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鴻昌愛國故事有多少個我全要好點

2023-01-24 14:05:13 字數 3278 閱讀 7848

1樓:cf忍者

吉鴻昌(1895.10.18-1934.

11.24 ) 抗日愛國名將,原名恆立,字世五,漢族,河南扶溝人,中國抗日將領,民族英雄。2023年10月18日出生於河南省扶溝縣呂潭鎮一個貧苦農民家庭。

受家父影響,吉鴻昌幼年即具有愛國思想。2023年秋天,不滿18歲的吉鴻昌便投到馮玉祥部當兵。他因吃苦耐勞、智勇正直被馮賞識,提升為手槍連連長,不久又提升為營長2023年4月,蔣、馮、閻中原大戰爆發。

吉鴻昌奉命率部從寧夏出潼關,參加討蔣大戰。9月,馮玉祥的西北軍戰敗。吉鴻昌為了儲存實力,接受蔣介石改編,就任第22路軍總指揮兼第30師師長,不久被蔣派往光山、**一帶進攻鄂豫皖蘇區。

吉鴻昌對進攻蘇區十分反感。他「託病」到上海與黨組織取得了聯絡,隨後又化裝到鄂豫皖蘇區進行了考察,思想上受到很大觸動。隨後曾在潢川組織所部起義參加工農紅軍未果。

蔣介石發現吉鴻昌有「謀反」之意,便解除了他的軍職,逼迫他出國「考察」。

2023年秋,吉鴻昌擔任第二十二路軍總指揮的時候,曾被迫出國作了一次考察。出國之前,已是震撼中外的「九•一八」事變之後,日本帝國主義侵佔了我國的東北三省。蔣介石為了阻撓父親的抗日活動,立逼他「攜眷出國」,作「軍事考察」,而實際上是奪去了父親的軍權,將他流放國外。

到了美國紐約,一次,他穿著整齊的軍裝,率領一行從屬人員走在街上,突然有人攔住他故意問道:「你是日本人吧?!」吉鴻昌叫翻譯回答說:

「不,我是中國人!」對方聽了搖搖頭表示不相信地說:「中國人?

東亞病夫,不可能有這樣魁梧、高大的軍人……」又一次,他到紐約的一家郵局寄送東西,那裡的工作人員又明知故問地說:「你是哪國人?」我父親大聲說道:

「我是中國人!」對方奚落地說:「地圖上已經找不到中國了。

」接連受到這樣的嘲笑和侮辱,使他異常氣憤,甚至連飯也吃不下去了。他嚴肅地說:「侮辱我吉鴻昌本人,我並不在乎,但是我們是代表中國到美國才考察的,受侮辱的是我們整個國家,整個民族啊!

」堅決地表示:「下次外出時,就帶上『我是中國人』的牌子,讓外國的朋友們都知道中國人是有血性的,有五千年文明史的中華民族一定會重新振興起來了!」

果然,他用草板紙自制了一個約半尺長的長方形牌子,用毛筆寫著「我是中國人」幾個大字,並在下邊註上英文。他挺著胸膛,昂首闊步地穿過圍觀的人群,顯示出中華民族的驕傲。

吉鴻昌的愛國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在河南省扶溝縣呂潭鎮一家吉姓小茶館的後院,誕生了一名男孩,取名鴻昌。對於鴻昌的父親吉筠亭來說,添人增口是件喜事,可又多了張吃飯的嘴。吉鴻昌好不容易熬到了18歲,恰恰馮玉祥在河南招兵,於是他便報名參軍,從此開始了他一輩子的戎馬生涯。

吉鴻昌自幼即以岳飛、文天祥等為心目中的英雄,所以在行伍中他待人誠懇,吃苦耐勞,恪守軍規,勇敢善戰,以致有「吉大膽」之稱,他率領的部隊則號稱「鐵軍」。到了2023年,也就是吉鴻昌35歲那年,被提拔為國民軍第22路軍的總指揮。當時正值北伐戰爭之後,日本帝國主義對中國虎視眈眈,可是國民黨藉口「攘外必先安內」,拼命剿殺共產黨。

這時吉鴻昌奉命攻打鄂豫皖蘇區,他在前線化裝成小爐匠進入蘇區,親眼見到共產黨的真實情況,覺得茅塞頓開,併為自己立定了目標:「投錯了門路,就拔出腿來!」於是準備率部起義。

不料蔣介石得到密報,很快解除了吉鴻昌的兵權,以「考察」的名義將他驅逐到國外。

3樓:君哥爰生活

我來回答你的問題,季鴻昌的愛國故事他確實是愛國故事說不完,但是這裡字數有限,我只能說他是真正的愛國主義者,他是為了保衛國家而壯烈犧牲的。

4樓:傑卡布

愛國將領吉鴻昌原是馮玉祥部的

驍勇善戰被提拔為軍長2023年秋在北平祕密加入中國共產黨。吉鴻昌由一個愛國的舊軍人轉變為堅定的共產主義戰士

和八路軍收復了失地蒙古蓋倫

5樓:抓腳貓

吉鴻昌也是西北軍,西北軍裡抗日誌士真不少。

6樓:

吉鴻昌是河南扶溝縣人,英勇善戰。士兵升到軍長。

7樓:平疏懿

我覺得吉鴻昌是這偉大的人。

吉鴻昌的愛國故事,100字以內

8樓:南顏笙彤

他18歲加入馮玉祥的隊伍,開始戰旅生

涯,他作戰勇敢,有膽有謀,所率領的部

隊被稱為「鐵軍」。吉鴻昌不願替蔣介石

打內戰,他堅決抗日,盡力為共產黨工

作。蔣介石恨死了他,就下令把他逮捕

了。吉鴻昌從天津被押到北平,一下車,敵人

就給他看一份電報,上面寫著「立刻處

決」四個字,嚇唬他,要他投降。吉鴻昌

平靜地說:「行啊什麼時候動手?」有

次,何應欽親審,要他招出抗日活動的祕

密。吉鴻昌把眼睛一瞪,大聲說:「抗日

是中國四萬萬五千萬人民的事情,沒有什

麼祕密只有蔣介石和你們,跟日本勾勾搭

搭,盡幹些見不得人的壞事,才有見不得

人的祕密。」何應欽被罵得張口結舌,惱

羞成怒。後來用盡毒刑,把吉鴻昌打得遍

體鱗傷。直到臨刑前一夜,吉鴻昌還在獄

中宣傳抗日。有人勸他休息一下,他

說:「我就要永遠休息』了,你讓我多

宣傳幾句吧!」

臨刑那天,吉鴻昌像出門散步一樣,從容

不迫地出發了,在刑場上,他對特務

說:「告訴你們,我為抗日死,可不能跪

下挨搶,我死了也不能倒下」

你說怎麼辦呢?」特務們有些害怕。「給

我拿把椅子來,我得坐著死。」椅子拿來

了,吉鴻昌厲聲地對那個拿槍的特務

說:「我為抗日而死,死得光明正大,不

能在背後挨槍。」「那你說怎麼辦?」那

特務渾身發抖地說。「你在我眼前開槍。

我要親眼看到敵人的子彈是怎樣打死我

的。」那特務愣了一下,只好走到前面,發抖地舉起槍。吉鴻昌瞪起兩隻大眼,高

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9樓:匿名使用者

吉鴻昌(1895—1934),字世五,河南扶溝人,中國抗日將領,民族英雄。吉鴻昌18歲加入馮玉祥的隊伍,開始戎馬生涯,他有膽有謀,作戰勇敢,在北伐戰爭中,其所率部隊被稱為國民革命軍第二集團軍的「鐵軍」。2023年,吉鴻昌因不願替蔣介石打內戰,被蔣解職並勒令出國「考察 」,在歐美期間多次發表抗日演說,號召海外僑胞「用熱血擁護祖國」。

列舉幾個愛國人士故事及名言!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林則徐的「苟理國家生死已,豈以禍福避趨之」。

吉鴻昌的故事,故事!!詳細的!最好是就義時的故事!!!急!

我想知道美國有多少個洲 每個洲有多少城市 都叫什麼名字

州名 州名縮寫 首府名 亞拉巴馬 alabama al 蒙哥馬利 montgomery 阿拉斯加 alaska ak 朱諾 juneau 亞利桑那 arizona az 菲尼克斯 phoenix 阿肯色 arkansas ar 小石城 little rock 加利福尼亞 california ca ...

深圳現成的森林公園有多少個?我聽說有?都位於哪個區?叫什麼名字要詳細

森林公園只bai有11個,郊野公園有13個 du但不是森林公zhi園 dao 1 寶安區 觀瀾森林公園內 2 光明新容區 光明森林公園 3 龍崗區 松子坑森林公園 4 寶安區 羊台山森林公園 5 鹽田區 三洲田森林公園 6 龍崗區 排牙山森林公園 7 龍崗區 田頭山森林公園 8 龍崗區 清林徑森林公...

初中作文那一次,我錯了回憶過去,有多少個

媽媽您就像一隻柺杖,默默地指導著我,使我茁壯成長 您就像一個救生圈,在我危險 困難的時候,是您幫我度過難關 您就像一臺蠟燭,在我黑暗 無助的時候,是您幫我照亮前方的道路。您每天下班回家,第一句就是問我 作業寫完了嗎?每天都這樣聽都聽煩了。終於有一天我實在忍受不住了。媽媽剛要問我,我就怒氣衝衝地說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