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懷孕了,出現了咳嗽怎么辦,現在懷孕了,出現了咳嗽怎麼辦?

2023-01-25 18:10:08 字數 951 閱讀 4249

1樓:帳號已登出

1、多喝水

孕婦出現咳嗽彆著急,一定要多喝水。發現輕微咳嗽時,可以喝涼開水,緩解咳嗽症狀。一般來說,喝溫水會使孕婦稍微出汗,還可以補充孕婦咽喉水分,從而減輕咳嗽症狀。

在正常情況下,醫生不主張使用藥物**輕微感冒和咳嗽。

2、保持空氣溼潤

保持空間流通也可以緩解孕咳嗽症狀。增加房間內的空氣溼度,有助於緩解咳嗽、喉嚨痛、鼻腔乾燥和其他不適。加溼器或水壺可用於煮水和加溼。

3、喝生薑湯

孕婦可以喝一些生薑湯,用來緩解咳嗽症狀。製作生薑湯,將鮮姜放入500升冷水中,煮成一匙紅糖,給孕婦服用。這主要是由於生薑具有溫熱效應,而紅糖具有溫熱和中和胃的作用。

這種方法適用於感冒引起的咳嗽。

4、用梨、冰糖和紅棗煮開水

孕婦咳嗽,還可以用梨、冰糖和紅棗煮開水喝。製作方法是將梨切成小塊,再將紅棗煮熟,再加入白糖繼續煮。這種方法簡單易行。每天喝幾杯可以幫助**咳嗽。

5、補充營養

孕婦出現咳嗽情況,及時補充營養很重要。孕婦咳嗽,應該多食用清淡的食物,注意營養合理搭配。咳嗽時孕婦可多食用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c、蛋白質、微量元素,提高自己身體的免疫能力。

6、服用止咳藥物

一般來說孕婦在懷孕期間服用止咳藥物,會對孕婦及胎兒造成影響,沖服一些試劑,對**孕婦咳嗽有效,但是最好能夠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7、查明**後對症處理

孕婦出現咳嗽症狀,要及時到醫院就醫。如果是因咽喉部不適而引起的咳嗽,注意休息,多喝水,症狀一般都會緩解。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咳嗽,伴有發熱,孕婦首先要到醫院去問一下是不是呼吸道感染。

選擇用藥時,應選胎兒影響比較小藥物對症處理。

孕婦在整個孕期正常來說不吃一粒藥是最好的,但如果咳嗽太厲害,也可以去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藥物**。

2樓:一人的瀟灑

懷孕期間還是要慎重一點,遇到這些情況最好去醫院,畢竟懷孕不是一件小事。

感覺現在不愛讀書了,怎么辦,感覺現在不愛讀書了,怎麼辦?

自己不愛讀書,大一到大二上都沒讀過幾本書。後來在實驗室聽到一個實驗室裡的同學討論書,才知道他們每學期都會趁噹噹京東打折 滿兩百減一百那種 買200塊的書回來。而且他們還都是男生 工科男,計算機學院的工科男 男生!尤其當他們討論那些書的時候,你會發現你一句話都插不上,覺得挺慚愧的,我一個女生天天抱著言...

眼部開始出現了細紋,怎么辦,眼部開始出現了細紋,怎麼辦?

眼睛出現皺紋表示眼睛開始衰老了,要進行眼部護理了。這時候單靠多休息多睡覺是不能達到改善的效果的。一定要進行眼部肌膚的營養補充和按摩放鬆加速眼周血液迴圈。不知道你們平時有沒有進行眼部護理,我在20歲開始就使用眼霜。20 25歲使用的多為補水型的眼霜,給眼周補水,讓眼部的肌膚不會幹燥出現細紋。25 30...

如果大學女朋友懷孕了男朋友應該怎么辦

考慮要與不要,在於考慮想不想要,能不能要,敢不敢要,其一 想不想要,這個就是在於雙方的意願了,想不想生這個孩子,如果說不想說這個孩子的話,其他的東西都不用考慮了。想不想生,是女孩子的意願的問題,這個和女孩的思想觀念的關係比較大。大學生,還是一個很好的年華,很多的女孩不想那麼快的就讓自己變成母親,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