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博物館門票多少,寧波博物館要門票麼?

2021-07-26 02:54:22 字數 1841 閱讀 8735

1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博物館需要門票,每日發放免費參觀券3000張(含預約觀眾500人),發完為止。

寧波博物館位於鄞州區首南中路1000號,其建築為首位中國籍“普利茲克建築獎”得主王澍“新鄉土主義”風格的代表作,是寧波市“十一五”重點文化工程之一,投資2.5億元,佔地60畝,總建築面積3萬平方米。

開放時間

參觀入場時間9:00—16:00,閉館時間17:00。

週一閉館(國家法定節假日除外)。

擴充套件資料:

代表景點

1、主題館

東方“神舟”——寧波史蹟陳列這裡有河姆渡文化的精彩演繹,有于越人拓地三江的豐富遺存,有越窯青瓷的系列發現,有明州港城的奠基與發展……

2、專題館

民俗風物:

“阿拉”老寧波作為歷史的片段與文化的符號,由“寧波老字號”、“甬上婚俗‘十里紅妝’”、“寧波老牆門”、“寧波歲時節俗”、“寧波民間工藝美術”、“寧波戲曲與寧波方言”等六部分組成,展示著“無寧不成市”的舊時老寧波。

珍品展竹刻堪稱“立體的書畫”,它是中華優秀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中國工藝美術史上具有獨特的地位。這裡陳列的大多為著名竹刻鑑藏家、篆刻家秦康祥先生的舊藏,2023年由其哲嗣秦秉年先生無償捐贈給國家。

著名文物研究專家王世襄、朱家溍先生認為“這是現知最重要的竹刻收藏,從質量和數量來看,在全國範圍內都名列前茅……”

3、特別展覽

壺精品展

“皕壺”指200件壺,古有著名的藏書樓“皕宋樓”收藏有200冊珍稀宋本書,今則有痴心的收藏家蒐集有200件珍品陶瓷壺。

2樓:手機使用者

寧波博物館門票**:免費(每日限量發放3000張免費參觀券)(

3樓:努力至美好

寧波博物館門票:免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免費喲,帶上二代身份證,自助領票,憑票進場,參觀。

5樓:姓泓惠爰

不要錢,但要記得週一他們是休館的,國家法寶的節日除外。

6樓:邢音布貞

寧波博物館門票免費的,帶身份證早點去排隊領票,不用花錢,但週一不開放的。

寧波博物館要門票麼?

7樓:超級晨霧的光

寧波博物館要門票,但是免費發放,每日發放免費參觀券3000張(含預約觀眾500人),發完為止。

寧波博物館位於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首南中路1000號,其建築為首位中國籍“普利茲克建築獎”得主王澍“新鄉土主義”風格的代表作,是寧波市“十一五”重點文化工程之一,投資2.5億元,佔地60畝,總建築面積3萬平方米。

擴充套件資料

寧波博物館館藏:

1,唐越窯荷花盞託

為唐時茶具,由盞與託組成。盞為敞口五缺荷花形,弧腹壓印五稜,圈足。託似一舒展荷葉,四邊微微卷起,淺腹,圈足。

盞託相合,全器宛若出土荷葉託著朵盛開的荷花。胎質細密,釉色瑩潤欲滴,為國家一級乙文物。

2,唐越窯瓜稜執壺

執壺是壺的一種,因壺的肩部有手持的把手,使用時以手把持而得名。該壺呈喇叭口,長頸,溜肩,瓜稜腹,矮圈足;肩部對置十稜短流與扁帶狀把。施滿釉,釉色青黃。

出土時與唐“大中二年”雲鶴壽字紋碗同在。胎質緻密,釉色青黃滋潤。

8樓:小港渡者在旅途

有個時候要

有個時候不需要

看館方的規定

檢視官網

寧波天一閣博物館要門票麼

9樓:碰碰淘罐簡居

要收費。普通門票30元/人,學生證半價,15元/人。

去上海博物館要預約嗎學生參觀上海博物館要帶什麼證件嗎,要門票嗎,要預約嗎,門票多少錢

去上海博物館個人不需要預約,團隊超過人數20人以上持單位介紹信提前兩週預約,額滿為止。下列人員可憑本人有效證件,由綠色通道優先接受安全檢查入館參觀。1 70歲以上老人 離休幹部 現役軍人 革命烈士家屬 殘障人士等,可優先入館。2 上海博物館之友會員憑證可優先入館。3 團體參觀可通過 形式提前兩週預約...

前門有博物館麼,北京有幾個博物館

國家博物館 原歷史博物館和革命博物館合併的 再往南幾站地到天橋,有自然博物館。自然博物館的西邊 馬路對面 就是德雲社,還可以聽場相聲呢。前門城樓就是老北京風情博物館 周邊有規劃展覽館,國家博物館,錢幣博物館等 北京有幾個博物館 北京地區博物館名錄 1 故宮博物院 東城區景山前街4號 100009 6...

首都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是否可拍照

首都博物館展廳內不可以攝像,拍照時不可以使用閃光燈及三角架。參觀前須將隨身包裹寄存,貴重物品自行保管。如果是大件行李可以在附近私人地方花錢寄存,一般15元左右。中國國家博物館有些展館可拍照,允許拍照的展覽,不可以使用閃光燈 杆和腳架 存包收費 最低五元,包裡有iphone,相機的十元。擴充套件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