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黃河富寧夏的意思,「天下黃河富寧夏」這句話什麼意思

2023-01-23 22:05:12 字數 2918 閱讀 5043

1樓:匿名使用者

富是動詞,就是黃河富裕了寧夏一代的意思。

「天下黃河富寧夏」這句話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寧夏的年降水量不足200mm,一般來說不能種植農作物,但是有了黃河這裡可以不靠天氣,靠黃河。 這是寧夏的一大優點,所以說天下黃河富寧夏。

「天下黃河富寧夏」是什麼意思?

3樓:

1、  在寧夏自治區內奔流的黃河,從甘肅蘭州東下,闖過兩峽和黃土高原。進入中衛後,河面漸寬,兩岸經過水流多年沖刷,沖積成中衛平原。相傳大禹治水,引黃河水通過青銅峽峽谷向北流,進入寧夏腹地銀川平原。

秦、漢、唐時「引黃灌溉」的水利工程把平川變為「塞上江南」。因此,流經寧夏五百多公里的黃河,描繪出一幅「天下黃河富寧夏」的圖景。

2、自古黃河易氾濫,尤其在下游,幾次大改道給老百姓造來了很大的危害。但寧夏境內的黃河水流平緩,少有改道。

3、黃河水泥沙沉澱給寧夏帶來了上游優質的土壤。

4、使得寧夏地區黃河兩岸可以利用黃河水進行農業灌溉

5、這裡物產豐富,盛產名貴中藥枸杞和品質優良的銀川大米

6、所以寧夏地區又稱為塞上小江南

4樓:業慶母恬暢

寧夏的年降水量不足200mm,一般來說不能種植農作物,但是有了黃河這裡可以不靠天氣,靠黃河。

這是寧夏的一大優點,所以說天下黃河富寧夏。

「天下黃河富寧夏」是什麼意思?

「天下黃河富寧夏、黃河兩岸,沃野千里」這兩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因為天下的黃河流淌,使寧夏變得富裕,黃河的兩岸,沃土延綿千里。

自古黃河就易氾濫,尤其在下游,幾次大改道給老百姓造來了很大的危害,而且黃河在別的省區河流湍急。但是在寧夏,黃河水流平緩,很少有改道情況。

黃河水泥沙沉澱給寧夏帶來了上游優質的土壤。使得寧夏地區黃河兩岸可以利用黃河水進行農業灌溉,寧夏地區人民利用這種有利條件種植水稻和小麥,發展漁業。所以寧夏地區又稱為塞上小江南。

寧夏地貌簡介:

寧夏回族自治區海拔1100-1200米,地勢從西南向東北逐漸傾斜。黃河自中衛入境,向東北斜貫於平原之上,順地勢經石嘴山出境。平原上土層深厚,地勢平坦,加上坡降相宜,引水方便,便於引流灌溉。

寧夏地貌複雜,山地迭起,盆地錯落,大體可分為:黃土高原,鄂爾多斯臺地,洪積沖積平原和六盤山、羅山、賀蘭山南北中三段山地。

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按地表特徵,還可分為南部暖溫平原地帶、中部中溫帶半荒漠地帶和北部中溫帶荒漠地帶。全區從南向北現出由流水地貌向風蝕地貌過渡的特徵。

寧夏地處黃土高原與內蒙古高原的過渡地帶,地勢南高北低。從地貌型別看,南部以流水侵蝕的黃土地貌為主,中部和北部以乾旱剝蝕、風蝕地貌為主,是內蒙古高原的一部分。

境內有較為高峻的山地和廣泛分佈的丘陵,也有由於地層斷陷又經黃河沖積而成的沖積平原,還有臺地和沙丘。地表形態複雜多樣。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黃河就易氾濫,尤其在下游,幾次大改道給老百姓造來了很大的危害,而且黃河在別的省區河流湍急。但是在寧夏,黃河水流平緩,很少有改道情況。黃河水泥沙沉澱給寧夏帶來了上游優質的土壤。

使得寧夏地區黃河兩岸可以利用黃河水進行農業灌溉,寧夏地區人民利用這種有利條件種植水稻和小麥,發展漁業。所以寧夏地區又稱為塞上小江南。

7樓:

本來寧夏的環境很好,黃河兩岸還有連綿千里的肥沃的田野,可是人們不會科學的利用資源,這是造成樓蘭現狀的主要原因

僅供參考!謝謝!

天下無雙近義詞,與天下無雙意思相近的成語

成語 天下無雙 近義詞 獨一無 二 天下第 一 出類拔萃 反義詞 數不勝數 拼音 ti n xi w shu ng 解釋 天下找不出第二個。形容出類拔萃,獨一無二。出處 史記 信陵君列傳 始吾聞夫人弟公子天下無雙。舉例造句 夜半,有女子可年十五六,姿顏服飾,天下無雙。魯迅 古 鉤沉 列異傳 用法 作...

張傑的《天下》歌詞的意思,求解,張傑的新歌《天下》的歌詞是什麼意思??

講的是一代君王擁有後宮三千佳麗,但卻無一人是他所愛。一天與一女子邂逅,心絃被撥動,墜入愛河,但由於君王身份的原因不能與她在一起,於是寧願得一人心而負天下,對於君王的地位沒有絲毫的不捨,只願見到心中所愛的人的笑顏,從此拋棄君王地位,袖手天下,與愛人長相廝守。先看看這個 這不是胡歌版的射鵰英雄傳的主題歌...

桃李滿天下是什麼意思,桃李滿天下的意思是什麼

桃李指學生,這句話的意思是誇老師交出來學生遍佈天下。指某個老師非常有才能!解釋 桃李 指培養的後輩或所教的學生。比喻學生很多,各地都有。出自 資治通鑑 唐紀 武后久視元年 天下桃李,悉在公門矣。示例 而黃更是當代大儒,海內人望,不惟 而且不少故舊門生身居顯要。姚雪垠 李自成 第二卷第三十三章 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