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樣會死腦細胞,怎麼樣會死腦細胞

2023-01-23 23:00:10 字數 3184 閱讀 9376

1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上有波動,或者神經緊張的時候,是最容易死傷腦細胞的時候~

2樓:殷少傑

過多的思考就會使你的腦細胞死亡。

3樓:匿名使用者

被打頭就會死腦細胞。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度集中注意力的工作或者學習

連續幾天

為什麼腦細胞會死亡

5樓:蓮音雪菲

生命的本質是機體內同化、異化過程這一對矛盾的不斷運動;而死亡則是這一對矛盾的終止。人體內各組織器官的同化、異化過程的正常進行,首先需要呼吸、迴圈系統供給足夠的氧氣和原料,尤其是中樞神經系統耐受缺血缺氧的能力極差,所以一旦呼吸、心跳停止,可以立即引起死亡。所謂復甦也就是先用人工的方法代替呼吸、迴圈系統的功能,然後再進一步採取措施,恢復有效的自主呼吸和心跳,從而保證中樞神經系統的代謝活動、維持正常生理功能。

同時,積極糾正體液內環境的紊亂,使組織細胞有穩定的代謝環境,也是十分必要的。通過復甦搶救,重建體內同化、異化這一對矛盾的動態平衡,才能復轉機體的生命活動,逐步恢復健康。

死亡作為疾病的一種轉歸,也是生命的必然規律,但由於生命自然終止而“老死”(據比較生物學的研究,人類自然壽命大約是140-160歲左右)的只是極少數,人類絕大部分都死於疾病。因病死亡的原因大致可分為三類:①由於重要生命器官(如腦、心、肝、雙側腎、肺及腎上腺等)發生了嚴重的、不可恢復的損害。

②由於長期疾病導致機體衰竭、惡病質等以致代謝物質基礎極度不足、各系統正常機能不能維持。③重要器官沒有明顯器質性損傷的急死,如失血、窒息、休克、凍死等。

過去人們習慣把呼吸、心臟功能的永久性停止作為死亡標誌。但由於醫療技術的進步,心肺復甦術的普及,一些新問題產生了,它們衝擊著人們對死亡的認識。全腦功能停止,自發呼吸停止後,仍能靠人工呼吸等措施在一定時間內維持全身的血液迴圈和除腦以外的各器官的機能活動。

這就出現了“活的驅體,死的腦”這種反常現象。眾所周知,腦是機體的統帥,是人類生存不可缺少的器官。一旦腦的功能永久性停止,個體的一生也就終結。

這就產生了關於“死亡”概念更新的問題。“腦死亡”的概念逐漸被人們所接受。

6樓:吉祿學閣

腦細胞是細胞的一種,細胞都有一個自然死亡的過程和生存條件惡化而造成死亡。包括細胞主動死亡、程式性死亡和細胞被動死亡即細胞壞死、細胞凋亡。

細胞死亡是細胞衰老的結果,是細胞生命現象的終止。

綜上所述,細胞死亡,主要就是兩種情況,一種情況是細胞的主動死亡,從其產生到死亡,如同人從生到死的過程。另一種是細胞的生存條件受到嚴重損害,即細胞所需要的溫度、氧氣、電解質等提供不了或滿足不了細胞的需要,細胞也就失去了生存機會,故死亡。

腦細胞在什麼情況下會死亡?

7樓:匿名使用者

1.外傷會使血管斷裂,細胞不能供血,細胞會死。

2.發高燒導致細胞內外離子濃度變化,細胞會死。

3.細胞中毒,比如蛇毒有細胞毒性,細胞會死。

4.細胞自然死亡,細胞的壽命在2.4年

8樓:匿名使用者

zzhhuu000說得很好

補充一點點,腦細胞壽命是終身的,沒有更替的過程,只有在嬰兒期和兒童期能夠成長,之後就不變了

還有,一些疾病也會導致腦細胞死亡,比如阿爾茨海默氏症,克雅氏症等撞擊等等不會撞死腦細胞,除非引發了腦出血;有時會造成腦**,但腦**並不是腦細胞死亡

9樓:匿名使用者

發高燒會導致腦細胞死亡的。

什麼情況下,腦細胞會死亡

10樓:夏森闞格菲

您好,如果短暫的缺氧只會引起一部分的腦細胞死亡,不會產生太大影響,但是如果長期缺氧,腦細胞死亡就會比較嚴重,甚至影響到生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腦細胞死亡人會怎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細胞是不可再生的,這點是肯定的。

但是人在胚胎期的確存在神經幹細胞,全能幹細胞受到一定的引導也可以分化為神經幹細胞,但是問題就出來了。不知道您瞭解胚胎髮展過程不,如果沒有了解或者有什麼問題你可以另帖提問。

下面說問題,就是這個神經幹細胞如何識別,現在幹細胞應用的一個問題就是表面標誌物,幹細胞和普通體細胞之間的區別是不大的,所以現在有很多人致力於研究幹細胞的表面標誌物。第二,就是如何引導幹細胞分化為我們需要的體細胞,這個也是很難的,每個人都是由一個受精卵發育而來的,這裡面的分化由很複雜的機制引導,而人類目前對此的研究還極為有限,甚至於基本沒有,原因就是技術,倫理道德等等多方面的。

至於記憶,這方面我沒有太多的瞭解,只知道記憶是由人腦的海馬區域的細胞來完成的,有人說記憶是物質的,理由是兒時的記憶直道老年也不會消失,消失的記憶在一定條件下也可以再喚醒,但是記憶到底由什麼承載,還沒有報道。

當然 如果樓主有興趣,可以進行這方面的研究。

12樓:戢鬱

醫學上認為腦細胞死亡會導致腦死亡。腦細胞死亡不等於腦死亡,請放心。通俗的講大腦由許許多多的腦細胞組成,並在腦細胞的集體作用下發揮功能。

腦細胞又分為不同的部分,分別負責不同的生理功能,比如管視覺的腦細胞組成視覺中樞,發揮管理視覺的功能等。腦細胞受損昏迷的患者預後要視其損傷部位和數目來定。 如果患者昏迷後4分鐘之內及時cpr(心肺復甦)或恢復呼吸心跳,一般不會導致腦死亡。

可是如果超過十分鐘就很大可能發生腦死亡.

13樓:

腦細胞死亡叫腦軟化.做ct可以檢查出來.吃藥不會導致腦細胞死亡的.

你提供的病情不夠詳細,很難認定你的病症,現只能依據你提供的情況作如下建議:

焦慮症是指不明原因的突然驚慌、恐懼、精神緊張、坐臥不安、瀕死感、窒息感、失去自我控制感、不真實感,或大禍臨頭感,發作時多伴有以下症狀:如心慌、心悸、呼吸困難、胸悶、胸痛、失眠、胸前壓迫感或不適感,喉部堵塞或透不過氣的感覺、頭昏、頭暈,或大氣候平衡感,手腳麻木或肢體異常感,陣發性發熱或發冷的感覺,出汗暈厥、顫抖或晃動.

我建議你採用中醫中藥辨證施治,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可選用鎮驚安神,滋陰補腎,健脾瀉肝,活血化瘀等藥物

14樓:

如果腦細胞.死了人就

沒有記憶。

腦細胞會死嗎 30

15樓:粘糕團團

活著的東西都會死……

心死了會怎么樣,心死了會怎麼樣?

趕緊去死吧 活著浪費空氣 一點骨氣都沒有 離開一個人你還不活了 地球還不轉了 垃圾一個 強烈鄙視你 做什麼事都是不在乎活著只是為了活著 人就翹翹了,心為何而死!人生總是要學著去面對!別辜負你爸媽的栽培!朋友的希望!就像秋天裡的花草一樣,葉子黃了,落了,枯了,不過這一切都沒關係,因為春天還會再來的,世...

檔案成死檔會怎麼樣,人事檔案變死檔怎麼辦

檔案成死檔會對個人之後的發展職業會造成不良的影響1 個人檔案是記錄一個人的主要經歷 政治面貌 品德作風等個人情況的檔案材料。在人生重要時刻起著憑證 依據和參考的作用。求學 被錄取後政審。國考 證明是否有報考 錄取資格。工作 入職轉正定級 計算工齡 評職稱 考核。出國 留學資格核實及出境審查。退休 辦...

怎么樣會產生靜電 為什么,怎麼樣會產生靜電 為什麼

靜電是由原子外層的電子受到各種外力的影響發生轉移,分別形成正負離子造成的。任何兩種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都會發生電荷。怎麼樣會產生靜電?為什麼?靜電是由原子外層的電子受到各種外力的影響發生轉移,分別形成正負離子造成的。任何兩種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都會發生電荷。當兩個不同的物體相互接觸時就會使得一個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