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勵志自強,放飛夢想」的演講稿急急急

2023-01-23 21:15:10 字數 1844 閱讀 1121

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困難和挫折,我們要學會自強不息的精神,冷靜的分析,學會自我疏導,增添戰勝挫折的勇氣,才能真正的學會自強.

面對挫折,調適心理的方法很多,但最好的方法,莫過於建立起一種態度:坦然地面對和堅強地擔當。所謂面對和擔當,就是當不可避免的挫折襲來時,能接受它,承擔起挫折帶來的壓力和打擊,把挫折消化掉。

我們的人生,正因經歷了無數的挫折與磨難而更加美麗和光彩,更充滿了歡樂,變的豐富與充實.

綜觀歷史,古今中外,未有一人乃沒有經過挫折的打擊而成名的,他們都是面對挫折,努力的奮鬥.法國作家小仲馬,不靠其父之名氣,決定用自己的實力取得一番成就,他一次次地往報社寄稿,卻都被報社退了回來,但他沒有因此而失望,仍繼續創作,經過不懈的努力,最終著成了成名之作《茶花女》.聞一多先生有著刻苦的學習精神,"仰之彌高,越高,攀的越起勁;鑽之彌堅,越堅,鑽的越鍥而不捨.

當他面對挫折時,更加努力奮鬥,最終成為我國偉大的革命家和思想家.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會

遇到困難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面對和戰勝它。戰勝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強者。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我們要學會自強,這樣才能更好的走向社會.

首先要樹立堅定的理想,有了理想,就有了奔頭,有了進取的恆久動力.***從小就有遠大的理想抱負,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他有著矢志不移的自強和奮鬥精神,成為了中國的偉大領導人,他便是自強的人.每個人都有自身的弱點,自強的人也不是沒有弱點的人,但他們是勇於戰勝自身弱點的人.

能夠戰勝自己的人,必定能夠自強.自信是精彩人生的基礎,而自強是輝煌事業的起點。

每個人都要學會面對挫折,自強不息,勇敢的對待人生,作一個真正的生活中的強者.

求主題為勵志的演講稿一篇哦 800字左右的 急急急

求關於勵志的演講稿,要求:有名人的勵志故事(短小精悍)、名人名言,急急急!好的給分……!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同志是全國各族人民敬愛的總理。他一生為國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他在青少年時代,就富有革命理想,立志為興我中華而讀書。

2023年夏,12歲的***,跟隨伯父到東北奉天,先在鐵嶺銀崗書院讀了半年書,後來,轉入奉天關東模範學堂讀書。

有一次,老師提出「為什麼讀書」的問題,要同學們回答。有的說「為了明禮而讀書」,有的說「為了光宗耀祖而讀書」,還有一個學生說「為了幫助父親記賬而讀書」,弄得鬨堂大笑。當老師問到***時,他站起來響亮而嚴肅地回答說:

「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充分表達了少年***要為祖國獨立富強而發憤學習的巨集偉志向。

2023年10月,關東模範學堂隆重舉行建校兩週年紀念會。當時,14歲的***感慨萬分,揮筆寫了一篇《關東模範學校第二週年紀念日感言》的作文。他在文中明確寫道:

「學生讀書應以擔負「國家將來艱鉅之責任」為己任。這篇優秀作文,收錄在《奉天教育品展覽會國文成績》一書中。

後來,***轉到天津南開中學讀書。他和同學們發起組織「敬業樂群會」。

在會刊《敬業》上,他發表了許多詩篇和文章。其中有一首詩寫道:「險夷不變應嘗膽,道義爭擔敢息肩?」抒發了他憂國憂民和發憤圖強的情懷,表達了他立志革命到底的崇高理想。

2023年,19歲的***,為了尋求救國救民的真理,遠涉重洋到日本留學。臨行時贈給同學一首詩寫道:「大江歌罷掉頭東,邃富群科濟世窮。

面壁十年圖破壁,難酬蹈海亦英雄。」表示他決心鑽研社會科學,挽救國家的危亡,以古人那種「面壁十年」的刻苦精神,來改造當時的社會,即使壯志難酬,蹈海而死,也不愧為中華兒女,充分表現了他年青時代的遠大抱負。

好像不是很對哦~~

希望可以幫助你~

讀書勵志 放飛夢想朗誦稿800字 急急急急急急,急需比賽!!!

求《放飛夢想》演講稿,求中秋演講稿

第一篇 流光溢彩的年華,誰沒有自己心中五彩的夢想?用心去編織,用勤奮去創造,只為這個夢想變的更精彩,更動人,只為這個夢想能變成現實。放飛夢想,我的夢想很簡單卻不缺乏色彩。放飛夢想,我的夢想是要做一個出色的作家。只因為我要用我手中小小的筆描繪出五彩繽紛的世界 我要用我手中小小的筆寫出色彩斑斕的人生 我...

求以放飛夢想為題的演講稿,求一篇以放飛夢想為題的演講稿

相信奇蹟,奇蹟就會發生。心裡一直很深刻的記著玫琳凱 艾施的話,有些時候生活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只要你堅持做同一件事,並且相信自己能做好,哪麼最後你一定會成功的。態度決定一切,真的,我相信,當你決定要去做的時候,你會發現你一個人的態度是如此的重要,只要自己想要,而且為之付出了努力,我相信奇蹟就一定會...

求關於放飛夢想我心目中的大學的演講稿,語言要生活隨

呵呵,校友啊,準備參加演講比賽吧!加油啊 夢想就像風箏,線就像你的心,線的一頭就是你,控制著風箏,控制它的飛行。風箏要飛的更高,就要你的線越長,線還要很堅韌,不是一扯就斷 風箏要飛的更高,就要你的放風箏的技術,克服浮躁,堅持,奮鬥,讓風箏飛的更高,更高。放飛風箏,放飛夢想,我的夢。求一篇關於生活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