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么教不出好孩子,你為什麼教不出好孩子?

2023-01-25 20:55:13 字數 785 閱讀 4994

1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我們大多數家長都深有體會,當孩子做的不好的時候,我們會忍不住發脾氣,可是結果並不想我們想要的那樣,孩子反而做的更糟糕了,為什麼會這樣?

一.父母的責罵並不會讓孩子「心服口服」,而是無法抗衡父母暫時聽話。看似管用,實則無法解決問題。

「打是親,罵是愛」並不適合用在孩子身上。為人父母對孩子肯定是愛,但孩子不聽話或沒做好的話,當然很著急,很生氣,如果一味的發脾氣,時間長了孩子會越來越差,如此下去就是惡性迴圈。

二.家長的壞脾氣對孩子的傷害是長期的,並不會給你帶來驚喜而是後悔。長期在壞脾氣的傷害下,孩子會變得逆反,消沉,脾氣暴躁,抑鬱等,別說學習了,孩子的性格都是問題。

三.父母的壞脾氣會影響孩子,孩子的性格是父母教的一點也不為過。父母的示範作用大於口頭作用,言傳身教,所以孩子學到的不是怎樣學習,而是學會了用發脾氣來解決問題。

所以,作為家長一定要學會剋制自己的情緒,正面的積極引導幫助孩子,讓孩子在愛的環境中健康成長!

為什麼還是教不好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本身就是家庭、社會、教育制度共同完成的,如果其中一項做不好,是不會得到好的效果的。

很多說中國式教育不好的,都忽視了家庭、社會的言傳身教。覺得只是單純的知識效能力強就行。其實老師再強,也強不過家庭和社會給一個孩子的影響

3樓:鬱子塵

說明你還不夠用心,沒有從孩子的角度想問題解決問題。

4樓:愛暴

父母是什麼樣孩子就是什麼樣

教未婚女人什么才是真愛,如果你愛男人就不應該讓這個男人跪下來向你求婚

難道是你的未婚妻想讓你下跪向她求婚所以你又此想法了嗎?當一個女人決定把終身幸福託付給你的時候,一個下跪能讓你怎麼了?又不是讓你磕頭放血。下跪求婚只是一種你對她的愛 對她的承諾的一種表現形式而已。畢竟結婚是終身大事,一輩子只有一次的事,每個女人心裡都有對婚姻對浪漫的憧憬和希望。讓你下跪不是不愛你,不愛...

你為什么不買iPhone 你為什麼不買 iPhone 6?

在我看來我知道很多人把最新版本的最新版本又貴又醜,並等待銷售開始。十年後還是買不起那種感覺,真的很糟糕。也許你還是一個沒有經濟實力的學生,但是工作了這麼多年,我們還是買不起新手機。如果這不是開玩笑的話,我們不妨想想為什麼我們已經工作多年,或者我們買不起手機。當然,我不是說你為什麼不買iphone。我...

俗語說家有半頭糧不當孩子王,你為什麼選擇教師職業

同學們放假的時候你也可以休息,我覺得這是選擇教師職業的最大好處 當然也很光榮 這是老話了,現在的老師好象很吃香的,我們所在的地方每年都有好多人想進入教師隊伍.說這句話的年代已經一去不返了吧,現在的教師可是很紅火的職業哦,工資 版雖然不是很高,但是權假期卻是很長哦。其實我們就要這樣的工作,有忙碌但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