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磁碟清理啊,什麼叫磁碟清理啊?

2023-01-23 20:25:08 字數 676 閱讀 5595

1樓:

磁碟清理程式是一個垃圾檔案清除工具,它可自動找出整個磁碟中的各種無用檔案。它一般清除的是臨時檔案和一些特殊副檔名的檔案,並不會把一些可執行的檔案刪除,可以放心使用.

1什麼是磁碟碎片?

其實磁碟碎片應該稱為檔案碎片,是因為檔案被分散儲存到整個磁碟的不同地方,而不是連續地儲存在磁碟連續的簇中形成的。

當應用程式所需的實體記憶體不足時,一般作業系統會在硬碟中產生臨時交換檔案,用該檔案所佔用的硬碟空間虛擬成記憶體。虛擬記憶體管理程式會對硬碟頻繁讀寫,產生大量的碎片,這是產生硬碟碎片的主要原因。

其他如ie瀏覽器瀏覽資訊時生成的臨時檔案或臨時檔案目錄的設定也會造成系統中形成大量的碎片。檔案碎片一般不會在系統中引起問題,但檔案碎片過多會使系統在讀檔案的時候來回尋找,引起系統效能下降,嚴重的還要縮短硬碟壽命。另外,過多的磁碟碎片還有可能導致儲存檔案的丟失。

2磁碟碎片是怎麼產生的?

在磁碟分割槽中,檔案會被分散儲存到磁碟的不同地方,而不是連續地儲存在磁碟連續的簇中。又因為在檔案操作過程中,windows系統可能會呼叫虛擬記憶體來同步管理程式,這樣就會導致各個程式對硬碟頻繁讀寫,從而產生磁碟碎片。

2樓:

不是!磁碟整理是刪除不需要的檔案,節約空間!

碎片整理是整理磁碟卷,將不合理的檔案儲存方式合理化,有利於磁碟的執行速度!

磁碟清理把桌面的軟體全清空了,磁碟清理把桌面的軟體全清空了

桌面上的圖示,都是一些指著軟體啟動程式的快捷方式罷了。如果是被刪除了,那只有在啟動程式 不是快捷方式 那裡點 右鍵 後選擇傳送到桌面了。快捷方式可以改名。如果一個個目錄的去找軟體比較麻煩,給你一個稍微簡單的方法,點 開始 所有程式 找到你常用的軟體的啟動方式,然後點選 滑鼠右鍵 選擇 傳送到桌面 樓...

電腦的磁碟清理在哪

2.磁碟清理工具 easyclean v1.60 build 0216 快速磁碟垃圾掃描清理軟體,本著簡單 易用 快速的原 磁碟清理工具 1.60 build 0216 快速磁碟垃圾掃描清理軟體,本著簡單 易用 快速的原則。全面開放掃描控制,使用者可以 4.磁碟清理工具 第二版一款永遠免費的軟體,磁...

經常做磁碟清理對硬碟有傷害嗎,經常做磁碟碎片整理會傷硬碟嗎?

有害。硬碟是由使用壽命的,使用次數越多,讀寫次數越多,硬碟的壽命就越短,這是無法避免的,因為任何東西都有用舊用壞的一天。過量讀寫最終會導致硬碟壞道。而且如果你經常解除安裝 安裝程式,硬碟上的檔案會越來越零散,會出現很多檔案碎片,讀寫減慢,也縮短硬碟壽命。其實如果你保養得當,硬碟還是可以使用很長時間的...