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人物心情的成語哪些

2023-01-24 13:55:16 字數 672 閱讀 5926

1樓:夢幻q你

表示心情(忐忑不安、驚慌失措、悶悶不樂、激動人心、焦急萬分、(表示喜悅的:笑容可掬、微微一笑、開懷大笑、喜出望外、樂不可支)(表示憤怒的:火冒三丈、怒髮衝冠、勃然大怒、怒氣衝衝、咬牙切齒)(表示憎惡的:

可憎可惡、十分可惡、深惡痛絕、疾惡如仇、恨之入骨)(表示悲哀的:傷心落淚、欲哭無淚、失聲痛哭、泣不成聲、潸然淚下)(表示憂愁的:無精打采、顧慮重重、憂愁不安、愁眉苦臉、悶悶不樂)(表示激動的:

激動不已、激動人心、百感交集、激動萬分、感慨萬分)(表示舒暢的:舒舒服服、高枕無憂、無憂無慮、悠然自得、心曠神怡)(表示著急的:迫不及待、急急忙忙、急不可待、操之過急、焦急萬分)(表示愧疚的:

追悔莫及、悔恨交加、於心不安、深感內疚、羞愧難言)(表示失望的:心灰意冷、大失所望、灰心喪氣、毫無希望、黯然神傷)(表示害怕的:驚弓之鳥、提心吊膽、驚惶失措、驚恐萬狀、惶惶不安)

2樓: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心急如焚 心驚肉跳 心神不定 心猿意馬 心慌意亂

3樓:匿名使用者

心花怒放 心曠神怡 心驚膽戰

4樓:濤哥解答

眉開眼笑 哈哈哈哈

表示人物數量很多的詞語有哪些表示人,物數量很多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千千萬萬 數不勝數 千山萬水 不計其數 多如牛毛 數以千計 數以萬計 數以億計 多多益善 千變萬化 人多勢眾 堆積如山 千軍萬馬 車載斗量 琳琅滿目 眼花繚亂 比比皆是 車載斗量 旌旗蔽日 滿山遍野 遮空蔽日 海納百川 多快好省 不勝列舉 無窮無盡 不可勝數 舉不勝舉 五花八門 人山人海 川流不息 ...

表示人心情喜悅的詞語,表示人心情喜悅的詞語有哪些

表示心情喜悅的二字詞語 開心 喜悅 狂喜 盡情 快樂 愉悅 暢快 欣喜 幸福 得意 痛快 滿足 歡樂 快活 陶醉 甜美 微笑 興奮 自豪 欣慰 高興 滿意 幸運 嬉笑 狂笑 快慰 歡喜 榮幸 逸樂 盡情 舒暢 愉快 喜哈 愉快 表示心情喜悅的三字詞語 甜蜜蜜 笑眯眯 喜洋洋 美滋滋 樂呵呵 樂融融 ...

表示人多的成語有哪些,表示人多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布天蓋地 形容數量極多,散佈面極廣。漫地漫天 漫 滿。充滿天地之間。形容數量極多,到處皆是。亦作 漫天漫地 漫天遍地 滿山遍野,形容眾多而密集。表示人多的成語 前呼後擁 前面有人吆喝開路,後面有人圍著保護。舊時形容 出行,隨從的人很多。人多闕少 指求官職的人多而空額少。闕,舊時指官職的空額。人來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