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的安裝過程及注意事項是怎樣的

2023-01-26 09:25:08 字數 2198 閱讀 1311

1樓:奶茶85656搜銥

大棚邊高1.5米以上,邊高不能太低,否則不利於棚內操作管理。長度可根據地基而定,大棚越大,保溫效能越好。

但要注意,不同作物不能在同一大棚內種植(如想種兩種作物,50米長可分建成兩隻大棚)。大棚頂膜與裙膜必須分開覆蓋,不能一膜到底,這樣不利於通風換氣。通常採用三幅式覆膜,即一幅頂棚膜和左右兩邊二幅裙膜。

頂棚膜寬7.5-8米,裙膜寬1.2米,先將兩側的裙膜裝上,再將頂膜蓋上,兩端用繩扎牢,每個拱架之間,用壓膜線(帶)壓住,在頂膜與裙膜交接處要重疊20-30釐米,將頂膜壓在裙膜外面,裙膜著地部分要用泥土封壓,大棚膜覆蓋時應選擇無風天氣進行,以免風吹,不利於蓋膜或撕破棚膜。

大棚放風通氣時必須先將頂膜邊向上撩起,溫度再升高時再撩大一些,不能一下撩得太大,而且要左右同時撩開,有利空氣流通,以免棚內作物受害。大棚建好後在大棚四周必須開挖深溝,比棚內畦溝低10-20釐米,降低地下水位,以利於棚內蔬菜生長。不能棚外溝與棚內畦溝平行,更不能高於棚內畦溝。

大棚頂膜最好採用無滴膜,一般無滴膜的無滴功能僅保留3-6個月,過了這一時期,無滴性消失。這是薄膜表面的化學特性發生變化。據菜農實踐,用豆漿水噴施薄膜內層面,其無滴性又可延長1-3年。

2樓:影子

一般我們在安裝一個室內的塑料大棚的時候必須要一個保溼板,厚度一般都要2.5mm然而一般都有熱浸鍍鋅鋼管施工和鍍鋅管建設兩點。

熱浸鍍鋅鋼管施工:熱鍍鋅管,使熔融金屬與鐵基體反應和合金層,然後基材和塗層都連線到該部。禾嘉溫室工程****供水管熱鍍鋅鋼管****,是第一家鋼鐵酸洗,為了去除氧化鐵的外觀極,酸洗,氯化銨或氯化鋅水溶液或氯化銨和氯鋅水溶液混合油罐清洗,然後放入熱浸鍍浴。

熱浸鍍鋅塗層的平均水平,與強大的使用,使用壽命長等優勢。熔池攻擊複雜的物理,化學反應熱浸鍍鋅鋼基板,構成結構嚴謹耐腐蝕鋅鐵合金層。合金層與純鋅層,鋼基體混合。

因此,耐腐蝕效能強。建立溫室管-熱浸鍍鋅鋼管2鍍鋅管建設:鍍鋅管生產熱浸鍍鋅管生產的過程中做調整。

第一個系統的工程帶鋼酸洗,為了去除氧化鐵的帶狀外觀,酸洗,氯化銨或氯化鋅或氯化銨和氯化鋅混合水溶液油罐清洗水溶液,然後將熱浸槽。然後風乾,然後製成管。平均塗層,光量小,低於資本生產熱鍍鋅管,鍍鋅。

耐腐蝕管略小於熱鍍鋅,熱浸鍍鋅鋼管和管道的差異:熱浸鍍鋅鋼管鍍鋅:

熱鍍鋅管的顏色有點蒼白:

元件:6米長6.5公斤(抗侵蝕,才能使用,壽命長,**(耐侵蝕是稍差使用的生活比使用熱浸鍍鋅鋼管,壽命短,**略高);鍍鋅管:

鍍鋅管的顏色一點點綠色,

部分組成:6米長,5.5公斤的低經濟)。 所以一般熱浸鍍鋅管的顏色則是屬於白色的,那麼不會有一種刺眼的一種症狀出現,同時一般都會有兩個港口的一個鋅瘤,然而有光澤和反射。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骨架是由熱鍍鋅鋼管材料製成立柱、拉桿、拱杆及壓桿,覆蓋塑料薄膜而成的拱圓形塑料棚。棚覆蓋面積大,熱效應好,搭建方便,且造價低,是當前農村應用廣泛的產品之一。一、選址:

日光溫室大棚首先要挑選土壤比較肥沃、土層比較深厚、有機質含量高、適合種植各類蔬菜的地塊舉行建造。排水供水比較便利、交通也比較便利的地方更合適建造日光溫室。建造日光溫室的周圍最好無遮蔭物;並有較好的通風條件,但必要提醒您的是:

為了延長它的應用壽命,日光溫室大棚最好不要建在風口處。   二、場地規劃:地塊選好以後,要對它舉行總體規劃格局。

首先就是要確定日光溫室大棚的走向,日光溫室大棚一般採取東西延長建造,因為日光溫室三面有牆,南面牆要朝向陽面,而旭陽面必須要保障朝南方向,這麼採光效能才比較好,保溫成效也才更佳,所以日光溫室大棚一般多采用東西延長。

日光溫室大棚合適長度一般以80米為宜,最長不要超過150米,如果過長, 日光溫室保溫效能雖比較好,但是建造起來很不便利。日光溫室大棚的寬度現在以8~10米為宜。

在規劃格局過程中,還要考慮溫室與溫室之間的間隔距離,溫室與溫室之間的間隔距離如果過小,前邊的溫室就會遮住後面溫室的光線,這麼後邊溫室的採光成效自然會受到波及。所以溫室與溫室之間的間隔距離,基本要求就是要做到相鄰溫室之間,不能相互遮光,因此在格局的過程中,要依據棚內高度和棚內寬度來確定相鄰溫室之間的間隔距離,相鄰溫室之間的間隔距離一般以前邊這個溫室的脊高為基數,溫室與溫室之間的間隔距離等於前邊溫室脊高的2.5~3倍。

格局規劃好以後,就可以開始劃線建棚了。   三、日光溫室的建造

劃線在規劃好的場地內,首先要放線定位,先將預備好的線繩按規劃好的方位拉緊,用石灰粉沿著線繩方向劃出日光溫室的長度,然後再確定日光溫室的寬度,注意劃線時,日光溫室的長與寬之間要成90℃夾角,劃好線,夯實地面就可以開始建造牆體了。

電梯安裝過程中,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項及安全規定

1.電梯安裝現場必須有技術 安全人員監護 2.電梯安裝區域設定警戒線,有明顯標誌,並要有專人監護,安裝期間現場嚴禁閒雜人員進出 3.電梯安裝前工作人員應對工具 附件等仔細檢查,不合格者立即更換,確保正常使用 4.電梯安裝過程中,所有工作人員必須聽從指揮人員的統一指揮和訊號 5.電梯安裝過程中須有專人...

箱式變電站在安裝過程中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箱式變電站建設執行中應注意的問題 箱式變電站接地問題 1 要正確地選用低壓公共接地母線.高壓 低壓預裝箱式變電站選用導則 dl t537 2002第5.1條規定 接地導體應使用銅導體,其最小截面積不應小於30mm2.有些箱變為了節省成本選用鋁材質是不符合規程要求的.有些人認為這條線不通過工作電流,無...

屍檢的過程是怎樣的,尋求屍檢程式及注意事項

屍檢過程 條例 第十八條規定 患者死亡,醫患雙方當事人不能確定死因或者對死因有異議的,應當在患者死亡後48小時內進行屍檢 具備屍體凍存條件的,可以延長至7日。屍檢應當經死者近親屬同意並簽字。醫療事故爭議雙方當事人可以請法醫病理學人員參加屍檢,也可以委派代表觀察屍檢過程。拒絕或者拖延屍檢,超過規定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