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博物院,南京博物館和南京博物院的區別

2023-01-25 06:40:18 字數 3382 閱讀 4318

1樓:自遊的木馬

不一樣。bai

南京博物院是中du國第二大博物館,中國三大zhi博物館dao之一,中國最早建立的博回物館,是一座答大型綜合性的省級歷史與藝術類博物館,全國綜合性歷史藝術博物館,全國重點博物館。前身是2023年蔡元培等倡建的國立**博物院籌備處,2023年更名為南京博物院,位於南京城東中山門內中山東路321號,佔地約13萬平方米。

南京市博物館是一座綜合性歷史藝術類博物館,是江蘇省、南京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館址朝天宮,是江南地區最大的官式古建築群,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我館前身為建國初期成立的南京市文物保管委員會,2023年南京市博物館正式掛牌。

2樓:士越雙瑋琪

南京博物院更好一些,而且免門票的。

3樓:快樂股民

基本區別:

抄南京博物館屬於市級博物館,南京博物院屬於省級博物館。

南京博物院是中國最早建立的博物館之一,是一座大型綜合性的省級歷史與藝術類博物館,其前身是2023年蔡元培等倡建的國立**博物院籌備處(也就是國民**時期的**博物院),2023年更名為「南京博物院」,位於南京城東中山門內中山東路321號,佔地約13萬平方米,是目前我國僅次於北京故宮博物院的第二大博物院,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而南京博物館其正式名稱應為「南京市博物館」,其前身為解放初期成立的南京市文物保管委員會,2023年更名為「南京市博物館」,是南京市級的一座綜合性歷史藝術類博物館,位於朝天宮4號,是江南地區最大的古建築群,為江蘇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南京博物院有幾層

去南京博物院要不要先預訂門票

4樓:我想做你的禍水

如果不是在節假日等**量特別多的時候,不用事先預定。

1、南京博物院是免票的,可以憑身份證件到現場換票,每週一閉館。

2、關於南京博物院的門票等細節,再詳說如下:

1)平時門票一般無需預約,可憑有效證件,到博物院門口的服務中心人工取票視窗當場換票。

2)在官網上預約過門票的遊客,可憑身份證或發到預約人手機上的預約碼,到服務中心或安檢處的自助領票機上取票。沒有預約過,在自助領票機上刷身份證也能取票。

3)節假日遊客特別多時,建議提前在官網上預約下門票,以避免因限制參觀人數而導致現場領不到票的情況,而且自助取票也更加方便,不用再去人工視窗排隊了。

4) 歷史館、特展館、藝術館,10:00和14:00有免費的導遊講解,每個館的導遊只講解本館的內容。你想聽哪個館的講解,就提前半小時到該館的服務檯聯絡導遊事宜。

5)歷史館、特展館、藝術館的服務檯,都能憑身份證、戶口本、醫保卡(學生證不能用)免費借講解器,需抵押證件。不論哪個館借的講解器,都只講解歷史館的內容。講解器不是很多,博物院人多的話,不一定借得到。

另外,南京博物院網路預約系統近期升級,故暫停現有網路預約功能,遊客可直接前往展廳入口憑證件取票進入。

可以在南京博物院的官網查詢到,直接憑身份證進入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錢,但門票要提前一天在江蘇文慧網上預約,第二天憑預約號或刷身份證進入。

裡面有餐廳。去的話在明故宮地鐵下,或者在中山門站下。

14年現在已經重新開館了。每週一下午閉館。我去過了,參觀六個館需2-4小時,還挺不錯的。

有講解儀器可以租賃,每天有免費講解時段。

6樓:匿名使用者

拿身份證直接去就行了

7樓:殤丶沉淪天堂

現在進去是需要提前預約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只要找準時間點去就行啦

9樓:一起去看海唄

憑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本、學生證、醫保卡等)現場免費領票,或在官網上免費預約門票後再到現場領票。

南京博物院位於南京市玄武區中山東路321號,簡稱南院或南博,是中國三大博物館之一,其前身是2023年蔡元培等倡建的國立**博物院,中國第一座由國家投資興建的大型綜合類博物館。

南京博物院英文介紹【高分懸賞!】

南京博物院簡介

10樓:王老師小百科

3全部南京博物院是我國第一座由國家興建的國立大型綜合博物館,它坐落於南京市紫金山南麓、中山門內北側。

院內草木蔥蘢,各種石刻文物點綴其間,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相映成趣。

南京博物院有各類藏品類之多,其中新石器時代的「玉串飾」,戰國時期的「錯金銀銅壺」、錯銀飾青銅牛燈」,東漢的「鎏金鑲嵌神獸銅硯盒」,西晉的「青瓷神獸尊」,南朝的「竹林七賢與榮啟期」模印磚畫,明代的「釉裡紅歲寒三友紋梅瓶」等10件藏品為國寶級文物。

11樓:嬙薇哋垉沬

南京博物院是我國最早建立的博物館之一。南京博物院之前身是2023年由我國近代民主革命家、教育家,時任國立**研究院院長的蔡元培先生倡議建立的國立**博物院籌備處。蔡先生親自兼任第一屆理事會理事長,在中山門半山園徵地12.

9公頃,原擬建「人文」、「工藝」、「自然」三大館,後因時局關係,僅建「人文館」,即現在的南京博物院大殿。當時通過收購、撥交、發掘,集中全國第一流珍品約

二、三十萬件,其中包括繪畫中的《歷代帝后像》、《唐明皇幸蜀圖》;銅器中的《毛公鼎》、《司母戊鼎》等稀世國寶。一批著名專家雲集於此,如李濟、吳金鼎、夏鼐、曾昭橘、王天木等。在抗日戰爭內遷西南期間,進行考古發掘、民族調查,並出版有《雲南蒼洱境考古報告》、《麼些象形文字字典》、《博物館》等許多專著。

北平歷史博物館曾一度歸屬於**博物院的建制而成為分院。當時為全國唯一一座仿照歐美第一流博物館建館的現代綜合性大型博物館,直屬當時的教育部領導。

南京博物館和南京博物院是一個地方嗎

12樓:小望愛旅行

為何多數地方叫「博物館」,南京的卻叫「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跟南京博物館有什麼區別?朝天宮的是博物院還是博物館?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景點是一點關係也沒有的(因為沒去過說不出區別,總之按我猜測是大小不同吧)。朝天宮的是南京博物館,南京博物院在中山門那裡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博物院是研究院,博物館是展覽館。就這些…朝天是院

南京科技館和南京博物院哪個更好玩

15樓:取個名字很難不

南京科技館和南京博物院,不是一類的不好比較,南京科技館對小孩來說更有趣點,南京博物院更適合青少年以上年齡段的人去參觀

16樓:依然未央

去南京博物館吧,娛樂性很強,展品特別的豐富,是很現代化的博物館,很好玩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南京南站,青少年科技館在鐵心橋鎮。

北京故宮博物館鑑定,北京故宮博物院文物鑑定在那裡

有火漆印的應該是真的 真的還是假的還是煮的?北京故宮博物院文物鑑定在那裡 你好 北京故宮博物院 鑑定可以 但是證書是沒有的 北京故宮博物院的專家老師可以給你鑑定 開車個人的證明 但是不能坎北京故宮博物院的印章 古董的價值證明有2點 1 北京故宮博物院發的證書 別想了博物院不會給個人頒發的 2 拍賣成...

良渚博物院如何運作建成的,去良渚博物館,有什麼體會,感想,收穫

土地 建設都是房地產公司,裝修布展,環境整治由當地 承擔 去良渚博物館,有什麼體會,感想,收穫 良渚遺址最大特色是所出土的玉器。挖掘自墓葬中的玉器包含有璧 琮 鉞 璜 冠形器 三叉形玉器 玉鐲 玉管 玉珠 玉墜 柱形玉器 錐形玉器 玉帶及環等 另外,陶器也相當細緻。保護好良渚文化應做到 1.要堅持以...

故宮博物院,故宮博物院資料

故宮博物院是在明 清兩代皇宮及其收藏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中國綜合性博物館。其位於北京市中心,前通天安門,後倚景山,東近王府井街市,西臨中南海。1961年,經 批准,故宮被定為全國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87年,故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 世界文化遺產 名錄。依照中國古代星象學說,紫微垣 即北極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