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老鼠倉,什麼是老鼠倉

2023-01-25 05:10:23 字數 5029 閱讀 9992

1樓:

老鼠倉是一種無良經紀對客戶不忠的「食價」做法。具體指莊家在用公有資金拉昇股價之前,先用自己個人的資金在低位建倉,待用公有資金拉昇到高位後個人**率先賣出獲利。

2樓:阿跪的幸福生活

指莊家在用公有資金拉昇股價之前,先用自己個人(機構負責人,**手及其親屬,關係戶)的資金在低位建倉,待用公有資金拉昇到高位後個人**率先賣出獲利。

**中說的老鼠倉是什麼意思?

3樓:科學喵

老鼠倉是一種營私舞弊,損公肥私的腐敗行徑,具體指莊家在用公有資金拉昇股價之前,先用自己個人(機構負責人,**手及其親屬,關係戶)的資金在低位建倉,待用公有資金拉昇到高位後,個人**率先賣出獲利,取自諺語:碩鼠碩鼠,無食我黍,故名老鼠倉。

市場中的一些主力莊家在臨拉昇**前,往往會提前將一些訊息通知相關的個人和機構,也有部分**手會將訊息透露給親朋好友,使他們在第二天早上集合競價時,於極低的**或跌停板處填買單,然後在競價時或盤中瞬間把股價打下去,使預埋的買單得以成交。

舉例來說,某隻**當前**10元,甲坐莊(意思就是大部分籌碼都在甲手裡),但是甲跟a關係特別的好。

於是甲跟a約好了某個時間點,甲以跌停板的**賣出一部分**,然後a提前設定好9元的****,成交後,甲開始拉昇這隻**。

這就是所謂的「老鼠倉」操作手法。

4樓:吳田田

什麼是老鼠倉?

北京大學教授宋國青有一個堪稱經典解釋。老鼠倉是指莊家在用公有資金在拉昇股價之前,先用自己個人(機構負責人,**手及其親屬,關係戶)的資金在低位建倉,待用公有資金拉昇到高位後個人**率先賣出獲利,當然,最後虧損的是公家資金。 大家都知道,中國**的特色就是無莊不成股,而老鼠倉就存在於這些大大小小的莊股當中。

券商是莊股中的主力隊員,利用自身具有融資的天然優勢,從社會各方面融入大量資金坐莊拉昇**。坐莊本來是為了賺錢盈利的,但券商坐莊很少有真正賺錢的,原因就在於券商把**拉昇後,大量底部埋倉的老鼠倉蜂擁出貨,券商又在高位接盤。這樣的結果就是券商虧損累累,老鼠倉賺個缽滿盆滿。

這便是當今券商被掏空的主要形式。

這個解釋應該更容易理解:

為了能順利實現坐莊,市場中的一些主力莊家在臨拉昇**前,往往會提前將一些訊息通知相關的個人和機構,也有部分**手會將訊息透露給親朋好友,使他們在第二天早上集合競價時,於極低的**或跌停板處填買單,然後在競價時或盤中瞬間把股價打下去,使預埋的買單得以成交。這個過程持續時間很短,為了避免被其他人低價成交,往往以**來不及反應的速度迅速把股價恢復到正常的交易通道里。表現在**形態上是留下一根長長的下影線,有時候也會在開盤的時候就出現大幅跳低開盤的現象,然後在盤中形成大陽線走勢形態。

,對於這類不屬於機構本身的,是通過一定關係來實現低價位成交的**,俗稱:「老鼠倉」,投資者**及時跟進往往會有一段快速的利潤空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每**東所擁有的公司所有權份額的大小,取決於其持有的**數量佔公司總股本的比重。**一般可以通過買賣方式有償轉讓,股東能通過**轉讓收回其投資,但不能要求公司返還其出資。還在下個沒完,芭蕉葉的夢還在做個沒完,

6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利用未公開資訊牟利的行為稱為老鼠倉。內幕交易包括買賣、洩露以及建議等。具體可以檢視:

什麼是老鼠倉

7樓:

老鼠倉是一種營私舞弊,損公肥私的腐敗行徑。

老鼠倉具體指莊家在用公有資金拉昇股價之前,先用自己個人(機構負責人,**手及其親屬,關係戶)的資金在低位建倉,待用公有資金拉昇到高位後個人**率先賣出獲利,與腐敗幹部別無二致,取自諺語:碩鼠碩鼠,無食我黍,故名老鼠倉。

8樓:大頭娛樂咖

老鼠倉是一種營私舞弊,損公肥私的腐敗行徑,具體指莊家在用公有資金拉昇股價之前,先用自己個人(機構負責人,**手及其親屬,關係戶)的資金在低位建倉,待用公有資金拉昇到高位後個人**率先賣出獲利,與腐敗幹部別無二致,取自諺語:碩鼠碩鼠,無食我黍,故名老鼠倉。

擴充套件資料:

治理「老鼠倉」問題尤其需要多管齊下綜合治理:

1、在外部監管方面要加大**市場監管力度,提高**市場監管水平。

「老鼠倉」通常都是比較隱蔽的。**經理往往利用其他獨立無關聯的第三人開立賬戶,這樣的賬戶具有極高的隱蔽性。這對監管當局提出了比較高的要求。

2、在內部控制方面要完善**公司法人治理,加強公司內部控制制度。

一方面,**公司需要建立組織機構健全、職責劃分清晰、制衡監督有效、激勵約束合理的治理結構,保持公司規範運作,維護**份額持有人的利益;

另一方面,還需要建立科學合理、控制嚴密、執行高效的內部監控體系,制定科學完善的內部監控制度,保持經營運作合法、合規,保持公司內部監控健全、有效。

3、建議對於「老鼠倉」,一經發現,監管部門應對相關責任人進行市場禁入,並追究法律責任。除了嚴肅處理當事人外,公司必須負連帶責任並接受嚴肅處理。

對於散佈虛假資訊,相互對倒,誘使中小投資者上鉤的非公平交易,監管部門必須從科技手段上進行嚴格監管,一經查處,要對違規**公司等機構投資者進行嚴肅處理,沒收其非法所得,停止其交易行為甚至勒令其退出市場。

4、提高保護投資者的有效性。除了要提醒相關機構要加強自律外,更重要的還是要依靠市場監管制度的健全和監管有效性的提高。

同時,必須想法設法拿出切實可行的措施促使機構投資者成為「專業精良、治理完善、誠信合規、運作穩健」的真正投資者,而不是更大的投機者。

總之,要想進一步有效發揮機構投資者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穩定發展的重要作用,須努力規範投資,只有靠市場監管有效性的提高與市場制度公正性的進步,才能真正做到「老鼠倉」、不公平交易與利益輸送這市場三條底線不被侵犯。

9樓:抱香蕉睡覺

一、老鼠倉的含義

1、老鼠倉基本的操作就是**經理在買賣一隻**的時候,先用自己的相關賬戶買進,然後利用**資金的力量拉昇來讓自己出貨的一種操作手法。其中有很多**突然一筆大單打到跌停附近,隨後立馬又恢復原來的**甚至一路拉昇,這種帶很長下影線**的**,就是所說的老鼠倉的操作手法了。

2、舉例:小張在某券商擔任**經理,準備用公有資金坐莊**a。於是,他告訴家人用自己的資金低價**了**a。等他將**a**拉到高位後,又叫家人搶先賣出去。

3、有句諺語說得好,老鼠看倉,越看越光。老鼠倉非法獲利豐厚的同時,券商就會虧損。此外,老鼠倉違反了相關的法律法規,擾亂了資本市場的正常秩序。

二、老鼠倉的技術特徵

1、以全天最低價和全天均價(**成交額/**成交量)相比,當最低價低於全天均價10%以上時,可以確認**基本形。

2、這種**的表現形式有兩種:一種是長下影線,另一種是大幅跳低開盤形成的長陽線。

3、這種**的出現背景是該上市公司並沒有遭遇特大實質性利空,股價走勢大多處於低位徘徊或溫和**中,盤中的瞬間**沒有任何預兆。瞬間**結束後股價迅速恢復原有走勢,**不會產生絲毫負面影響。

4、「老鼠倉」的**形態一般出現在股價即將拉昇之際,而且,在這種**形成後的一段時間裡,股價會表現出良好走勢。

10樓:楊子電影

老鼠倉,指**經理等人用自有資金****後,用他人資金(如自己控制的機構資金,**投資**資金)拉高相應****後,通過**個人所購買的**進行盈利的行為。這是一種以損害他人利益為手段自肥的非法行為。

中國擬修改刑法嚴懲「老鼠倉」行為,金融領域的「老鼠倉」行為嚴重破壞金融管理秩序,損害公眾投資者利益,但現行刑法卻未對這一社會影響極壞的犯罪行為作出明確規定。為此,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首次審議的刑法修正案(七)草案擬新增條款,嚴厲追究金融從業人員「老鼠倉」行為的刑事責任。

現行刑法只對利用**、**交易的內幕資訊從事內幕交易的犯罪及刑事責任作了規定。有些全國人大代表和中國證監會提出,一些**投資**管理公司、**公司等金融機構的從業人員,利用其因職務便利知悉的法定內幕資訊以外的其他未公開的經營資訊,如本單位受託管理資金的交易資訊等,違反規定從事相關交易活動,牟取非法利益或者轉嫁風險。這種「老鼠倉」行為也應當作為犯罪追究刑事責任。

什麼是「老鼠倉」?又該如何避免?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遇見老鼠倉就別賣喔/..老鼠倉是在當天股價執行時突然**後在跌的底部成交量放大,但馬上就被拉抬上來行成一個"v"字行的圖,出現老鼠倉一般是莊家在拉抬某支**前的人情,,比如讓某親戚.朋友低價**,讓他能獲的較大的收益.

12樓:國海**

你好,老鼠倉是一種財富轉移的方式,通俗的來說就是把公用的資產轉化為個人的資產的方式,等到公用的資產提升後個人率先賣出獲利。

在**技術操作上,老鼠倉具有哪些顯著特徵呢。

大家肯定明白,**的出現背景是該上市公司並沒有遭遇特大實質性利空,股價走勢大多處於低位徘徊或溫和**中,盤中的瞬間**沒有任何預兆。瞬間**結束後股價迅速恢復原有走勢,**不會產生絲毫負面影響。

怎麼發現老鼠倉?

老鼠倉的四大技術特徵:

1、以全天最低價和全天均價(**成交額/**成交量)相比,當最低價低於全天均價10%以上時,可以確認**基本形態成立。

2、這種**的表現形式有兩種:一種是長下影線,另一種是大幅跳低開盤形成的長陽線。

3、這種**的出現背景是該上市公司並沒有遭遇特大實質性利空,股價走勢大多處於低位徘徊或溫和**中,盤中的瞬間**沒有任何預兆。瞬間**結束後股價迅速恢復原有走勢,**不會產生絲毫負面影響。

4、「老鼠倉」的**形態一般出現在股價即將拉昇之際,而且,在這種**形成後的一段時間裡,股價會表現出良好走勢。

老鼠倉風險如何防範?

我們從下面幾點出考慮,判斷主力是否有出貨的量能,必須參考成交量。如果在上衝過程中量能放的過大過快,就要當心主力是否在出貨,如果量能處於溫和狀態「老鼠倉」形的**走勢的最後一個技術條件也成立了。

為了分清主力是否有出貨的企圖,可以採用當天漲幅作為篩選工具,判別主力是否急於拉昇;為了辨別主力是否有出貨的空間。使用**系統作為判斷工具,「老鼠倉」形的**形態成立當天的最低價要比5天移動平均價低7.9%。

本資訊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

基金老鼠倉現象的成因,基金中的「老鼠倉」是什麼意思呢,能舉個例子嗎?

一 對 管理者忠實義務的監管不嚴,導致其忠實義務的缺失 二 管理者自身缺乏投資渠道,制度設計不合理 三 老鼠倉 具有低風險 高收益的特質 四 被抓後處罰力度太低 成因 對 管理者忠實義務的監管不嚴 管理者自身缺乏投資渠道,制度設計不合理。拓展資料 一 所謂 老鼠倉 是指 從業人員在 資金 某隻 之前...

倉至倉條款的定義,什麼是倉至倉條款

是指保險人的承保責任從被保險貨物運離保險單所載明的起運地發貨人倉庫開始,直至該項貨物被運抵保險單所載明的目的地收貨人倉庫為止。海運進出口貨物運輸險的保險責任起訖,不是象財產 人身等保險險種規定從什麼時候開始到什麼時候終止,它是從貨物 運離 保險單上列明的裝貨港發貨人倉庫開始,直到 送交 保險單上列明...

近日聽說要修正什麼法案打擊金融領域 老鼠倉 請問老鼠倉是什麼意思

北京大學教授宋國青有一個堪稱經典解釋。老鼠倉是指莊家在用公有資金在拉昇股價之前,先用自己個人 機構負責人,手及其親屬,關係戶 的資金在低位建倉,待用公有資金拉昇到高位後個人 率先賣出獲利,當然,最後虧損的是公家資金。大家都知道,中國 的特色就是無莊不成股,而老鼠倉就存在於這些大大小小的莊股當中。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