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蘑的營養成份,白蘑和榛蘑誰的營養高

2023-01-25 00:45:17 字數 5249 閱讀 6259

1樓:寧靜o致遠

白蘑的營養價值高於一般乾鮮菜。據科學部門化驗,每100無白蘑,含蛋白質203克,脂肪15克,粗纖維2.7克,碳水化合物49克,鉀、磷、鈣、鐵等礦物質1061毫克,還含有人體需要的氨基酸、糖類及大量的維生素b、c,常食之能降低血壓,抑制膽固醇上升。

同時,對某些疾病有較好的療效,並有一定的防癌作用,故在國際市場上被譽為「健康食品」,深受歡迎。

2樓:

口蘑(白蘑)的營養素含量(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熱量(千卡) 242

硫胺素(毫克) 0.07

鈣(毫克) 169

蛋白質(克) 38.7

核黃素(毫克) 0.08

鎂(毫克) 167

脂肪(克) 3.3

煙酸(毫克) 44.3

鐵(毫克 19.4

碳水化合物(克) 14.4

維生素c(毫克) 0

錳(毫克) 5.96

膳食纖維(克) 17.2

維生素e(毫克) 8.57

鋅(毫克) 9.04

維生素a(微克) 0

膽固醇(毫克) 0

銅(毫克) 5.88

胡羅卜素(微克) 17.2

鉀(毫克) 3106

磷(毫克) 1655

視黃醇當量(微克) 9.2

鈉(毫克) 5.2

硒(微克) 0

白蘑和榛蘑誰的營養高

3樓:灰色灰色

白蘑既雙孢菇,蛋白質含量為35%—38%,含有人體必須的6種氨基酸,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pp,核苷酸,煙酸,抗壞血酸和維生素d等,其營養價值是蔬菜和水果的4—12倍,享有「保健食品」和「素中之王」美稱。深受國內市場,尤其是國際市場的青睞。

雙孢菇所含的蘑菇多糖和異蛋白具有一定的抗癌活性,可抑制腫瘤的發生;所含的酪氨酸酶能溶解一定的膽固醇,對降低血壓有一定作用;所含的胰蛋白酶、麥牙糖酶等均有助於食物的消化。中醫認為雙孢菇味甘性平有提神消化、降血壓的作用。經常食用雙孢菇,可以防止壞血病,預防腫癌,促進傷口癒合和解除鉛,砷,汞等的中毒,兼有補脾,潤肺,理氣,化痰之功效,能防止惡性貧血,改善神經功能,降低血脂。

榛蘑本身富含油脂,使所含的脂溶性維生素更易為人體所吸收,對體弱、病後虛羸、易飢餓的人都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榛蘑的維生素e含量高達36%,能有效地延緩衰老,防治血管硬化,潤澤肌膚的功效。榛蘑裡包含著抗癌化學成分紫杉酚,可以**卵巢癌和乳腺癌以及其他一些癌症,可延長病人的生命期。

榛蘑本身有一種天然的香氣,具有開胃的功效,豐富的纖維素還有助消化和防治便祕的作用。榛蘑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避免了肉類中飽和脂肪酸對身體的危害,能夠有效地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榛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鉀、鈣、鎂、鐵、鋅等礦物質元素,味道鮮美、滑嫩爽口。含甘露醇、d-蘇糖醇。又含卵磷脂、麥角甾醇和甲殼質,維生素b1_8.

0微克%,b2_52.5微克%,c_11.23微克%,pp34.

15毫克%(氣幹物質)。

白菇怎麼吃最有營養價值

4樓:30秒不

【白蘑燒肉】

材料:五花肉500克;白蘑300克;白糖2勺;鹽1勺;草果2個;白酒1勺;八角2個;桂皮1個;姜1塊;花生油100克。

做法步驟

1、五花肉切麻將塊待用

1、白蘑洗淨泥土多清洗幾遍

1、老薑切小片,香料:草果、八角、桂皮

1、炒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2大勺白糖,中火,不停翻炒1、炒至油糖完全融合,顏色越來越深,起泡表面冒出些油煙,等泡泡一消1、立即倒入五花肉煵幹水汽上色,糖泡泡一消就得立馬放肉,不然糖會炒糊9.倒入事先準備的香料和薑片1、翻炒出香味,繼續煸炒10分鐘到肉表皮微焦

1、加入一勺白酒去除腥味,加適量的開水,調入1勺鹽,燒開後,用中火燉到肉軟大約30分鐘

1、放入白蘑煮開後,根據口味在調入適量的鹽1、轉大火煮軟收汁即可。

食用凍菌的營養成份

5樓:匿名使用者

凍菌,即平菇,古稱「天花」。元代吳瑞的《日用本草》說:「天花菜出山西五臺山,形如松花而大,香氣如蕈,白色,食之甚美」。

可見,古人已深知凍菌的可食性,今多以人工培植。人工凍菌豐厚鮮嫩,形如傘蓋,以之與白菜心同烹,菜心汁多而鮮,凍菌肉軟而嫩,清淡爽口。

平菇平菇又名蠔菌、凍菌、側耳、鳳尾菇、白平菇、鮑魚菌、鮑菇、耳菇、天花菜、北風菌。平菇是傘菌目、白蘑科、側耳屬的一種真菌。著名的美味側耳(紫孢側耳)、鳳尾菇等都是它的成員。

(一)營養價值

平菇營養豐富,肉質肥厚,風味獨特,是人們喜食的食用菌之一。據測定,每百克幹品平菇含有蛋白質7.8克,脂肪2.

3克,水分10.2克,多糖類69克,粗纖維5.6克,鈣21毫克,磷220毫克,鐵3.

2毫克,維生素b1 0.12毫克,維生素b2 7.09毫克,尼克酸6.

7毫克,還含有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供人體所需。所以,平菇是栽培的食用菌中比較理想的一種。

(二)保健價值

平菇性微溫、味甘,具有滋養、補脾胃、降溫邪、驅風、散寒、舒筋活絡的功效。

現代醫不研究證明,平菇子實體中含有抗衝腫瘤細胞多糖體,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對腫瘤細胞有很強的抑制作用。平菇中含有側耳毒素和蘑菇核糖核酸,具有抗病毒作用,能抑制病毒的合成和繁殖,平菇基本不含澱粉,脂肪含量少,是糖尿病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品。常吃平菇還具有降低血壓和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可預防老年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症,有利防止血管硬化。

平菇還能**植物神經紊亂,對婦女更年期綜合症有輔助**效果。平菇對肝炎、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腸潰瘍、軟骨病也有一定功效。

文章源自中國農業資訊網

松茸的營養價值?

6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松茸這種名貴的野生食用菌,肉質肥厚、帶有香氣、味道鮮美,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以及各種氨基酸,尤其是人體所需的8中氨基酸,都能從松茸中找到。

此外,松茸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和維生素c和pp,營養價值一級棒,而且還具有特殊的藥用效果,如強身、健腸胃、理氣化痰、止痛。松茸還能夠**糖尿病,對抑制和預防癌細胞都有特殊的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松茸的生長條件

松茸對生長環境的要求非常苛刻,它只能生長在沒有任何汙染和人為干預的原始森林中,孢子必須和松樹的根系形成共生關係,而且共生樹種的年齡必須在50年以上,才能形成菌絲和菌塘,同時需要依賴柏樹、櫟樹等闊葉林提供營養支援,才能形成健康的子實體。

松茸在出土前,必須得到充足的雨水,出生後必須立即得到充足的光照,另外溫度、蟲傷、人為暴力採集對菌絲的傷害等因素對松茸的生長也會產生直接的影響。可以說每一支松茸的誕生都是造物的奇蹟。

7樓:情感天使小陳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人工養可能不行,松茸生長環境很講究,天干雨淋都不行,都會降低產量,更不好保管(指鮮松茸)。據說,生長在3500米以上的松茸更有營養價值。所以,物以稀為貴,今年**比較貴很正常。

松茸的主要營養成分為多糖類、多肽類、氨基酸類、菌蛋白類、礦物質類、微量元素類及醇類,子實體中含有18種氨基酸、14種人體必需微量元素、49種活性營養物質、5種不飽和脂肪酸、8種維生素、2種糖蛋白、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多種活性酶,另含有3種珍貴的活性物質,分別是雙鏈松茸多糖、松茸多肽和全世界所有植物中獨一無二的抗癌物質——松茸醇,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天然藥用菌類。

希望能夠幫到你

更多1條

8樓:匿名使用者

松茸菌的營養價值:

能強精補腎、恢復精力、益胃補氣、強心補血、健腦益智、理氣化痰、抗輻射、驅蟲、治糖尿病和抗癌等作用。具有提高sod活性,加速自由基的清除,延緩組織器官衰退,改善心血管功能,促進新陳代謝,提高人體抗病毒、抗細胞突變和增加免疫功能的能力。

據日本有關資料報道,松茸菌抗癌效果可達90 %以上。 松茸以雲南野生松茸為佳,高品質松茸其顏色微白,質地硬實,香氣更濃郁,口感好,營養成分高。

9樓:植物獵掱

松茸是名貴的野生食用菌,菌肉肥厚,具有香氣,味道鮮美。松茸含有蛋白質、脂肪和多種氨基酸(含人體必須的氨基酸8種),還含維生素b1、b2、c和pp,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特殊的藥用效果。據過去的許多文獻記載,松茸具有強身、益腸胃、止痛、理氣化痰、驅蟲等功效。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松茸還具有**糖尿病、抗癌等特殊作用,其子實體熱水提取物對小白鼠肉瘤180和艾氏癌的抑制率分別為91.8%和 70%。松茸營養豐富,實為野生蘑菇之王。

10樓:匿名使用者

松茸:又名松菌,松蘑,大花菌,大腳菇。主產於雲南,生長在海拔1600-3200米的密林中。

松茸菌菇體肥大,肉質細嫩,香味濃郁,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是雲南稀有的野生菌之一,在日本享有很高的聲譽,有蘑菇之王的美稱。松茸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氨基酸、多種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和蘑菇多糖等。

其中含有的鉻和多元醇,可治糖尿病;其內的抗氧化礦物質還可抗肉瘤。經常食用有美顏健膚,防止過早衰老之功效。

營養價值

松茸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氨基酸、多種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和蘑菇多糖等。其中含有的鉻和多元醇,可治糖尿病;其內的抗氧化礦物質還可抗肉瘤。經常食用有美顏健膚,防止過早衰老之功效。

功效經常食用有美顏健膚,防止過早衰老之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松茸的營養價值:松茸以雲南野生松茸為佳,高品質松茸其顏色微白,質地硬實,香氣更濃郁,口感好,營養成分高。

12樓:小個子大理想

松茸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蛋白質、粗脂肪、粗纖維、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尼克酸、多種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核酸衍生物、肽類物質等元素,還具有藥用價值,能強身、益腸胃、止痛、理氣化痰、驅蟲及**鈉尿病。其補腎的作用非常顯著。從營養學成分來分析,裡面豐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鋅元素。

菌類中,哪種營養最高

13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如果以蛋白質為主要營養評價指標的話,鮮口蘑(也稱白蘑)的蛋白質含量在所有菌類中最高,每100克口蘑蛋白質含量高達38.7克,和100克大豆的蛋白質含量相近。而100克水發黃蘑含蛋白質4.

3克,100克鮮蘑含蛋白質也不過2.7克。即使口蘑中的植物蛋白質不是優質蛋白質,但口蘑的蛋白質含量之高還是無愧於「植物肉」的稱號的。

14樓:筆管教育

109「菌」中祕密-10-孩子應該多吃哪種菌類

燴榛蘑怎麼做好吃,冬瓜燴榛蘑的家常做法

用料五花肉或燒豬肉 200g 榛蘑 500g 尖青椒 2個 蒜 少許 大蔥 少許 醬油 鹽 糖 適量 炒榛蘑的做法 幹榛蘑泡好洗淨擰乾 青椒切絲,準備蔥花蒜蓉 蒜蓉大蔥大火爆鍋,加入燒肉或五花肉翻炒至變色,再加入少量開水放入榛蘑,加點醬油,炒至色亮,此時鍋中水應該不多了加入青椒絲,再加糖半勺提鮮,鹽...

紅柚子和白柚子的營養成分相同哪?那個高

紅柚子和白柚子營養成分相同的,只是口感有點差別,紅柚子更甜,水分也多一點,不過價錢也貴,兩者價錢相差一倍不止,對於血糖偏高的人來說,白柚子價廉物美 紅柚子和白柚子的營養成分差不多。紅心柚子和白心柚子比,在營養方面及功效上有什麼差別?紅柚子有去火涼血的功能,含有很多維生素a和c,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

和白冰同期的「京城四美」都是誰,白冰曾被人稱為京城四美,與成龍合作,為什麼現在混成三線明星?

白冰為什麼是京城四美 翻看白冰的資料,瞭解到她今年有30多了,已婚,丈夫是丁一,婚後育有一女很幸福,而在近幾年,白冰也逐漸回到大眾的視野,如今也在 原生之罪 有出演,表現突出。但她一復出就是片約不斷,也難免讓人猜疑她的背景很強大了。或者吧。據悉,當初白冰便是因為顏值高 長得像金善喜而被成龍看中,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