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科學博物館的建築佈局,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建築佈局

2021-03-04 05:38:43 字數 644 閱讀 9524

1樓:手機使用者

上野本館 - 東京都臺東區上野公園

新宿分館 - 東京都新宿區百人町

筑波實驗植物園 - 茨城縣

國立科學博物館附屬自然教育園 - 東京都港區白金臺工業技術史資料資訊中心 - 東京都**區橋室町

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建築佈局

2樓:霓脦那些

中國國家博物館是世界上建築面積最大的博物館,總建築面積近20萬平方米。總用地面積7萬平方米。建築高度42.5米,地上5層,地下2層。

建築由兩軸兩區構成。兩軸為:由西門到東門的東西軸線和由南到北的南北軸線。

兩區為:由中軸內**大廳分隔的南北兩個展區。西門面向天安門廣場,與人民大會堂相對;北門面向長安街。

南北藝術長廊長260米,高28米;頂部有368個採用中國傳統建築風格的藻井,有著獨特的裝飾、採光、照明和通風等作用。

樓頂有近2萬平方米的屋頂綠地,表現出了環保和節能的理念。

截止至2023年,有展廳數量48個,最大的2000平方米,最小的近800平方米。

另有近800個座位的劇場、近300個座位的學術報告廳(兼數碼影院)、600平方米的演播室,以及2800平方米的圖書館。還有大面積對公眾開放的休閒公共空間以及600個車位的地下停車場。

杭州歷史博物館的建築佈局

杭州歷史博物館是杭州市首家綜合性展示城市整體歷史文化和鄉土風貌的大型博物館,位於吳山山麓的杭州歷史博物館佔地面積1 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6700平方米,共設10個展廳,館內展廳共分三層 主要由一樓的原始社會 南北朝時期展廳 隋唐五代時期展廳 運河廳,二樓的兩宋時期展廳 元明清時期展廳 百年老店 臨時...

中國最大的火車博物館在哪,中國有哪些博物館收藏火車頭的

瀋陽蒸汽機車博物館 館內珍藏15臺舊式蒸汽機車和3臺複製文物機車 是中國鐵道來 博物館,位於北京市朝陽 源區酒仙橋bai 北路1號北側。中國鐵du道博物館是唯一zhi的國家級專業鐵路博物dao館,它的前身是鐵道部科學技術館,1978年成立,2003年更名為中國鐵道博物館,主要任務是負責鐵路文物 科研...

博物館建築的歷史演變

中世紀,歷史文物 藝術珍品及珍希的自然標本等大都收藏在皇家宮廷 私人官邸 教堂修道院或大學裡。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佛羅倫薩出現了第一座專為收藏美術品而設計的房屋建築,即今烏菲齊美術館。1683年英國建立了第一個向公眾開放的阿什莫爾藝術和考古博物館,但房屋建築從平面佈局到立面造型,仍然是殿廟宇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