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藝術類問題

2023-01-26 12:20:07 字數 904 閱讀 7119

1樓:夳級侰

1、春節是中國最隆重、最喜慶的傳統節日,各地的民間用不同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來,試舉出兩例跟美術相關的喜慶活動:------貼窗花貼對聯 2、宋代的陶瓷是我國的鼎盛時期,宋瓷形制優美,高雅凝重,聞名世界。其中,被稱為五大名窯的分別是 汝窯、鈞窯、官窯、哥窯、定窯。

3、壁畫《格爾尼卡》屬於表現主義 風格的作品。 4、盧浮宮有著 藏品豐富其中最有名的分別是《蒙娜麗莎》 《米羅島的維納斯》和《薩摩屈拉克勝利女神》 5、溫州被稱為“百工之鄉”,溫州地區的民間工藝美術歷史悠久,種類豐富,試舉出五例: 發繡、石雕、黃楊木雕、樂清細紋刻紙、溫州石雕 6、“國畫四君子”分別指哪四種植物:

梅、蘭、竹、菊 7雲岡石窟,龍門石窟,麥積山石窟與莫高窟並稱中國四大石窟。 8、唐三彩因為有黃、白、綠 三色,被稱為唐三彩。 9、2/4拍子的強弱規律是強弱 它以一拍強、一拍弱規律反覆地交替,形成對比明顯的節拍形式。

表現激揚、有力、緊張、熱烈、活潑、歡快等感情與形象的特徵。 8、東晉人物畫家顧愷之的作品主要體現了中國畫“六法”中的哪一種? (a ) 9、現今世界上儲存下來的最巨集大、最完整、最精美的宮殿建築群是?

(b ) 10、文人畫追求畫面意境的表達,“詩中有畫、畫中有詩”主要是指哪類題材的中國畫? (c )

2樓:匿名使用者

1春節剪紙 春聯 春畫 2鈞窯 汝窯 燒造 定窯 哥窯 3畢加索的作品 畢加索是西班牙的著名畫家 立體派的先驅 4盧浮宮博物館藏品中有被譽為世界三寶的《維納斯》雕像 《蒙娜麗莎》油畫和《勝利女神》石雕 5黃楊木雕 剪紙 甌繡 發繡 甌塑 細紋刻紙 十字花 彩石鑲嵌等 6梅 蘭竹菊 7莫高窟 雲岡石窟 龍門石窟 麥積山石窟 8唐三彩是一種盛行於唐代的陶器 以黃 白 綠為基本釉色 9 5 ——— 四拍 5 — 二拍 8a傳神寫照 9b故宮 10c山水畫 希望通過~~

關於藝術類高考填志願的問題,關於高考藝術類志願填報

呵呵 這個問題真的很不好解答 每個考生只可以收到一個高校的錄取通知書 高考志願卡是分為 本科一批 第一志願 第二志願 平行志願 是兩個第二志願本科二批 第一志願 第二志願 平行志願 是兩個第二志願本科三批 第一志願 第二志願 平行志願 是兩個第二志願等到你填志願的時候就知道了 每個考生的檔案只有一份...

首爾大學藝術類研究生,關於韓國藝術類研究生申請問題

首爾大學是韓國最好的大學,你可真會挑啊。呵呵 因為是最好的國力大學所以要求當然很嚴格啦。要通過韓語四級的考試才可以上大學,我想大學院也是一樣的吧。英語好的話好像也可以,是要通過多少分的來著我也記不住了,因為本人的英語不好所以不是很關注這個事情。但是韓語是肯定的,過了四級上課才能聽懂大概講什麼啊。英語...

高考藝術類分a類b類,高考藝術類分A類b類

本科提前批就是提前錄取的意思,提前錄取的大多是一些特殊專業,如軍校 一般大學的國防生 公安武警學校 海關學院 外交學院 保密專業的北京科技學院 中國對外經貿大學小語種專業 中國青年政治幹部學院等。這其中有些學校能與211大學中的上游大學相提並論,招收的學生素質很高,一般要超過一本線50分左右,如海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