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如何將截斷一半,C語言如何將檔案截斷一半

2023-01-24 14:05:14 字數 588 閱讀 1089

1樓:點亮未來

截斷一個陣列的一部分相當於取得一個陣列的某一個子集陣列。

如果是字元陣列,可以使用strncpy函式,根據需要擷取需要部分。

strncpy 是 c語言的庫函式之一,來自 c語言標準庫,定義於 string.h,char *strncpy(char *dest, char *src, int n),把src所指字串的前n個位元組複製到dest所指的陣列中,並返回指向dest的指標。

如果是普通陣列,使用迴圈語句,將需要的部分一一賦值即可。

例如:#include

int a[10]=;//源陣列a

int b[10],i;//子集陣列b

int main()

2樓:功夫噶似

讀出來不要就行了啊假設你的檔案是t1.txt,在d:\存放,把前面兩個欄位存到另一個檔案t2.

txt裡 #include int main() fpo=fopen("d:\\t2.txt", "w"); if(!

fpo) while (!feof(fpi)) fclose(fpi); fclose(fpo); return 0;}

c語言如何輸入,C語言如何輸入EOF

windows 首先在最後一行結束後 此時未換行 輸入enter鍵,新起一行,再輸入ctrl z,再輸入時enter鍵即可。linux 直接按ctrl d快捷鍵 示例 include using namespce std void main int a while cin a 迴圈輸入的 塊 c語言...

用c語言如何將utf 8編碼的檔案改成ansi編碼的文

提取碼 id61 c語言將utf 8編碼的txt檔案改成ansi編碼 作品簡介 用c語言將utf 8編碼的txt檔案改成ansi編碼的檔案。請參照下面方法,把 cfile類 改成 file 寫字串改成寫檔案流。注意,漢字在utf8中佔3個位元組。unicode to ansi void cconve...

C語言如何新增控制元件,C語言如何新增控制元件?

c,只是一種計算機語言,就像你會說普通話,或會說英語 語言本身沒有意義,你如何用它才是關鍵,你講的故事是否動聽,不是因為中文動聽,或是英文動聽,而你的表達在起作用,是你語言功底問題。你所看的書中,講到運算方法,可以理解為,我們語言中的語法,它是告訴你,如何把一個問題講解清楚,並運用得當。如果,你想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