼收

因為其中存在乘數效應 增加投資時收入成倍增長 減少時也是成倍減少 計算 100 1 0.75 100 0.25 400 經濟是在不斷波動的,因此會不斷迴圈,從衰落到復甦 持續下降,保持這一水平,不是逐漸恢復,因為是持續下降 在國民生產和國民收入中,那種行為將被經濟學家視為投資 經濟學中 收入和投資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