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存放保管危險品試劑

2023-01-26 12:25:06 字數 5438 閱讀 8667

1樓:火燒芸

危險品試劑存放的特點是,存放品種多而量少,取用頻繁,因而火險因素也比較多。對於科研、學校、醫院等單位供化學試驗或者醫療用的危險品試劑和藥劑,應當設立專門的儲藏室儲存。儲藏室和儲藏櫃應當以儲存性質相同的物品為主,對於效能相互牴觸或滅火方法不同的危險品,除了**品、壓縮和液化氣體、易燃固體中的自反應物質、自燃物品、有機過氧化物、感染性物質和放射性物質以及各類中的一級危險品(ⅰ類包裝物質)外,如果一件物品的最大量限制在規定的範圍內,包裝堅固、封口嚴密時,可以允許同室或同櫃分格存放。

但儲藏室的面積一般不得超過20m2;儲藏櫃應根據具體情況建造,每隻櫃的總儲量不應超過200kg。一般對單個危險品存放數量不大於1kg時,可以按以下要求儲存。

1.存放櫃(箱)的製作及放置位置

危險品試劑的儲存櫃可用磚和水泥砌成,並裝門或蓋。也可利用舊保險箱和鐵道部門裝運**品的防爆箱改制成。儲存室或儲存櫃的位置一般應當選擇在單層建築或多層建築的端部,且鄰室和樓上均應是無人員和重要裝置的房間,禁止設在其他危險品庫房內,或與其他危險品倉庫貼鄰。

2.危險品試劑的存放要求

危險品試劑的存放數量超過500g時,應當單獨存放在專用儲存室內。無單獨存放條件的,應當儘量壓縮存放量。存放數量在500g以下,且已溶於水的**品試劑,可以不單獨設立儲存室而存放於儲存櫃中。

其儲存櫃可以與其他試劑同室存放,但應當與其他試劑櫥、櫃有1m以上的距離,不可緊貼在一起。儲存數量在100g以下,且已溶於水的**品試劑,允許存放在一般鐵櫃內。各種危險品試劑,要按照分類存放的原則要求,不得混存。

敏感程度不同的危險品試劑,也應當分格存放。

3.危險品試劑的日常保管

危險品試劑的日常保管要求,見表6-1。

表6-1 危險品試劑的日常保管要求

2樓:密爾克衛化億達

按照危險化學品試劑的特性做好分類、分割槽儲存,注意儲存時的隔離禁忌,同時需根據msds做好相關溫度控制、防潮、防晒、通風等措施。如果少量的危險化學品試劑可以存放在危險化學品儲存櫃中。

危險化學品的儲存方式有幾種?

3樓:更上百層樓

根據《常用化學危險品貯存通則》,危險化學品的儲存方式有3中:

1、隔離貯存(segregated storage):指在同一房間或同一區域內,不同的物料之間分開一定的距離,非禁忌物料間用通道保持空間的貯存方式。

2、隔開貯存(cut-off storage):指在同一建築或同一區域內,用隔板或牆,將其與禁忌物料分離開的貯存方式。

3、分離貯存(detached storage):指在不同的建築物或遠離所有建築的外部區域內的貯存方式。

4樓:墨傾翔

根據《常用化學危險品儲存通則》的規定,危險化學品儲存方式 有3種。

第一:隔離儲存

第二:隔開儲存

第三:分離儲存

解釋:1、隔離儲存(segregated storage):在同一房間或同一區域內,不同的物料之間分開一定的距離,非禁忌物料間用通道保持空間的儲存方式。

2、隔開儲存(cut-off storage):在同一建築或同一區域內,用隔板或牆將其與禁忌物料分離開的儲存方式。

3、分離儲存(detached storage):在不同的建築物內或遠離所有的外部的建築區域內的儲存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存放危化品的倉庫內環境溫度應不高於35℃,溼度應不高於75%(根據藥典要求)。倉庫最好建在背光面,避免陽光直射,嚴禁明火,應配備滅火器,此外還要有要有良好的排風系統。

其次應該有專門的的倉庫專人保管,對所有化學品的出入庫進行嚴格的把控和登記制度。

不同危險化學品的存放方式也會有不同,建議根據危險品的性質和包裝進行分類存放,選擇合適的存放位置,嚴格控制好相應的通風、遮風、防水、防潮、防溼、溫控等條件,合理安排危化品之間的存放間距。比如:固體和液體應分開存放,醇類、酸類、醚類、胺類、烷類等需分開存放。

如果在網上購買危險化學品,建議選擇行業內較為權威的**,比如摩貝、蓋德、化浪等,可以保障運輸過程中的安全

6樓:匿名使用者

避光陰涼處儲存,專人專櫃保管

危險化學品分那幾類,應該如何儲存和管理危險化學品

7樓:水閏愛樹木

一、危險化學品分類du:**品、壓縮zhi氣體和壓縮液體、易燃dao液體、易燃固體、氧化

內劑和有機過氧容化物、毒害品、放射性物品和腐蝕品,共8類。

二、危險化學品的儲存和管理要點:

1、不同類的危化品要單獨存放,尤其是禁忌化學品更要嚴格區分儲存區域。

2、儲存設施必須根據其危險特採取相應的事故防範措施,比如易燃物料,需要靜電接地、靜電跨接、泡沫發生器等。

3、操作人員需經過培訓,持證上崗。裝卸操作需要嚴格操作規程。

4、裝置、管線、安全附件要定期檢查、檢測、校驗,保證可靠。

5、應急處置方案完備,主要針對火災、**、洩漏、中毒等突發事件,並定期組織應急處置方案演練,不斷修訂。

三、儲存方式:根據《常用化學危險品儲存通則》(gb15602-1995)的規定,危險化學品儲存方式有3種。第一,隔離儲存;第二,隔開儲存;第三,分離儲存。

8樓:匿名使用者

一、bai危險化學品分類:du**品、壓縮zhi氣體和壓縮液體、易燃液dao體、易燃固體、氧版

化劑和有機過權氧化物、毒害品、放射性物品和腐蝕品,共8類。

二、危險化學品的儲存和管理要點:

1、不同類的危化品要單獨存放,尤其是禁忌化學品更要嚴格區分儲存區域。

2、儲存設施必須根據其危險特採取相應的事故防範措施,比如易燃物料,需要靜電接地、靜電跨接、泡沫發生器等。

3、操作人員需經過培訓,持證上崗。裝卸操作需要嚴格操作規程。

4、裝置、管線、安全附件要定期檢查、檢測、校驗,保證可靠。

5、應急處置方案完備,主要針對火災、**、洩漏、中毒等突發事件,並定期組織應急處置方案演練,不斷修訂。

9樓:可風

傳統的危抄化品分類襲按照不同的法律法規和標準可分為7、8、9類:

危化品管理條例中分為7類(無放射性物品);

gb13690原版本,分為8類(包括放射性);

gb6944分了9類,增加了一個雜項;

其實不管怎麼分類,在儲存上都是要分類存放的。

從gb13690-2009出來後,原先的危險化學品已經用化學危險性逐漸取代了,個人認為這也是現實所要求的,畢竟所有的化學品都應該是有危險性的,而不是區分危險化學品和普通化學品來管理,因此新標準已經逐步和ghs相關標準內容吻合了,把化學品的危險性區分為物理、健康、環境幾個方面,分別鑑別危險等級,進而決定化學品的危險性。

對於管理化學品,要看你們用的量、種類,要編制管理程式(包括貯存、領用、使用各個環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這個問bai題在以下的國

du家法規、標準有詳細zhi說明。

dao《gb 21175-2007 危險貨物分類版定級基本程式》權《gb13690-2009化學品分類和危險性公示通則》

《gb 6944-2005危險貨物分類和品名編號》

《gb13690-1992常用危險化學品分類及標誌》

《gb12268-2005危險貨物品名錶》

《危險化學品名錄2002》

《gb15603-1995常用化學危險品貯存通則》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

11樓:匿名使用者

gb 15603-1995

做實驗用的實驗用品要怎麼做到安全儲存?

12樓:小小一個小明

實驗室都有貼那些操作的條例,還有實驗品的擺放規則。

不知道的話,到實驗室裡面,多看看。

實驗用品,必須做到密封儲存,而且還要遮光,防潮。因為化學用品遇到陽光的話,可能會分解,所以要遮光。至於密封和防潮,遮光不用多說,應該也懂得。

有時候還要控制好溫度,避免溫度太高,導致化學實驗用品變質。

13樓:長亭花開

要想做到安全儲存實驗用品,最重要的一點是瞭解實驗用品的性質,也就是有什麼危害,或者跟什麼放在一起容易發生事故。

舉個簡單的例子就是強酸強鹼不能放在一起,它們反應比較劇烈。還有就是易燃易爆的物品需要放在專門的防爆櫃裡,並且要配備好滅火措施,還要定期檢查。試劑以及重物要放在穩妥不易滑落的地方。

最好是多讀讀實驗室守則,按要求存放物品和做實驗。

14樓:北方的北方

要有一個清晰地清單。所有的藥品都應該具備物品安全資料清單。

對於在儲存過程中不穩定或者或者容易形成過氧化物的化學藥品需要加註特別的標記。

裝有腐蝕性液體容器的儲存位置應當儘可能低並且加墊收集盤,以防止傾灑引起的消防事故。

不得將腐蝕性化學品、毒性化學品、易自燃品和放射性物質儲存在一起,特別是漂白劑和過氧化氫等。

15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最基本的是按照不同物品的儲存要求儲存。危險品易碎品放在不易觸碰的地方,最好鎖起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做實驗的用品要分類儲存,相互作用的藥品不能放置在一處,防止發生相互作用,並且藥品要有明確的標籤,變質、過期的藥品要及時的清理。

第二,危險的藥品要格外注意儲存,貼上標籤,放在在適合的環境中儲存。

第三,劇毒藥品要做到雙人雙鎖,防止劇毒藥品向外流出。

17樓:橙子吃飽了沒

做實驗用的實驗用品種類多,性質差異大,所以一定要好好儲存。

一些毒性比較大,對儲存場所要求高的,可以單獨建造一個儲存室,以防止跟別的化學用品產生一些不良反應。

依照實驗用品的不同化學性質分類,同類的分到一起,有化學反應的一定要隔開。

實驗室裡,禁止放易燃易爆物品,在實驗室裡,嚴禁煙火。

實驗室產生的廢液,廢棄物品,一定要有專門的**容器,不得雖亂丟棄。

18樓:自娛得樂

首先把不同種類和性質的實驗用品進行分類。

對於液體試劑一定檢視封口是否擰緊,否則會發生揮發和滲漏的情況。

根據不同的類別對儲存環境的溼度、溫度、通風性……等進行定製化的設定,以保證符合安全要求。

易燃、易爆、不能遇水、或被光照的物品單獨進行存放。

19樓:不做檸檬精

安全儲存實驗用品主要有三種方法:

第一種,隔離儲存。在同一個實驗室或者同一個儲藏區域內,不同的化學性質的物品要分開放置,並且留有一定的距離。儲藏室要注意物品的防水、防火、防燃等。

第二種,隔開儲存。在同一空間或者區域內,用玻璃瓶、隔板或其他材料將其與室內的物品分開放置。

第三種,分離儲存。把一些容易產生反應的物品放在不同的儲存地方。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初中化學書本的第一章就介紹過,主要是針對一些見光易發生反應、遇潮會變質以及不能放在一起的一些藥品、易燃易**的藥品。

比如最常見的酒精,就需要放在陰涼、遠離火源的地方。

如何判斷是危險品還是非危險品,怎麼判斷一個化工產品是危險品還是普貨,需不需要做危包證??

根據它的分類,從網上查詢一下就行,國家對各個產品的分類都是非常明確的,看看你的產品是屬於幾類的,然後就可以分辨是危險品還是非危險品了。怎麼判斷一個化工產品是危險品還是普貨,需不需要做危包證?化學品都有msds,正確完整的msds有16項,第十四項是運輸資訊,有un.no和危險品類別,說明該貨物屬於危...

香精香料危險品,香精是危險品嗎

要是單體香料就有可能。因為很大一部分單體香料是醛類 酮類 萜類。另外一個原因,很多香料的溶劑是乙醇等有機溶劑 是.是否揮發,易燃。單體香料和人工香料勉強算是危險品,其中人工香料成分大多是石油以及煤焦油的提煉物,怎麼樣夠可怕的吧!香精是危險品嗎 不是危險品。香精就是各種植物提取油,或者合成的類似植物提...

危險品押運員和危險品運輸員的區別

兩者的最大區別在於責任範圍。危險品押運員負責整個流程的押運安全,而危險品運輸員則只負責行車過程是否合規。前者所負責的職能範圍大很多。負責裝卸貨物的為危險品押運員。擴充套件資料 危險品 hazardous material 易燃 易爆 有強烈腐蝕性 有毒等物品的總稱。如汽油 炸藥 強酸 強鹼 苯 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