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病人能喝蜂蜜嗎

2023-01-26 01:25:13 字數 703 閱讀 8775

1樓:鬧鬧

不能夠憑想象來回答你的問題,下面是這方面研究資料,供你參考.糖尿病患者都要回避甜食,這是人所共知的,也是糖尿病患者所牢記的.蜂蜜以甜著稱,人們普遍認為蜂蜜是糖尿病患者的禁忌食品.

然而,這是對蜂蜜和糖尿病的研究不夠的情況下產生的先人之見.據韓國蜂療保健研究會高相基研究,對糖尿病患者25名和正常人25名為物件,服白糖後按時間測試血糖作比較 .實驗結果:

服白糖的糖尿病患者和一般情況一樣,攝取糖後上升的血糖值在很長時間內沒有下降,持續性高血糖.服蜂蜜的糖尿病患者,在服用後15分鐘,血糖急劇上升,以後開始下降,1小時後恢復到服蜂蜜前的血糖值,2小時後恢復到正常值,服蜂蜜的糖尿病患者對血糖值增加的趨勢和正常人類似.由此可見,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不造成糖屎病患者的高血糖值的持續危險,相反,能供給營養和能量.

北京醫院糖尿病研究小組在對有降血糖作用的中藥篩選中,也得到了確有證據的科學回答.通過對50種單味中藥的降血糖篩選,有降血糖作用的中藥35種,其中有11種為降血糖效果明顯,蜂蜜就是其中之一.因此,可以確切地說,蜂蜜(當然是天然成熟蜜)雖甜但有降血糖作用,可以用於糖尿病的防治.

當然,假若糖尿病人如此長期,大量地服用蜂蜜,其血糖在一天內可能會出現大起大落,這種血糖的不穩定對病情的控制極為不利,即便蜂蜜有某些保健功效,最終也是得不償失.

2樓:餘綺梅北婀

不好,蜂蜜含糖分高,會使血糖快速上升,不利於糖尿病患者平穩血糖。

糖尿病能喝山楂泡水喝嗎,糖尿病人可以喝山楂水嗎

1全部可以的,山楂有很多功效 一 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擴張血管 增加冠脈血流量 改善心臟活力 興奮中樞神經系統 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 二 山楂酸還有強心作用,對老年性心臟病也有益處 三 它能開胃消食,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藥中都採用了山楂 四 山楂有活血化...

患有糖尿病的老人可以喝氨基酸嗎,糖尿病人能不能喝氨基酸

飲 食 宜 忌 1 適當增吃食物纖維 纖維素是一種不能為人體消化吸收的多糖。糖尿病人適當地增加食物纖維的進量,有以下益處 其一,高纖維食物可以降低餐後血糖,改善葡萄糖耐量,減少胰島素的用量以及降低血脂的作用 其二,能減緩糖尿病人的飢餓感 其三,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及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祕的發生。下列食物...

高血壓糖尿病病人能喝紅葡萄酒嗎

法國的最新研究發現 適量飲用葡萄酒能降低因 血壓升高引起的死亡率。回 北歐與美國等國答家因高血壓造成的死亡率遠高於地中海周圍的國家,過去人們推測這樣的原因可能跟這些國家的飲食型態有很大的關聯。檢視地中海國家的飲食,我們可以發現紅酒是餐桌上的基本款,法國的新研究提供了證據支援這個推測。研究人員分析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