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貨車可以拉9類危險品嗎 另外把規定寫上,謝謝各位了

2022-09-18 16:25:34 字數 5096 閱讀 8624

1樓:餘佳律師

不能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運輸,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運輸貨物屬於危險化學品,違法所得5 萬元以上的,處違法所得1 倍以上5 倍以下的罰款;

沒有違法所得或違法所得不足5 萬元的,處2 萬以上20 萬以下的罰款。

運輸貨物屬於危險化學品以外的其它危險貨物,有違法所得的,處違法所得2 倍以上10 倍以下的罰款;

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2 萬元的,處3 萬元以上10 萬元以下的罰款。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未取得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許可,擅自從事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的;

2樓:洗嚓嚓

不能《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管理規定》

第四十八條 違反本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

運輸,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運輸貨物屬於危險化學品,違法所得5 萬元以上的,

處違法所得1 倍以上5 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違法所得不足5 萬元的,處2 萬以上

20 萬以下的罰款。運輸貨物屬於危險化學品以外的其它危險貨物,有違法所得的,處違法

所得2 倍以上10 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2 萬元的,處3 萬元以上

10 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未取得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許可,擅自從事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貨車肯定不能用來運輸危險化學品的,無論是哪一類的.

根據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88條,

由公安機關責令改正,處5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二)使用安全技術條件不符合國家標準要求的車輛運輸危險化學品的;

.....第86條...

由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責令改正,處5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拒不改正的,責令停產停業整頓;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危險化學品道路運輸企業、水路運輸企業的駕駛人員、船員、裝卸管理人員、押運人員、申報人員、集裝箱裝箱現場檢查員未取得從業資格上崗作業的

情況就是這樣,不要去踏違法的線,遵紀守法才能暢通無阻.

4樓:千裕真金嶽

9類屬於雜類,多用於海運,空運,在國內運輸中沒有具體規定,比如電池類,但必須是新的。

請教:9類危險品是否可以通過普貨車運輸?

5樓:熱愛科技知識

可以。9累屬於雜類,在危險品行業這個是普通化工品,用普貨運輸算是差邊球,它算普貨也算危險品,一般運輸中要避免混雜,畢竟還是有一定危險特性的,只是沒有那麼明顯的特性,還有就是大多交警檢視你是不是危險品主要依據你包裝上的標籤和你貨物的鑑定報告或者是msds。

9類危險品運輸操作規程:

1、從事運輸危險品的駕駛員必須具有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牢固樹立對國家企業人民生命財產負責的責任性。

2、從事危險品運輸的駕駛員必須持有公安消防部門核發在有效期內的「危險運輸證」

3、運輸化學、危險物品要事先掌握瞭解貨物的效能和消防、消毒等措施,對包裝容器、工具和防護裝置要認真檢查,嚴禁危險品漏、散和車輛帶病執行。

6樓:張揚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九類危險品普貨車能裝嗎

回答1 項 磁性物品。本項貨物係指航空運輸時,其包裝件表面任何一點距2.1m處的磁場強h≥0.

159a/m的物品。9.2 項 另行規定的物品。

本項貨物係指具有麻醉、毒害或其他類似性質,能造成飛行機組人員情緒煩躁或不適,以致影響飛行任務的正確執行、危及飛行安全的物品。

故一般第9類危險品一般不能作為普貨用航空運輸。

第九類危險品也是屬於危險品,需要專業的危險品運輸車進行運輸哦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一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復的動力喲~~

更多4條

7樓:千裕真金嶽

可以,9類危險品是指海運和航空,而內陸運輸沒有具體規定,但是安全第一哦

8樓:尼古丁

莫非問題太基礎,求解答 檢視原帖》採納哦

2023年交通法規新規定對普貨拉危險品怎麼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樣就是沒有取得相應的運輸許可,根據交通運輸部《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管理規定》是要處罰的。如圖:

普通大貨車哪些貨物不能拉?

10樓:kitty小小貓

一方面是蕭條的市場**,居高不下的運輸成本,另一方面是一家老小的生活壓力,怎麼辦?總有人會鋌而走險去想別的門路,這不,四川就有一個貨車司機因私自運輸液化氣罐被罰款5萬元。

這些貨物不能拉,小心被罰款

1月6日,經群眾舉報,四川省安嶽縣運管所執法人員查獲一輛民用貨車載滿126個天然氣液化氣罐,並現場進行了扣留。根據《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管理規定》,對其處以車輛強制扣押30天,並處罰金5萬元的處罰。問題在哪兒呢,駕駛員沒取得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許可,而且用民用貨車運輸危險品,存在巨大的安全隱患,一旦發生事故,後果不堪設想。

這些貨物不能拉,小心被罰款

其實,普通貨車私自拉危化品被查的情況挺多,查到罰款罰的也挺慘,動輒上萬元,可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以身試法呢。

「危化品運輸運費高,比普通貨物運費高好幾倍呢」

「我也不知道車上拉的是啥,貨主忽悠我說是服裝」

「朋友讓我幫忙捎帶,拒絕也不合適就拉了」

這些貨物不能拉,小心被罰款

親愛的司機師傅們,根據《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管理規定》,擅自從事道路危險品運輸,最高將面臨10萬元的處罰,可別忙忙碌碌辛苦好幾年,一朝回到解放前,這損失可就大了,更嚴重的還將面臨法律懲罰。

11樓:十五的天空

普通大貨車,只能拉普通的貨物,比如生活中的沒有危害的貨物。像煤氣罐,煙花爆竹等是危險品,需要用專門的運輸車運送,並且要有運輸許可證,不是隨便就能拉的,否則會很危險,容易出現洩露**,危害自己和公眾的安全。

12樓:禚致

普通大貨車可以拉一般的貨物,但是對於危險品之類的貨物是不能拉的,拉危險品是需要辦理單獨的證件的,那是危險品專用車。

13樓:

普通大貨車肯定是國家規定的易燃易爆物質,還有高危化工原料等不能運輸。aqui te amo。

14樓:微笑淚傾城

易燃易爆,油、氣、炸藥、煙花爆竹、液化氣、天然氣等都是需要特別許可證才可以運輸的。

15樓:張氏追宗

普通大貨車不能拉易燃易爆易腐蝕貨物,如果要運先去技監局申請備案拿特種運輸車證照才能運輸。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拉鋼管或者鐵卷,首先在運輸**上是比較高的,要比普通的貨物高一部分。但是這種貨物僱主絕對不會找新手司機來拉。因為不管是鋼管還是鋼卷首先在重量上是非常中的,大家也都知道鋼管和鋼卷都是圓的,非常不好固定,如果緊急剎車,大家可想而知,貨車的護欄怎麼可能擋得住幾十噸而且還有很大慣性的鋼鐵。

所以新手司機拉這個東西根本不行。我們平常看到拉這樣貨的司機都比較小心,特別是起步和剎車的時候,他們特別怕出現意外。因為一旦急剎,所有的貨物往前衝。

第一受害者就是駕駛艙裡面的人。不是他們不剎車,而是不能剎。老司機一般把車速控制得很好。

所以我開車的時候遇見這樣的貨車能躲遠點。

17樓:潮學智

有毒氣體,危險品等等好多貨物都不能拉。

18樓:瑪爾塔什麼的最可愛了

要特別通行證,才可拉這些危險品。

19樓:

危險品易燃易爆化學氣體等

20樓:

普通大貨車不能拉的得很多!比如然.氣.

煙花,毒品,綱管,綠色菜,果,綱qαn,等等灬…很多。這些東西是作對不能拉地!只要拉了就有生命危險!

因為它門都榮易發生事故和意外。所以不能拉!

普通貨車可以拉危險品嗎車輛需要辦理什麼證件

21樓:昌聯儲運

不可以,運輸危險品需要有危險品道路運輸許可證的危運公司才能操作,本司可以運輸危險品。

危險品從業資格證開普通貨車可以嗎?我這個危險品證是普貨增型的,被運管攔住罰款300元,理由說與車型不符

22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品從業資格證上標記的對應危化品車型可以開資格證上對應的普通貨車。

如危險品證是普貨增型的,被運管攔住罰款300元,理由說與車型不符是現在駕駛的貨車與危化品從業資格證上標記的等級不符,應該是貨車車型比危化品資格證上定義的大。

危險品從業資格證需要先取得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或者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2年以上才可以。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第十一條規定:「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週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取得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或者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2年以上;

(五)接受相關法規、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瞭解危險貨物性質、危害特徵、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

(六)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23樓:

危險品從業資格證不是有普貨+危險品運輸嗎,資格證上不是寫得明明白白嗎,你是不是駕駛證的型別不同,c照的駕證是不能開大型貨車的,只能開小型貨車,否則就是亂罰款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危險貨物從業資格證是由普通貨物從業資格證增駕出來的,而且危險貨物的從業資格證要比普通貨物的從業資格證辦理要嚴格很多。從這裡來說,危險貨物從業資格證完全有資格開普通貨車。他罰你是完全沒道理的。

如果你是客運從業資格證來開普通貨車就不行,從業資格證有幾種型別,一是客運,二是貨運,三是客運貨運一起,四是危險貨物。我從來就沒有看過普通貨物和危險貨物一起的從業資格證,如果在有這種情況,你完全可以上訴。

找貨車拉貨軟體哪個好,找貨車拉貨那個App軟體最好

你好,快運滴是一個同城貨運平臺,主要為麵包車 小貨車 中貨車以及平板車這些型別的貨車匹配貨源,貨車司機可以通過平臺直接進行接單拉貨,相對於傳統的找貨源的方式,節省了司機和貨主的時間,大大的提高了貨運效率。找貨車拉貨那個app軟體最好 建議使用快狗打車哦,方便 快捷 經濟實惠 快狗打車還不錯喲!神行鏢...

4米2貨車在貨車幫拉貨行嗎,買輛4米2貨車去配貨站拉活行嗎

貨車幫上只能找回頭貨,如果專程去貨車幫上拉貨,運費太低划不來。一般3 4塊一公里,還得給發貨人資訊費?瀏陽高坪有沒有4米2高欄車 現在運費都漲價了,應該說今年應該好做了 13米半掛高欄49t 買輛4米2貨車去配貨站拉活行嗎 相對來說小車的話適合跑短駁,一般來說貨主發貨都找大車,除非是偶爾發配貨零擔,...

我有箱貨車四米二長。可以長途短途拉貨搬家

我也有呢,還兩個,還有六米八的三部呢。親 很好啊,你有箱貨車四米二長。可以長途短途拉貨搬家,用一次多少錢 很好啊,你有箱貨車四米二長。可以長途短途拉貨搬家,怎麼算錢。貨車司機想轉行,不想跑長途了。有沒有什麼短途拉貨渠道推薦?你的處境和我差不多 我一直努力也是貨車司機 可是就是沒有好頭去開 開過好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