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鋅是危險品嗎

2022-02-16 17:58:28 字數 1324 閱讀 8692

1樓:醉意撩人殤

氧化鋅是危險品,氧化鋅受管制不能隨意**。

化學品分類和危險性公示通則(2023年05月21日釋出),原化學工業部、***經貿辦《關於印發化學危險物品安全管理條例實施細則》的通知》(化勞發[1992]677號)。

勞動部、化學工業部關於頒發《工作場所安全使用化學品規定》的通知「勞部發(1996)423號」等法規,針對化學危險品的安全使用、生產、儲存、運輸、裝卸等方面均作了相應規定。

氧化鋅的毒理資料:

1、大鼠腹腔注射ld50:240mg/kg。有毒。中毒者會出現食慾不佳、煩渴、疲倦等許多症狀,重者會出現肺間質水腫,肺泡上皮破壞。

2、吸入氧化鋅煙塵4~8h後,可出現金屬煙熱。

3、中毒者會出現食慾不佳、煩渴、疲倦、胸悶及壓痛、嗜睡、乾咳、並會出現體溫升高、瞳孔擴大、結膜及咽部、面部充血、糖尿,有時還出現肝大。重者出現肺間質水腫,肺泡上皮破壞。

2樓:雪琳戀庚

氧化鋅不屬於危化品,本品不受管制;但是【安全建議標準詞:s60(物質及容器必須按危險廢物放置)、s61(防止排向環境)】 。

氧化鋅是鋅的一種氧化物。難溶於水,可溶於酸和強鹼。氧化鋅是一種常用的化學新增劑,廣泛地應用於塑料、矽酸鹽製品、合成橡膠、潤滑油、油漆塗料、藥膏、粘合劑、食品、電池、阻燃劑等產品的製作中。

氧化鋅的能帶隙和激子束縛能較大,透明度高,有優異的常溫發光效能,在半導體領域的液晶顯示器、薄膜電晶體、發光二極體等產品中均有應用。此外,微顆粒的氧化鋅作為一種奈米材料也開始在相關領域發揮作用。

氧化鋅線下的生產廠家主要集中在遼寧(大連)、山東(濰坊)、河北(高邑、邢臺)、江蘇、浙江等地,生產的氧化鋅以99.7%含量的為主,俗稱997(99.7)氧化鋅。

安全措施:

呼吸系統防護:作業工人建議佩戴防塵口罩。

眼睛防護:必要時可採用安全面罩。

防護服:穿緊袖工作服,長筒膠鞋。

手防護:戴防護手套。

侵入途徑:吸入、食入。

健康危害:吸入氧化鋅煙塵引起鋅鑄造熱。其症狀有口內金屬味、口渴、咽乾、食慾不振、胸部發緊、乾咳、頭痛、頭暈、四肢痠痛、高熱惡寒。

大量氧化鋅粉塵可阻塞皮脂腺管和引起**丘疹、溼疹。

滅火方法:不燃。火聲周圍可用的滅火介質。

其它:工作現場嚴禁吸菸、進食和飲水。工作後,淋浴更衣。注意個人清潔衛生。

參考

3樓:愛綠箭俠

氧化鋅是很常見的新增原料,不是危險品

4樓:胡力力力思

氧化鋅不是危化品,別聽他亂說,去國藥網一看就知道,非危險化學品

提取氧化鋅工人會中毒嗎,氧化鋅有毒嗎?

氧化鋅有毒 氧化鋅工人必須做好以下幾點防護措施以防中毒 呼吸系統防護 作業工人建議佩戴防塵口罩。眼睛防護 必要時可採用安全面罩。防護服 穿緊袖工作服,長筒膠鞋。手防護 戴防護手套。侵入途徑 吸入 食入。健康危害 吸入氧化鋅煙塵引起鋅鑄造熱。其症狀有口內金屬味 口渴 咽乾 食慾不振 胸部發緊 乾咳 頭...

香精香料危險品,香精是危險品嗎

要是單體香料就有可能。因為很大一部分單體香料是醛類 酮類 萜類。另外一個原因,很多香料的溶劑是乙醇等有機溶劑 是.是否揮發,易燃。單體香料和人工香料勉強算是危險品,其中人工香料成分大多是石油以及煤焦油的提煉物,怎麼樣夠可怕的吧!香精是危險品嗎 不是危險品。香精就是各種植物提取油,或者合成的類似植物提...

如何判斷是危險品還是非危險品,怎麼判斷一個化工產品是危險品還是普貨,需不需要做危包證??

根據它的分類,從網上查詢一下就行,國家對各個產品的分類都是非常明確的,看看你的產品是屬於幾類的,然後就可以分辨是危險品還是非危險品了。怎麼判斷一個化工產品是危險品還是普貨,需不需要做危包證?化學品都有msds,正確完整的msds有16項,第十四項是運輸資訊,有un.no和危險品類別,說明該貨物屬於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