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苗強化免疫

2023-01-25 00:35:17 字數 1040 閱讀 684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今年在全國範圍內9月11-20日對八個月至四歲的兒童都要進行一次強化麻疹疫苗接種,目的是進一步提高免疫水平,達到控制和消滅麻疹。本次要求不論以前是否接種過麻疹疫苗、是否患過麻疹都接種,禁忌證除外。 不要接種:

(1)已知對該疫苗所含任何成分,包括輔料以及抗生素過敏者(如對硫酸慶大黴素或硫酸卡那黴素過敏)、或曾患過敏性喉頭水腫、過敏性休克、阿瑟氏反應、過敏性紫癜、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嚴重過敏性疾病者;(2)患急性疾病,嚴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發作期和發熱者;(3)免疫缺陷、免疫功能低下或正在接受免疫抑制**者;(4)曾患或正患多發性神經炎、格林巴利綜合徵、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腦病、未控制的癲癇等嚴重神經系統疾病,或其他進行性神經系統疾病者。

有以下情況,暫時不能接種:(1)3個月內接種過免疫球蛋白;(2)近期注射過疫苗,需間隔1個月後接種本疫苗;(3)在約定的接種時間有感冒、發熱等症狀,待恢復健康後進行補種。

有以下情況,慎用:(1)家族和個人有驚厥史者;(2)患慢性疾病者;(3)有癲癇史者;(4)過敏體質者。

2樓:匿名使用者

麻疹是嚴重危害人民群眾特別是兒童身體健康的呼吸道傳染病。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who)西太平洋區提出了2023年消除麻疹的目標,我國**對此目標做出了承諾。根據《2006~2023年全國消除麻疹行動計劃》要求,衛生部決定,於2023年9月在全國範圍內開展適齡兒童麻疹疫苗強化免疫活動。

(一)目的

麻疹疫苗強化免疫是在一定範圍內、短時間消除目標人群的麻疹疫苗免疫空白,迅速提高人群免疫力,形成免疫屏障,阻斷麻疹病毒傳播、進而控制乃至消除麻疹的有效手段。

(二)目標

消除目標人群中的麻疹疫苗免疫空白,迅速提高人群免疫水平,阻斷麻疹病毒傳播,明顯降低麻疹發病死亡。

二、目標兒童

全省8月齡~6歲兒童(或2023年10月1日—2023年12月31日出生)。目標兒童無論其既往免疫史及麻疹患病史如何,凡無麻疹疫苗接種禁忌證的兒童均接種1劑次(0.5毫升)麻疹疫苗。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打,在加強一下確保得麻疹的機率更小

打蕁麻疹疫苗可靠嗎,蕁麻疹會傳染嗎?

兒童春冬交季是蕁麻疹 風疹等傳染 病的高發季節,兒童 青少年為主要感染物件,被感染後病毒可侵犯人體臟器,造成嚴重的併發症和後遺症,如蕁麻疹可併發肺炎 腦炎,嚴重的可致死亡,接種過麻疹疫苗的兒童,可再次接種,再次接種蕁麻疹疫苗不僅沒有 反而可加強免疫效果。蕁麻疹疫苗主要是針對人體抗敏能力,嚴格來說並不...

乙肝疫苗全程免疫怎麼打,請問乙肝疫苗如何打才正確

第一次注射屬於第一個月,然後第二個月注射第二針,第六個月注射第三針,完成全程免疫。請問乙肝疫苗如何打才正確?如果你的體內的乙肝表面抗體是陰性的,就應該立即打一個療程的乙肝疫苗。方案是 打20微克的 打完第一針後隔30天打第二針,打完第二針後150天打第三針。打完後化驗一個乙肝五項,如果產生乙肝表面抗...

得了慢性蕁麻疹怎樣提高免疫力,得了慢性蕁麻疹有沒有必要吃些增強免疫力的藥

蕁麻疹是非常難 的一個病。那麼尤其以慢性的蕁麻疹為首,是非常難以 的。而且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那麼其自身的抵抗力也就大不相同。針對那些抵抗力比較弱的患者來說,就更加困難一些。但是我們是可以通過自身來控制蕁麻疹的發病次數的,儘量減少其發病的次數,最主要的就是從自身機體去提高我們的抵抗力,其次的話就是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