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的戶口能在湖南高考么,四川的戶口能在湖南高考麼?

2023-01-24 20:00:16 字數 4118 閱讀 1017

1樓:安楓瀞

不行,能回原籍就回吧,我和你情況差不多,而且我戶口已經轉過來了,現在高考報考也只能限制報考,自己都不知道怎麼辦,這是我所在省的有關規定,希望對你有幫助

這是省招生考試中心公佈的《貴州省關於外省學生遷入我省報考普通高等學校資格審查的規定》的內容。

六類考生可正常報考

根據此最新的規定,有六類遷入我省報考普通高等學校的外省學生屬於「正常報考」。

一是本人及其父或母在我省有常住戶籍,本人高一至高三在我省連續就讀,並有我省高中三年學籍。

二是本人在高考報名前戶籍已遷入我省,其父或母經縣級以上人事、勞動部門批准,按照組織程式已正式調入我省國家行政機關、事業、企業單位工作。

三是本人在高考報名前戶籍已遷入我省,其父或母在我省從事高科技、新產品開發工作,並持有貴州省科技廳、貴州省經貿委、貴州省***其中一家確認的高科技、新產品開發的證書原件。

四是其父或母為外來務工人員(須提供在我省三年以上的暫住證明),本人在我省有常住戶籍三年,高一至高三在我省連續就讀,並有我省高中三年學籍。

五是本人及其父或母在我省有常住戶籍和本人在我省有高中階段學籍,但不滿三年的,若符合以下兩款規定之一的可以正常報考。

其一是,父或母獨資依法在我省進行投資開發、從事經營活動、興辦公益事業的,必須有我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註冊登記執照、會計師事務所上一年度內的驗資報告、稅務機關稅收憑證,並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資金**為省外資金(須提供投資所在地銀行資信證明),投資時間在二年以上。投資金額:貴陽市雲巖區、南明區、烏當區、花溪區、白雲區、小河區在200萬元以上;遵義市紅花崗區、匯川區和安順市西秀區在180萬元以上;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在100萬元以上;其他各市(縣、區、特區)在150萬元以上。

其中投資開發類,能形成固定資產或已經投資在建的,應提供投資所在地縣級以上**、工商、稅務等部門出具的相關證明。興辦公益事業類,須提供我省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上一年度的相關證明。

其二是,父或母依法在我省投資房地產開發類,資金**為省外資金(須提供投資所在地銀行資信證明)。個人投資金額:貴陽市雲巖區、南明區、烏當區、花溪區、白雲區、小河區在2800萬元以上;遵義市紅花崗區、匯川區和安順市西秀區在2500萬元以上;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在1200萬元以上;其他市(縣、區、特區)在1800萬元以上,並提供當地縣級以上房地產主管部門出具的近二年度的資產考核報告及上述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證明。

六是,其父或母依法通過股份轉讓或股權收購後在我省進行投資開發二年以上,並在我省縣級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了股權變更確認手續的,同時符合以上兩款規定之一的報考條件。

不符合以上六類報考條件的考生為「限制報考」的考生,其戶籍在高考報名前已轉遷我省的,可報考省內外本科獨立院校和專科(高職)院校。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最好高三回去上吧 四川教材考試什麼的都和湖南的不同 下學期就轉回原籍吧

我同學原籍不在湖南 高三回戶籍所在地考試 雖然教材試卷不同 還是考了很好的分數 相信湖南教學*** 去**讀都是一樣的

貌似高考報名就是這幾個月吧?趕緊咯!

外地人可不可以在湖南參加異地高考2023年四川戶口可以在湖南參加高考嗎 20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湖南有完整3年高中學籍和就讀經歷

湖南的戶口可以在四川高考嗎?

4樓:綠百合

在中國目前為止不可以異地高考。必須回到本省高考哦,如果想在四川進行高考,要轉戶口才行。

我是四川人,老公是湖南的,但我也已經把戶口遷入湖南了,小孩也是湖南戶口,請問小孩能在四川參加高考嗎

5樓:一隻兔子

估計孩子百分之百的不能參加四川高考。因為,根據以往全國高考報名登記的有關規定,參加全國高考的考生必須是戶籍,學籍在當地的學生,而且,必須在當地學校報名,登記,領取准考證。孩子戶口已遷入湖南了,所以,孩子就必須在湖南當地報名,並參加湖南當地舉辦的全國統一考試。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符合四川的異地高考政策,就可以在四川高考,你先要對照四川的異地高考政策。方便一點,就是四川當地教育局招生辦問一下。

7樓:反翽葚讛笀仕藖

你的戶口遷入公婆的戶口內,丈夫的戶口又不在公婆戶籍內,需要有正當、合理的理由。否則,戶籍管理部門會拒絕給予辦理。如果是公婆所在村集體有拆遷等特殊情況的,你的戶口難以遷入。

小孩初中就在湖南讀,戶口是外地,可以在湖南參加高考嗎?

8樓:盒子木木闖天涯

可以在湖南參加高考。

根據《湖南省關於做好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後在當地參加升學考試工作的實施辦法》的規定:

外省籍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後,可通過中考錄取到流入地普通高中學習,或憑初中畢業證書通過註冊入學進入流入地中等職業學校學習;自高中一年級起(含高一的第二學期)在流入地普通高中學校就讀,取得就讀學校學籍,並參加了湖南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的應、往屆畢業生,可參加湖南省普通高等學校對口招生考試。

報考只須提供其父母的居住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進城務工人員及其他非戶籍就業人員的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後在當地參加高校招生考試,按各省(區、市)公佈的辦法執行。考生不得在「流入」和「流出」兩地同時參加高考報名。

對於既不符合流入地也不符合流出地報考條件的考生,由流入地協調流出地解決。

原則上回流出地報考。申請報考高校的考生,原則上按其戶籍所在省(區、市)高校招生委員會規定的時間、地點及方式報名。在中國定居並符合報名條件的外國僑民,持公安機關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可在有關省級招委會指定的地點申請報名。

注意事項

1、教育部規定「有大學學歷的在校生不可報考高考」。今年以上規定中,填補新規則「或已被高等學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隨遷考生不能在「流入」「流出」地同時考試。隨遷考生在當地參加高考,原則上回流出地考試,不得在兩地同時高考。具體按當地省市高考辦法執行。

3.殘疾考生參加考試明文規定,考試公平。按照《高考統一考試規定》要求,全國各省市高考點,都要為殘疾考生提供平等,公平的考試環境和合理的便利措施。

10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是生源大省、錄取分數線高,基本不會有外省考生主動想要到湖南來參加高考。如果你的小孩子不是湖南省的戶口,最好不在那湖南省內考啊,因為湖南省的高3學子都很高手的,那高考分數老高了。

湖南省的做法是,只要有湖南戶籍和本省學籍,就可以在湖南報名參加高考。而長沙市的做法是,外省戶口的學生只要在長沙讀書三年以上,由學生向所在學校提出申請,學校出示相關證明後,就可在長沙蔘加高考。

外地戶口,但學檔一直在湖南省,可以在湖南高考嗎?

11樓:娛樂場鎖

外地戶口是可以在湖南高考的,只要能有三年在湖南就學證明就可以了。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劃,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  。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各省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12樓:晟媛

可以的,只要能有三年在湖南就學證明就可以的,現在這個管束不算太嚴格,也比較人文了,祝你成功

1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首先,是從小學一年級起就在湖南讀小學嗎?如果是,這是第一個條件。

其次,初中和高中也是在湖南讀的嗎?如果是,這是第二個條件。

綜合以上兩個條件,只要有湖南的學籍,就可以在湖南參加高考。

14樓:馨空漫漫

不可以,你必須回到戶口所在地高考

15樓:微生唱

外地學籍本地生與本地學籍本地生高考一樣待遇冖嗎

外地戶口,但學檔一直在湖南省,可以在湖南高考嗎?

16樓:華北大明珠

登入湖南省教育考試院**,查詢湖南省高考報名條件和要求。

四川2019高考投檔線,四川2020高考投檔線

四川2020高考投檔線本科一批文科552分,理科566分。其他情況如下 1 普通類各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 文科 本科第一批 527分 本科第二批 459分 專科批 150分。理科 本科第一批 529分 本科第二批 443分 專科批 150分。2 藏彝文一類模式高考錄取控制分數線 本科 藏文專業 文科 ...

四川戶籍在東營能參加高考嗎,重慶戶口能在四川參加高考嗎

四川戶籍,滿足山東的隨遷子女高考報名條件就可以在山東省報名參加高考。一 山東省夏季高考考生報名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健康 3.高中段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4.具有山東省戶籍或具有山東省高中段學校學籍並有完整學習經歷的合格畢業生資格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二 報考以下專業的...

在四川高考會比在山東容易嗎 四川高考難嗎

山東高考競爭激烈程度在全國首屈一指,因為其考生太多而錄取名額有限,不過四川高考也面臨同樣問題,不過難度應該是小於山東的。當然是四川高考容易,要不很多山東這邊辦高 考 移 民去四川的。你也打算移過去麼 嘿嘿 不會 山東是孔孟之鄉,教育搞得很好,那裡的學生學習就跟吃飯一樣,那是每天必做的事,那裡的學生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