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哪本書,為什么喜歡,你喜歡哪本書,為什麼喜歡

2023-02-05 01:45:02 字數 4167 閱讀 3760

1樓:月葬花魂夢已逝

駱駝祥子

1、他是老舍的作品

2、內容豐富,能開闊視野

你在添點字就行了

在你所讀的課外書籍中,你最喜歡哪本書?簡要說說為什麼喜歡他。

2樓:mr妄說

課外書籍中,我最喜歡的是紅樓夢,因為紅樓夢裡面倒進了世間百態,給人警醒,發人深思,非常棒的一部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所讀的課外書籍中,我最喜歡 西遊記。因為這本書把孫悟空描寫的十分細膩,突出了孫悟空機智勇敢且武藝高強、幽默詼諧、仁義忠誠。

4樓:八月以安哎

最喜歡的是《紅樓夢》,初中高中一共看了三四遍,,初中時單純的是為了看劇情,而高中時看了2遍文言文版的,覺得曹雪芹真的是滿腹才華,裡面對人物的描寫細緻入微,涉及到政治、醫學、飲食等等,看這部**似乎讓我能穿越到當時的寶玉和黛玉的對話中,看到這個王朝的興衰榮辱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凡爾納寫的《海底兩萬裡》。該**主要講述諾第留斯號潛艇的故事。該**描繪的是人們在大海里的種種驚險奇遇。

潛艇在大海中穿梭,時而險象叢生、千鈞一髮,時而景色優美、令人陶醉。充滿了異國情調和濃厚的浪漫主義色彩。《海底兩萬裡》構思巧妙、情節驚險、科學與幻想巧妙結合,使人讀後回味無窮。

是科學幻想**的佳作

6樓:尷尬解題王

語文書,因為它蘊含著各種知識,沒有數學書那樣只有數字和難題,語文書有著不同的知識,有不同的需求和說法。

7樓:墨緣墨淵

西遊記因為唐僧勇敢孫悟空機智豬八戒憨厚沙和尚願說話

8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中我最喜歡紅樓夢因為它生動形象

9樓:匿名使用者

十萬個為什麼、一千零一夜、365夜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個人的看法,

最喜歡《三國演義》。以歷史為背景,勾畫出一個個鮮明的人物性情,描繪出一場場驚心動魄的戰爭。又清析地介紹了從漢未到晉統一的這一段複雜紛亂的歷史事情。

書中的人物性格,體現了中國的傳統文明,仁,義,禮,智,信。

一,仁,為保護十萬百姓逃難,劉備寧願與百姓同樣日行五十里,明知會被曹軍追捉而喪命,也不願丟棄百姓開獨自逃生。這就是至身死而不顧的劉皇叔的大仁。

二,義,身在曹營心在漢的關羽,為護送二位夫人回漢室,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只為忠義兩字。趙雲為救阿斗於萬馬群中孤身殺眾圍,雖然一生沒被重用卻無怨無悔,這就是忠義的最好解釋。

三,禮,三顧茅蘆,禮賢下士,劉備丟棄皇叔身份三顧茅蘆,恭請平民百姓諸葛孔明,致使孔明一生為漢,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四,智,赤壁之戰,為聯吳抗魏,諸葛亮舌戰群儒,草船借箭,搭祭臺借東風,並安全抽身離東吳。

五,信,為守信,劉備一生匡扶漢室。為守信,孔明明知劉禪是扶不起的阿斗。但為了劉備的臨終託孤,六出祁山,與天鬥借壽緣,最終命歸五丈原。

《三國演義》不但傳承了儒家文化,更體現了孫子兵法,火攻篇用得最好,連環計用得很妙,以少勝多的戰略更休現了兵法上的精華。空城計,八卦陣,木牛流馬更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此書一翻,愛不釋手,篇幅有限,不再多述。

以《三國演義》片頭詞帶領大家走進三國。

11樓:第三人稱凱

其它所謂有深度的書,看過都忘了,印象最深刻就一本《會有天使替我愛你》。

這本書本質是一本言情**,看完就感覺,「果然,那些文學大拿的作品不是我這種淺薄的人讀得了的,我還是看看我的玄幻武俠**,以及偶爾這樣一本不瑪麗蘇的能打動我心的言情**好了」。然而至今,除了這本外,我試著找過其它言情**,發現我果然是個鋼鐵直男,完全下不了口,奇怪的,就這本言情**進了我的眼。可能是裡面的某些情節剛好觸動到我的心了吧,不同人喜歡不同的書籍,也是每個人觸動點的不同導致的吧。

裡面沒有現在女權化言情**充斥的大量迎合女性口味的情節,就是個普通女孩重新找回愛情的故事,現在想來,語言不華麗,劇情也不夠天馬行空,但就是奇怪的印象深刻,說不出喜歡的理由,就跟對一個人有好感卻說不出理由似的。

你最喜歡的書籍是哪本,為什麼喜歡它?

12樓:天真的娛樂君

劉同的《向著光亮那方》,看這本書的時候正處於自己的迷茫時期,我不知道以後的路應該怎麼走。書中寫到:

我沒想過要變得多強大,我只希望不管經歷過多少不平,有過多少傷痛,都舒展著眉頭過日子,內心豐盛安寧,性格澄澈豁達。不怨天尤人,不苦大仇深。對每個人真誠,對每件事熱忱,相信這世上的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13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我喜歡朗達拜恩的《祕密》《魔力》,一個是講述吸引力法則,另一個是講述感恩。都是美好的潛力的吸引,並且很有用,讓生活充滿了愛。

另外最近一直在看的書是《早起的奇蹟》,並且看的是第二遍了,也開始逐步的發現自己的問題,並且在執行當中。改善了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

14樓:遙望燕園

很喜歡《水滸傳》。

《水滸傳》作者寫人的功力很深,雖然《水滸傳》寫的是一千年前的事情,但在閱讀《水滸傳》時,裡邊的人物就像走到了我面前一樣,毫無隔閡,他們的喜怒哀樂我全能體會,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彷彿在跟一千年前的人物在對話。

15樓:獨角獸優醬

我最喜歡的書是《紅樓夢》,最近也還在重溫它。我覺得《紅樓夢》寫的真的太好了,雖然有很多是少年少女之間的故事,或者是大家族中的家庭事件,但是讀起來卻很有趣味,而且其中所揭示的人生道理,每次讀都有新的感受,太好看了。

16樓:自作多情未免太難堪

我最喜歡的書籍是《簡愛》這是一部具有濃厚浪漫主義色彩的現實主義**,**主要描寫了簡·愛與羅切斯特的愛情。主人公簡·愛是一個心地純潔、善於思考的女性,她生活在社會底層,受盡磨難。但她有倔強的性格和勇於追求平等幸福的精神。

其最為成功之處在於塑造了一個敢於反抗,敢於爭取自由和平等地位的婦女形象。

17樓:我數學真的不好

我最喜歡的書莫過於小王子了。這本書我看過很多遍了,每次看都會有新的體會。這本書教會我很多東西,從小孩子的視角出發,讓人體會到生命的真正意義。

我最喜歡裡面的一句話:真正美好的東西是用肉眼看不到的。

你喜歡讀的是哪一本書?為什麼喜歡這本書?請你把它推薦給大家你喜歡讀的是哪一

18樓:我愛看跑男雨婷

我喜歡《魯濱遜漂流記》,因為它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人生充滿坎坷,如果怨天尤人、退縮不前,等待你的只有失敗;如果迎著困難上,永不言棄,這樣,將會使自己變得更堅強更勇敢,這樣,才能獲得光明的前程!

你最喜歡的是哪本書?為什麼喜歡讀這本書?請你把它推薦給大家。

19樓:沁瑜年

我喜歡《魯濱遜漂流記》,因為它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人生充滿坎坷,如果怨天尤人、退縮不前,等待你的只有失敗;如果迎著困難上,永不言棄,這樣,將會使自己變得更堅強更勇敢,這樣,才能獲得光明的前程!

你最喜歡讀的是哪一本書?為什麼喜歡讀這本書?

20樓:衛東無敵

正大會計從業題庫怎麼樣,原題率能達到多少,taobao軟實力教育這家的銷量很多不知道怎麼樣呢

1930595375求求他的

21樓:漢弗雷得

所有書都有其可取之處,多讀幾遍定會有收穫。

我最喜歡看的是史鐵生的《靈魂的事》,的確是靈魂的事啊,讓自己有一種超脫的感覺。而且裡面還有不少名言,真像是另一個世界的人說的話~~~~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笑貓日記》和《淘氣包馬小跳》

23樓:重返榮耀

杜拉拉昇職記,因為我從中學到了東西,找到了共鳴,就這麼簡單

24樓:光霽棟子平

我喜歡〈天龍八部〉作者金庸

我主要是喜歡蕭峰的氣概

你最喜歡讀的是哪一本書?為什麼喜歡這本書?請說明理由 5

25樓:武神

縱使相逢若別離——葉萱

**構思奇特,語言悽美,婉轉,令人回味悠長,不僅勾起你發自內心的那一份情愫。再者,從作者行文中可以看出作者的**功底,古典文學功底之深,感情之細膩。實屬值得一讀再度

你喜歡的和喜歡你的要選哪,你喜歡的和喜歡你的要選哪一個?

有好多女生會有這樣的疑惑,有的人愛她可是她卻不愛,他愛的人卻不愛她,出於青春期或者要談婚論嫁的年紀,這個也是每個人都要面臨的問題。我們今天就從這兩種情況入手去分析一下都會發生怎麼樣的情況,當你遇到一個你愛的人,你可能想去主動追求她,對他百般的好,然後慢慢的他也會愛上你,因為每一個人陪另一個人時間長了...

你最喜歡丹布朗的哪本書?為什麼

特別喜歡他筆下的 羅伯特蘭登 所以就特別喜歡 達芬奇密碼 天使與魔鬼 地獄 達芬奇密碼 很早就看了,也是讓我入蘭登坑的一本書,當時帶著好奇心看書,沒想一看就不想放下,所以晚上挑燈夜戰看完了,作為一本懸疑偵破 邏輯縝密,不看到最後,都不知道誰才是真正的大boss。在這本書裡面包含了大量的歷史知識和宗教...

國內城市,你最喜歡哪城市,國內城市,你最喜歡哪一個城市?

國內城市最喜歡的當然是雲南大理了,一個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那你風景好,空氣新鮮,非常適合居住,在那兒居住的話身體也會健康的。國內城市,我最喜歡的一個城市就是青島。去過成都重慶,是旅遊去的,挺喜歡重慶的,美食美景,氣候都喜歡 國內的城市我最喜歡的是鄭州。鄭州這個城市我待了好多年了,比較熟悉,朋友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