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身體原因煤礦與職工簽訂的不享受工傷保險待遇是否有法律效應

2023-01-24 08:30:10 字數 5128 閱讀 4697

1樓:帳號已登出

沒有法律效應,明顯違反勞動法要求,屬於無效合同

2樓:匿名使用者

進礦之前 做了體檢, 你身體不符合礦方要求, 礦方已經婉拒,不知原由,你一定要進。還是你自己找關係。 進了,礦方自保簽了這些協議。

這些協議,都是一個笑話,不是免責協議。 當事件發生 劃分責任時, 這個協議作用是有的。 可以說能減少賠償責任。

找好一點的律師, 能推脫到40%。

3樓:渾渾噩噩的一年又一年

我認為是不具有法律認可的,既然迎接你勞動關係,那麼就必須按照勞動法的既定事實來對待。

4樓:law大叔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既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共同的權利,也是雙方共同的強制性義務,雙方均無權免除對方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法定義務。

用人單位依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並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滯納金後,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的規定支付新發生的費用。

望採納,謝謝!

已參加工傷保險煤礦職工患職業病認定為工傷,但煤礦不能提供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材料,社保不支付工傷待遇。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工傷保險條例》修改:

第六十條改為第六十二條,修改為:「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並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滯納金後,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的規定支付新發生的費用。」

《工傷保險條例》(2023年4月27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375號公佈 根據2023年12月20日《***關於修改〈工傷保險條例〉的決定》修訂):

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並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滯納金後,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的規定支付新發生的費用。

因此,不賠付的理由是不合法的。

第五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有關單位或者個人可以依法申請行政複議,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一)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該職工所在單位對工傷認定申請不予受理的決定不服的;

(二)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該職工所在單位對工傷認定結論不服的;

(三)用人單位對經辦機構確定的單位繳費費率不服的;

(四)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輔助器具配置機構認為經辦機構未履行有關協議或者規定的;

(五)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對經辦機構核定的工傷保險待遇有異議的。

6樓:戲鴻博

社保局的做法是沒有法律依據的,除非其能夠證明患職業病者在參保前已患職業病(包括醫學科學上的推理證明)。

1、無論《社會保險法》、《工傷保險條例》、《職業病防治法》還是《雲南省職業防治條例》,都沒有哪一個條款規定「用人單位未履行崗前體檢、不予支付工傷待遇。」。

2、單位未履行崗前體檢的違法行為,是另一重法律關係,在《職業病防治法》已有明確的行政處罰規定,但並未包括上述「用人單位未履行崗前體檢、不予支付工傷待遇。」的處罰。

《職業病防治法》第六十八條規定: 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衛生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治理,並處五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責令停止產生職業病危害的作業,或者提請有關人民**按照***規定的許可權責令關閉: (七)安排未經職業健康檢查的勞動者、有職業禁忌的勞動者、未成年工或者孕期、哺乳期女職工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的作業或者禁忌作業的;

3、按照《職業病防治法》和《雲南省職業防治條例》,社保局應證明在企業申報參加工傷保險時、已履行了需要進行崗前體檢的告知義務,否則認為社保局已接受工傷保險參保申報。因為煤礦作業易引起吵塵肺是眾所周知的常識。

4、至於社保局提出「崗前未體檢,可能出現職業病職工在a省市或y處已患職業病,明知有職業病後到已參保的b省市或x處用人單位參保,明顯違背公平合理原則」的理由,根據法律誰主張舉證的原則,社保局必須證明患職業病者在參保前已患職業病,僅憑推測是不可以作為拒付工傷待遇的理由的。

當然,如果能夠取得前工作單位不存在職業病風險、或以前病歷沒顯示相關疾病症狀來支援你的要求是最好不過了

7樓:山野柴胡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答覆是正確的,依據《職業病防治法》 第五十三條規定:勞動者被診斷患有職業病,,但用人單位沒有依法參加工傷社會保險的,其醫療費和生活保障由最後的用人單位承擔;最後的用人單位有證據證明該職業病是先前用人單位的職業病危害造成的,由先前的用人單位承擔。

8樓:不一樣的夢想

你這個情況由用單位承擔 單位要是不承擔費用 就找單位所在地的勞動部門的仲裁委員會 他們會給你個說法的 可以仲裁待遇的

9樓:周長喜大律師

社保局的說法是沒有法律依據的,用未提供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材料,而拒絕支付工傷保險待遇是社保局的搪塞之辭。作為身體受到傷害的職工,不要在與他們進行這種口舌之爭,通過行政複議或者行政訴訟的方法完全可以解決這一難題。

你也可以選擇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將企業推到被告席,你的損失也能全部拿到。

在這兩種解決糾紛的方式中,你們可以選擇一種,這要由你們自己抉擇。

關於煤礦工傷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工傷,切掉大拇指的話傷殘等級鑑定會重一些,獲得的賠償要多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計算傷殘賠償數額;

4.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情況,如果因傷而切,應該享受工傷待遇

13樓:山野柴胡

【工傷認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當地勞動部門領取);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書(包括門診病歷、急診病歷、住院病歷的影印件);

勞動保障部門收到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六十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書》,並通知單位和職工或親屬。職工憑《工傷認定書》可以申請工傷傷殘鑑定和享受工傷待遇。

14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煤礦工人在井下上班時,因心臟病死亡。能享受工傷保險賠償金嗎?

15樓:

只要在工作地點,工作時間,從事正當工作突發疾病死亡,或者48小時內搶救無效死亡,都可以視同工傷,比照工傷處理,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補償。

16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工人被聘用,上班時因心臟病突發而死亡,能否享受工傷?

17樓:匿名使用者

1、在上班時間突然死亡是屬於工傷範疇中。2、那麼按照工傷待遇,享受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當地社平工資,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員工工資按比例分配,以及一次性補助為全國年收入的20倍。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第三十九條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

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

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雞胸肉吃多了會影響身體嗎?由於自身原因我不能吃脂肪高的且不好消化的肉類,正好我很愛吃雞胸肉

不會影響的,作為雞肉是比牛羊肉還要好的肉類,富含蛋白質,中國有俗話說得好四條腿的不如兩條腿的兩條腿的不如天上飛的,天上飛的不如水裡遊的。而雞胸肉在雞肉裡又是脂肪最少的,很多人不喜歡吃它主要是嫌它味道不好,材還塞牙。而健身者恰恰推薦吃的就是雞胸肉!你還喜歡吃,正好啦!不過提醒一下,如果不是特別情況,含...

用人單位與職工簽訂的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可以提前解除嗎

單位與職工簽訂的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可以提前解除的。當然應當符合法律的規定。合同法規定了解除員工勞動關係,單位承擔經濟補償或賠償責任的法定情況,和可以不承擔經濟補償 賠償的法定情況。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規定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簽訂的條件。在第三章勞動合同的履行和變更中,從第二十九條到第四...

女孩吃了激素長不高,女孩長不高的原因與身體激素的關係?

爸媽都比較矮,這就是個大問題了。遺傳物質上你沒有優勢,只有靠後天了。努力長到155。沒關係的。你不注意就好了。如果有2.2米你高興嗎?真的很想高也可以做運動來長高。小巧玲瓏也有她迷人的魅力嘛。女孩長不高的原因與身體激素的關係?20 是激素有問題 尋找一下提高個人激素的方法。身高受遺傳 後天生活條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